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台美花蓮外海操演 海巡否認:熟悉海域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8:34

外傳我國海巡嘉義艦、台東艦、安平艦,前兩天都在花蓮外海,與美方進行聯合操演。今(12)上午,這幾艘船艦,在花蓮港進行整備作業。雖然海巡署回應,只是要讓我國海巡新的艦艇,熟悉海域狀況,但上午同時也有共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甚至還有美軍P-8A反潛機進入台海中線北口,時機可以說是相當敏感。

圖/TVBS

 
海巡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以及台東艦、安平艦,停靠花蓮港,12日上午進行整補作業。

工作人員一大早,就針對嘉義艦船艏的,2.75吋鎮海火箭彈整備,並將啞彈卸下,其實這個鎮海火箭彈,由中科院製造,除了可以發射火攝彈以外,還可以發射高爆彈,等等的非殺傷性武器。

而海巡這幾艘船艦,會這麼引人注目,就是因為他們連續兩天都出海,傳出是與美國的巡防艦艇,在花蓮外海,實施聯合操演,但海巡署回應並非事實,只是要讓新造的艦船艇,熟悉各個海域狀況,實施相關訓練。

 
圖/TVBS

前飛行教官于浩偉:「目前來講的話他的編制叫做海巡,就是為了防止走私這些反恐,所以我覺得中共他沒有,有這個理由來做一個嗆我們中華民國。

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3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時機就是這麼敏感,12日上午,又有中共軍機運8電偵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空軍五度廣播驅離。就連軍事迷粉絲專頁也發現,美國海軍P-8A反潛機,12日上午,也進入台海中線北口往西南飛行。

圖/TVBS

前飛行教官于浩偉:「我認為他是一個象徵性的意義的動作,今天你中共飛機起來,不管是不是對抗我們這次海巡署的,台美聯合訓練,我總要表態我是世界上的強國。」

專家也認為,也有可能是美軍正在進行訓練,只是台美關係逐漸友好,不論海巡或軍事,種種行動都令人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台灣#工作#影響#空軍#安全#花蓮#嘉義#世界#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989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