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 日12女控訴藥廠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有12位年輕女性施打HPV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全身疼痛、發麻,甚至視力退化等副作用,集體控告日本政府和兩家藥廠賠償損失,根據統計接種過子宮疫苗的338萬名日本女性,其中2584人接種後出現健康問題,頭痛、疲勞、肌肉無力甚至無法上班上學,對此台灣國健署表示,台灣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不良反應,多半是頭暈嘔吐和施打部位紅腫疼痛,沒有像日本女性的嚴重情形。

受害者家屬:「知道我是誰嗎?知道我嗎?雖然能認人,但是眼睛就是這樣張著。」

12歲的小妹妹躺在地上,身體疼痛不斷喘氣。

受害者家屬:「先…噢!被妳嚇了一跳,啊!小心。」

另一名15歲女孩症狀也很類似,肌肉痙攣無法控制手腳,這些少女年紀輕輕就得了怪病,家屬認為這都是接種子宮疫苗引發的後遺症。

受害女孩:「我不記得幾歲,我4歲,喜歡的電視節目我不記得了,每天電視都看些什麼我不記得了。」

13歲的女孩接種疫苗後意識消失,竟然連自己幾歲都忘了,根據統計2009年12月到2014年11月間,總共約338萬名小學6年級到大一的日本女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其中2584人接種後出現健康問題,包括頭痛,疲勞,肌肉無力甚至無法走路,135人情況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無法上班上學。

受害女性谷口結衣:「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能夠去學校上課,但是現在的我完全做不到,因為早上起來眼睛是完全看不到的,身體也無法動彈,手不能動也不能走路。」

17歲的谷口結衣戴著墨鏡泣訴,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產生畏光等後遺症,她和其它11名受害女性勇敢站出來,打算提出集體訴訟控告政府和藥廠。

谷口結衣母親:「很不舒服嗎?會不會頭暈目眩?」

面對母親的問話,她只能微弱地點頭眼睛呆滯,不能走路記不起以前的事情,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新聞報導:「疫苗造成副作用的案例不斷出現,另一方面,本每年會出現近1萬名的子宮頸癌病患,大約有2712人因此而過世。」

HPV子宮頸癌疫苗,用來預防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由葛蘭素史克和默沙東兩間藥廠研製,對於控訴日本厚生勞動省以及葛蘭素史克都表示,不了解具體內容目前不作評論,默沙東則說疫苗已在世界各地得到認可,有充份科學證據證明疫苗有效及安全。

受害女性:「手指頭完全使不上力,完全沒有握力,抓緊了(東西)也會掉下去,普通的茶杯也拿不起來。」

儘管藥廠主張HPV疫苗很安全,日本卻一再出現副作用案例。

受害女性:「我想要原來的身體去上學去上課,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需要確實的以及各種方面的幫忙,我在國中一年級時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第三劑之後,身體狀況就變得很糟。」

日本政府2010年開始補助接種HPV疫苗,之後將疫苗納入國家免疫接種計劃,提供12到16歲的女童免費接種,然而因為副作用案例太多,日本厚生勞動省已經在2013年6月暫停計劃調查,然而學者認為要證明因果關係很困難。

日本學者:「常會有跟打針時完全不同的疼痛狀況出現,像這些女孩子們的疼痛,是一萬人中只會出現數例的程度,但想要追究出持續疼痛的真正原因卻相當困難。」

台灣國健署表示,台灣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不良反應,多半是暈針頭暈嘔吐和施打部位紅腫疼痛,沒有像日本女性全身疼痛的情形,究竟是個人體質還是疫苗有問題,日本政府和兩家藥廠都要深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症狀#肌肉無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30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