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電影畫面! 來看美軍與澳加馬軍艦環太「沉船演習」

記者 劉亭廷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4:10

直擊環太軍演,美軍16日釋出了「沉船演習」畫面,來自加拿大、澳洲和馬來西亞的軍艦,連同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還有P-8A軍機,一同針對派里級巡防艦的靶船進行實彈射擊,畫面相當震撼!

圖/TVBS

 
飛彈命中靶船,這不是電影場景,是環太軍演中首場的實彈「沉船演習」。

馬來西亞「KDLekir」軍艦人員:「三!二!一!」

按下按鈕後,還左看右看,魚叉飛彈發射後的後座力,讓馬來西亞軍艦稍微搖晃,曾經通過台海的加拿大巡防艦溫尼伯號也有份,特別釋出慢動作影片。

 
圖/TVBS

發射兩枚RGM-84魚叉飛彈,畫面超震撼,TVBS日前登艦加拿大軍官這樣說明。

加拿大巡防艦「溫尼伯號」官兵:「我們軍艦上有8枚,各邊有4枚,跟其他飛彈不同,這些是自動導向飛彈,意思是他們裡面有自動導向系統裝置,把它們發射出去後,我們輸入座標就會飛往目標。」

「沉船演習」實彈射擊,目標是為了提供逼真的訓練環境,提高夥伴國家精確和遠程打擊能力,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也投入這次演訓!

圖/TVBS

為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掛上GBU-16雷射導引炸彈,考驗官兵協同合作,確認無疑後隨即放行,別忘了還有F-35C。

艦橋上指揮官們隨時督軍,確認戰機順利起降,另一頭美軍P-8A也帶上,海空軍現役最主要的反艦武器,空射型魚叉飛彈執行炸射,而MQ-9A死神無人機,也首次參與環太「沉船演習」,但官方沒有公布它的任務性質,只是這次被擊沉的靶船也大有來歷!它是派里級巡防艦「羅德尼‧戴維斯」號,1987年服役2015年除役,是美方派里級最後一艘退役艦艇,排除轉售、報廢等,它更是最後一艘被沉船的美軍派里級,1989年5月美中關係回溫曾去過上海,當時可是大新聞 因為是時隔40年,有美艦對中國大陸軍港進行訪問,如今2022環太上被作為靶船,也象徵一個時代的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太平洋軍演

#中國大陸#無人機#指揮官#航空#環太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5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