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美軍機「衝出跑道」墜海水上漂 機上9人游上岸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5:37
美國海軍大型軍機「衝出跑道」墜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海軍大型軍機「衝出跑道」墜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軍方當地時間20日表示,海軍一架 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在夏威夷的海軍基地衝出跑道,墜入夏威夷的卡內奧河灣(Kāneʻohe Bay),所幸機上9人全都游上岸,無人受傷。
 
《美聯社》、《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言人、砲兵中士佩雷斯(Orlando Perez)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1時57分左右,這架用於情報收集的P-8A軍機,試圖在卡內奧赫灣(Kaneohe Bay)附近的夏威夷陸戰隊基地(Marine Corps Base)降落時,衝出跑道墜海,該基地位於歐胡島(Oahu)首府檀香山(Honolulu)約16公里。

檀香山消防局(HFD)隨後立刻發布「可能發生飛機火災事件」警報,所幸機上9人都安然無恙,冒著大雨中游回岸邊。
 
飛機專家福爾曼(Peter Forman)告訴《夏威夷今日新聞》(Hawaii News Now),該機場的跑道較短、惡劣天氣與夏威夷群島的季節性氣旋「科納風暴」(Kona storm)都可能是釀禍原因。檀香山國家氣象局表示,當時天氣陰天,有雨,能見度約為1.6公里。

夏威夷陸戰隊基地(Marine Corps Base)。(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網上照片顯示,巨大的飛機漂浮在卡內奧河灣海岸附近,機身看起來完好無損,表明它是低速墜海。目擊者表示,這景象形同2009年全美航空1549號班機迫降哈德遜河(Hudson River)的「哈德遜河上的奇蹟」(Miracle on the Hudson)。
 
 
P-8A由波音公司製造,與737商用飛機共享許多零件,常用於搜尋潛艇及偵察和收集情報。夏威夷陸戰隊基地住有超過2.5萬名海軍陸戰隊員、水手、家屬和文職人員。卡內奧赫灣則是珊瑚礁、鎚頭鯊繁殖地,和夏威夷大學海洋生物學研究所所在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夏威夷#軍機#墜海#衝出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229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