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HPV疫苗 結果共51筆

  • 81萬AZ疫苗到貨! BNT疫苗9/23起國高中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八輪疫苗將提供AZ疫苗給第二劑接種者施打,包括,今天(5日)抵台的波蘭捐贈40萬和購自COVAX的41.04萬劑AZ疫苗,疫苗陸續抵台,BNT疫苗也預計最快將在9月23號,優先給高中生和國中生施打,但就有家長反應,今年度公費提供給國中生施打的HPV疫苗,將在9月23號這周開始施打,讓她不得不憂心,兩支疫苗接種的時間,難道不會太近嗎?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會先從高中生來施打,錯開時間。
    2021/09/05 20:49
  • 不只新冠肺炎!3大難纏病毒「讓人要死不活」也不容輕忽

    台灣COVID-19(coronavirus disease 2019)疫情嚴峻,大眾對健康意識提升,除了勤洗手消毒防疫,你有多久沒審視自己健康狀況了呢?今天網路溫度計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調查出近期網友熱議的3大難纏病毒,除了COVID-19病毒以外,許多台灣人也害怕HPV(人類乳突病毒)與帶狀疱疹病毒,因此,醫師提醒在等待接種COVID-19疫苗期間,也別忘記安排自己與家人依醫囑施打HPV及其他成人疫苗,強化身體保護力,降低罹患相關疾病機率。別為了省小錢或嫌麻煩,疏忽於保護自己。預防勝於治療,生病後要賠上的絕對不只金錢!
    2021/07/27 14:58
  • 台癌基金會.疫苗推動協會 推動HPV衛教友善診所 

    全民關注防疫,然而除了新冠肺炎,還有很多病毒也虎視耽耽!根據109年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子宫頸癌高居台灣女性十大死因第八名, 而子宮頸癌有九成,是由持續感染高致癌型,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
    2021/07/23 01:00
  • 代理德BNT遭爆陸廠 陳時中:東洋應說清楚

    台灣東洋公司才剛宣布,取得德國BNT公司新冠肺炎疫苗的代理權,卻被爆出這間公司是陸資企業,但指揮中心調查,陸資只佔0.7%,陳時中表示,已要求東洋所引進的疫苗,要排除大陸製造,而且還有一些有效性以及冷鏈等問題要克服。
    2020/10/14 12:52
  • HPV病毒非女性專利!醫曝:男生感染率「比女生高3倍」 

    說起人類乳突病毒(HPV),多數人常聯想起子宮頸癌,但醫師表示,HPV不是女性專利,男性感染率比女性高3倍,卻礙於刻板印象不願就醫,民團推出HPV衛教友善診所,鼓勵男性積極篩檢。
    2020/09/15 21:06
  • 3個月大嬰兒竟染菜花!醫揭原因:父母口水惹禍

    小小年紀的嬰兒怎麼會得「性病」?一名僅3個月大的嬰兒,因為發燒就醫,檢查竟發現感染HPV(人類乳突病毒),而醫師也在寶寶的肛門附近有菜花!醫師指出,那麼小的年齡不可能經由性行為感染菜花,經調查後,懷疑最有可能的途徑是父母口水,病毒透過濕疹傷口而進入寶寶體內讓其中鏢。
    2019/12/09 17:36
  • 全球陸續出現「痛痛女孩」 父母自責害了女兒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引發子宮頸癌的致病關鍵,2016年,國中女生Bella在接種第二劑HPV疫苗後,開始出現雙膝痛、肩膀痛,後來確診為幼年型關節炎,申請救濟卻遭衛福部駁回,因此家屬決定提出行政訴訟請求補償,成為國內首例循司法途徑向衛福部求償的案例。
    2019/11/04 12:05
  • 接種HPV疫苗出現不良反應 國健署允諾調查

    接種HPV疫苗後出現自體免疫疾病的案例陸續出現,台灣女人連線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呼籲政府正視並提供協助;國健署承諾,會進行接種疫苗副作用流行病學調查。
    2019/10/16 14:35
  • 「痛痛女孩」再爆6例 婦團再提HPV疫苗風險

    女學生Bella,2016年接種HPV疫苗後,發生疑似不良反應,最終被診斷出「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雖然現在狀況已經穩定,但還得持續用藥。現在民間團體再開記者會強調,「痛痛女孩」不只一人,在Bella事件經媒體披露,又陸續接獲有6位接種HPV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提出接種傷害救濟後,衛福部卻都以沒因果關聯駁回。
    2019/10/16 13:54
  • 抗戰子宮頸癌 國健署癌篩擬納HPV病毒檢驗

    抗戰子宮頸癌,國健署不僅推動公費HPV疫苗,近期也研擬將HPV病毒檢驗納入公費篩檢。專家對此表示支持,同時建議放寬抹片篩檢年齡,並調整篩檢頻率,將每分錢都用在刀口上。
    2019/09/17 18:00
  • 纏綿一半男友「突然喊卡」 真相曝光網讚爆!

    1名女網友和男友歡慶交往3週年,恩愛無比的2人在女生租屋處吃完燭光晚餐、看完浪漫電影後,自然而然躺了下來,準備「開工」;沒想到男友突然坐起來,堅持不繼續做愛做的事,並向原PO說明原因。網友得知真相後對男友的行為讚爆,直說「妳男友很棒,100分!」
    2019/08/23 09:17
  • 台首件HPV疫苗受害救濟案 衛福部決定上訴

    一名女孩接種HPV疫苗後出現自體免疫疾病,法院判決認定無法排除與疫苗的關聯性,衛福部應補償。衛福部審議小組評估後,認為科學證據認定兩者無關,衛福部決定提起上訴。
    2019/05/14 09:20
  • 台首件HPV疫苗案 衛福部敗訴將研議是否上訴

    國內首件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行政訴訟,判決出爐,衛福部敗訴,將研議是否上訴。國健署則重申,HPV疫苗監測無嚴重不良反應。
    2019/04/12 12:56
  • 縣長幫你打針喔~違法! 張麗善恐遭罰6千到3萬

    雲林縣府在11日,舉辦國女學生9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踵服務,雲林縣長張麗善還親自幫學生打疫苗,照片PO出,有民眾質疑,縣長違法,不過張麗善澄清,自己是有照的護理師出身,但沒有營業登記,坦承行為不洽當,會坦然接受懲罰。
    2019/03/12 18:40
  • 預防子宮頸癌 苗栗縣國一女生免費接種疫苗

    苗栗縣衛生局今天在後龍國中舉辦子宮頸疫苗施打觀摩記者會,提供全縣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免費接種2價公費HPV子宮頸癌疫苗,臨床實驗預防子宮頸癌病變機率近7成。
    2019/03/05 17:02
  • HPV疫苗接種率提高 富國可望30年內擺脫子宮頸癌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規模迅速擴大,美加英法等富裕國家可望在30年內擺脫子宮頸癌,其他國家則大多將在本世紀結束前根除這種癌症。
    2019/02/20 17:59
  • 快訊/基隆搶先施打! ​子宮頸癌疫苗全面公費

    子宮頸癌是國內女性十大癌症,醫學研究證實感染HPV是癌症主因,國健署今年10月曾召開記者會宣布,12月全面提供國一女生免費施打HPV疫苗,國健署長表示基隆市確定下周開始施打,因為行政流程不一,有些縣市宣布將在下個開學季後開打,預計全國有10萬名女學生受惠。
    2018/12/23 09:08
  • 新生兒屁屁竟長「菜花」 醫師說原因出在這

    HPV病毒(人類乳突病毒)會形成子宮頸癌、菜花,不僅透過性行為接觸傳染,接吻、子宮頸切片都是HPV傳染途徑,甚至有新生兒屁股也出現菜花,疑似於生產過程感染所致。為了有效預防HPV病毒,衛福部自12月中旬起,補助全台國一女性接種HPV疫苗,研究發現,HPV也與陰道癌、外陰癌、陰莖癌、肛門癌、口咽癌等癌症風險也相關,建議男性也可自費接種預防菜花。
    2018/12/11 10:49
  • 立委指HPV疫苗防護力不足 衛福部:先進國採用

    衛福部年底將實施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表示,台灣第一次全面施打,卻採購幾乎被先進國家淘汰的二價疫苗,防護力根本不足。
    2018/10/24 16:23
  • HPV子宮頸癌疫苗有貨! 11月起每針漲價700元

    國內子宮頸癌疫苗缺貨一段時間,不少人想打,有錢也打不到!而現在終於傳來有貨的消息,九價疫苗10月到貨,醫界提醒,國內疫苗價格比港、澳、大陸便宜一倍,過去就有觀光客來台灣玩順便打疫苗,恐怕不只台灣人,也有外國人瓜分國內需求。
    2018/09/27 13:49
  • 打HPV疫苗傳不良反應 立委籲建本土通報機制

    衛福部將實施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有民眾反映施打疫苗後發生麻木、無力氣的情形。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表示,政府應重視建立本土通報機制。
    2018/09/14 15:57
  • 公費「HPV疫苗」施打在即 卻傳不良反應個案

    國健署預計在年底前,要讓全台國一女學生接種公費「子宮頸癌疫苗」,但現在卻有人跳出來,是一名不良反應的個案。她在2年前接受新北市的公費接種,隔天就發生手臂痠痛,手腕、膝蓋疼痛的狀況,病情持續一年多,但申請藥害救濟卻失敗!
    2018/09/02 19:29
  • 子宮頸癌疫苗 國一女11月免費施打

    預防子宮頸癌的HPV疫苗,衛福部計畫從今年11月起,讓全國的國中一年級女生都能免費接種,卻被監察委員質疑沒有相關風險評估、配套跟成效驗證機制,加上國內外都曾經發生疑似的不良反應,雖然目前還沒有醫學證據證實,施打疫苗會造成身體不適,但這個再過不到半年就要上路的疫苗接種政策,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2018/06/21 22:55
  • 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 日12女控訴藥廠

    日本有12位年輕女性,施打HPV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全身疼痛、發麻,甚至視力退化等副作用,集體控告日本政府和兩家藥廠賠償損失,根據統計接種過子宮疫苗的338萬名日本女性,其中2584人接種後出現健康問題,頭痛、疲勞、肌肉無力甚至無法上班上學,對此台灣國健署表示,台灣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不良反應,多半是頭暈嘔吐和施打部位紅腫疼痛,沒有像日本女性的嚴重情形。
    2016/04/04 22:17
  • 預防子宮頸癌 美:男童也該打疫苗

    國外專家建議,預防子宮頸癌,不僅女性能施打HPV疫苗,就連男性也應該接種,而且10歲以上青少年施打最適合,能夠替女性罹患子宮頸癌機率更多一層防護,目前澳洲、奧地利已經將男性納入公費接種,不過國內青少年想施打,得花上1萬多元,不少家長因為經濟因素,暫時不考慮。
    2011/10/27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