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HPV疫苗」施打在即 卻傳不良反應個案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9:29
圖/TVBS
圖/TVBS

國健署預計在年底前,要讓全台國一女學生接種公費「子宮頸癌疫苗」,但現在卻有人跳出來,是一名不良反應的個案。她在2年前接受新北市的公費接種,隔天就發生手臂痠痛,手腕、膝蓋疼痛的狀況,病情持續一年多,但申請藥害救濟卻失敗!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她的手關節、腳關節疼痛到她不能走路,不能夠上下樓梯,必須要有人來揹她或者是扶著她走路。」

 

由公益團體幫忙出面代言,今年讀高一的Bella,在國二上學期的時候,接受新北市公費「子宮頸癌二價疫苗」的第二劑施打,隔天就開始出現手臂痠痛,手腕、膝蓋疼痛等狀況,原本以為是運動受傷,後來卻愈來愈嚴重才懷疑跟打疫苗有關。

圖/TVBS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靠吃藥等等的,比較好一點,但是她這個病一直延續了一年半以後,慢慢才開始轉好。他們希望因為他們說出來了,以後如果遇到同樣類似情境的人,他們可以出來講。」

 
台灣女人連線透露,Bella其實是他們接觸到的第三例,疑似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的個案。難道子宮頸癌疫苗不安全嗎?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病例審閱的結果,專家們是認為說,因為診斷是一種幼年型風濕免疫的關節炎,跟這個疫苗無關另有成因,也回顧了一些國際上的文獻,並沒有發現跟子宮頸癌疫苗有關的報告。」

事實上,台灣已經施打83萬劑「公費子宮頸癌疫苗」,其中只有近2000例不良反應,大部分是施打的地方紅、腫、痛,或是身體頭痛、頭暈、發燒。而根據疾管署資料,只有14人申請藥害救濟,其中4例確認跟疫苗有關,包括急性神經發炎發生四肢無力的狀況,或過敏反應,像蕁麻疹、臉部水腫。只是,國健署預計年底前要讓全台國一女學生,公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現在卻有疑似不良反應案例跳出來,恐怕讓不少家長很兩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子宮頸#公費#不良反應#藥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29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