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P-8A反潛機飛台海 共軍連派30軍機擾台叫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3:09

解放軍東部戰區又有新動作,這次進行多兵種對抗演練。另外共軍今天(14日)又派出30架軍機擾台,其中17架還越過海峽中線。因為美國在週四,派P-8A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領空,中美叫勁意味濃厚。另外大陸駭客,入侵美國國務院官員電郵,布林肯與王毅在東協的場邊會,因此特別尷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炎炎夏日解放軍高調軍演,找來隸屬東部戰區的第73集團軍,模擬多兵種對抗。

央視記者:「演練過程中,紅藍雙方所屬偵察裝甲,工兵砲兵等多個兵種一體連動。」

似乎想與我軍的,漢光39號實兵操演隔空較勁,近期解放軍,東部戰區動作頻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還曾親自視察。

 
現場立刻響起如雷掌聲,就連不在場的士兵,都得乖乖透過遠距收看,習主席講話。

央視記者:「正在野外駐訓的海軍某部官兵,通過廣播電視,收聽收看習主席重要講話,在武警新疆總隊,官兵聆聽了習主席講話後表示,確保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台灣國防部公布最新共機動態,證實截至14日上午6點,又有30架共機擾台,當中有17架越過海峽中線。

解放軍空軍飛行員:「美國飛機我是中國解放軍空軍,你已接近我領空,立即離開否則將遭到攔截。」

不讓中共把台海當內海,美國前一天派出P-8A海神式反潛機,沿台海中線飛行,以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區的承諾。

美國海軍飛行員:「我在任何國家,合法領空之外的,國際空域展開行動,在這個區域,國際法保障所有國家的飛行自由。」

美國P-8A海神反潛機,每台造價2.9億美元,最大航程8300公里,可用作海上巡邏偵察及反潛作戰,上頭更搭載5個機內彈艙,和6個機外武器掛載站。

 
CNN主播Jim Sciutto:「這是相當先進的偵察機(P-8)同時也是武器潛艦殺手,這裡是聲納浮標,投放至水面就能追蹤潛艦,飛機也搭載魚雷去摧毀那些潛艦,但今天它主要是偵察機。」

緊盯中國在南海大規模搶地行為。

CNN過去曾曝光P-8A內部畫面,當時飛機正在南海飛行,又碰上想占地為王的解放軍。

解放軍海軍:「外國軍機,這是解放軍海軍,你已靠近我軍事警戒區。」

CNN主播Jim Sciutto:「非常清楚,在那些島礁上的解放軍,認為那是他們的空域,並認為這架美國飛機,儘管我們在國際空域,卻被認為是入侵他們的領空。」

 
南海議題依舊是這兩天東協外長會,重要焦點,最新發表的東協聯合公報,也關注解放軍在南海的填海造地活動,並痛斥這種行為,不僅危害區域穩定,也破壞海洋環境。

會議期間的重頭戲還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事辦主任王毅的場邊會談,但兩人眼神幾乎沒交集,場面略顯尷尬。

同樣是握手王毅與俄羅斯外長,可是互望好幾秒,整體氣氛看得出明顯差別。

CNN記者Marc Stewart:「我們聽到國務院的說法就是,沒有突破確實如此,但也不該將兩國最高外交官,會晤的重要性打折,因為不過6個月以前,中美之間關係才因為,擊落間諜氣球事件惡化。」

然而中美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微軟公司周三才揭露,總部設在中國的駭客組織,入侵20多個組織電郵帳戶,受害者包含美國國務院,就連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都跟著遭殃。

CSIS戰略科技計畫主任James Andrew Lewis:「中國的間諜活動水平,已超越冷戰時期所見,美國必須想出好的處理辦法。」

也難怪先前北約峰會上,要多次點名中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中國越加挑戰國際秩序規則,拒絕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威脅台灣,並進行大規模的軍事集結。」

不滿被北約嚴厲警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改在推特反嗆,她po出一張寫著南斯拉夫,阿富汗、伊拉克和利比亞的爆炸畫面,反控顛覆國際秩序的人其實是北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P-8A反潛機#台海#共軍#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