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陸網友質疑抄襲漢服 Dior新版女裙被迫緊急下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1:53
時尚品牌Dior新出品的半身裙,遭陸網友抨擊抄襲而下架。(圖/翻攝自微博)
時尚品牌Dior新出品的半身裙,遭陸網友抨擊抄襲而下架。(圖/翻攝自微博)

抄襲還是創意,是時尚產業中最可怕的話題之一,當一件新作品誕生,卻被大眾質疑有抄襲的可能,往往等同對該作品判死刑,但相反地也可能因此讓新產品一夕爆紅。《澎湃新聞》報導,時尚大廠迪奧(Dior)日前上架一款新款半身裙,售價高達2.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8400元),卻被眾多大陸網友一面倒抨擊,認為外型與漢服中的「馬面裙」造型一模一樣,質疑有抄襲傳統工藝之嫌,討論聲浪愈滾愈大,迫使迪奧緊急下架在大陸的銷售。
 
迪奧在官網上形容,這件半身裙是根據該集團標誌性的設計製作而成,但大陸網友們卻拿出「馬面裙」圖樣,一種兩兩重合、中間裙們重合的設計,質疑迪奧這個新產品的創新程度,也讓「#迪奧抄襲」一詞迅速飆上熱門搜尋第一位。

 
 
報導中也引述不少網友或漢服愛好者說法,認為迪奧版本的半身裙,根本不能算創新或特有設計,先前早有許多服飾店家都曾出品類似的設計,讓他們非常不開心。
 
大陸官媒也對Dior新裙涉及抄襲一事給出嚴格評論。(圖/翻攝自微博)


經過大陸媒體查證,該件裙子目前已從迪奧中國官網下架,詢問客服也回覆沒有庫存可供出售,但對於是否涉及抄襲一事,Dior官方至今尚未給予任何答覆。
 
 
由於輿論討論異常熱烈,人民網日前也做出相當嚴厲的評論,「迪奧是大品牌,要愛惜羽毛,無論在服裝設計上還是市場行銷上,都應更嚴謹,不能做出有悖法理和情理的事。迪奧應儘快回應線民們的關切,這既是一個國際知名公司對自身企業文化的負責,也是對世界歷史和文化傳承的致敬。迪奧要明白,全球的消費者不僅都在看著,還會根據迪奧的表現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Dior#馬面裙#抄襲#中國大陸#漢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2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