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八點檔還抓碼!ChatGPT之父遭解雇 9成員工逼宮跳槽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5:25

美國AI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最近公司高層大地震,成為焦點話題,在短短數天內,不斷有戲劇性發展,先是執行長「奧特曼」,突然遭董事會解雇,接著傳出投資者向董事會施壓,後來公司9成的員工也聯署逼宮,威脅如果不讓「奧特曼」回鍋的話,他們也要離職。但顯然回歸無望,微軟宣布成功挖角「奧特曼」。

圖/翻攝自《The Verge》

 
沒想到會有這一天AI界也上演宮鬥劇,ChatGPT之父OpenAI執行長奧特曼,在上週五17日突然遭董事會解雇。

結果不到24小時傳出包括微軟在內等投資者,向董事會施壓要讓奧特曼滿血回歸復職。

Future Today Institute執行長Amy Webb:「他是公司的活招牌,這令人納悶,這間公司發生了什麼事。」

 
OpenAI解雇奧特曼之後,宣布由公司首席科技官穆拉蒂擔任臨時執行長而外媒20日指出該公司後來任命影音串流平台Twitch的前執行長希爾來接管公司,也就是說3天內換了3位CEO。

CNN記者Anna Stewert:「董事會突然解雇執行長,不僅看到了投資者的反彈也看到了公司內部的反彈,而這是最新消息這是一封寫給OpenAI董事會的信,超過500名員工聯署。」

比八點檔還Drama,因為根據紐約時報報導OpenAI總共有770名員工如今已經有700位聯署逼宮也就是9成的員工,威脅如果不讓奧特曼回鍋的話,他們也將跟著跳槽。

CNN記者Anna Stewert:「(員工)認為董事會,沒有管理OpenAI的能力,他們說可能選擇辭職跟著奧特曼和布羅克曼去微軟,加入新公司他們確信自己有職位。」

只是奧特曼已經回歸無望,因為微軟宣佈成功挖角。

札耶德人工智慧大學AI主任EricXing:「從商業角度來看,沒有比微軟現在所做的更好的舉動了多加利用現況,竭力掌握最好的人才資源和產品。」

連同奧特曼OpenAI共同創辦人之一布羅克曼請辭後也被微軟吸收過來帶領AI團隊,這個消息讓微軟周一股價大漲2.1%創下歷史新高成為OpenAI內部動盪之下的最大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hatGPT#OpenAI#奧特曼#解雇#跳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