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指HPV疫苗防護力不足 衛福部:先進國採用


發佈時間:2018/10/24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6: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福部年底將實施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表示,台灣第一次全面施打,卻採購幾乎被先進國家淘汰的二價疫苗,防護力根本不足。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公布的資料顯示,全球80幾個公費接種HPV疫苗的國家當中,有多達30幾個國家使用二價疫苗,其中不乏先進國家。

 

衛生福利部今年11月起將實施全國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疫苗)政策。陳宜民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可分兩價、四價、九價等3種,九價疫苗讓女性預防罹癌效力可高達9成,但國健署卻採購最防護力最低、最基礎的兩價疫苗,而不是目前國際主流的九價疫苗。

他說,兩價疫苗防護力根本不足,在其他先進國家幾乎都被淘汰了。

陳宜民表示,副總統陳建仁在2011年發表的研究顯示,政府施打兩價的疫苗,對台灣真正流行的HPV亞型,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不理解為何政府要放棄國際主流,彰化、雲林都買的到,國健署卻標不到,充分顯示國健署的行政怠惰,甚至監察院都應該進來調查。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接受電訪時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公布的資料顯示,全球80幾個公費接種HPV疫苗的國家當中,有多達30幾個國家使用二價疫苗,其中不乏先進國家,像是德國、芬蘭、挪威、義大利、比利時等等,將提供詳細資料給立委們參考。

吳建遠也指出,由於目前流感疫苗才剛開始施打,為了錯開兩種疫苗施打期程,原本計畫11月開打的HPV疫苗,將延後至12月中旬至明年過年前、國一上學期結束以前完成施打,預計今年底就能有部分縣市先行接種完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人類乳突病毒#國一生#HP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6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