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G7峰會 結果共442筆

  • 圖輯 /G7元首聚廣島 參訪和平紀念公園省思核武的恐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19日)登場,綜合外媒報導,此次各國將就烏克蘭危機、經濟 、氣候及能源等議題在3天內進行10場會議討論。
    2023/05/19 18:14
  • 展現廣島挑戰者精神 百年車廠力拚電動化轉型

    周五開幕的G7領袖峰會,讓日本廣島再次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CNN也特別前往當地採訪,發現廣島靠著重工業製造,在二戰原爆之後浴火重生。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車廠,也是推動城市前進的重要力量。在原爆後四個月就重新投入生產,成為日本第五大汽車品牌。能源轉換的挑戰,是這間汽車大廠目前面對的最大考驗。
    2023/05/19 15:45
  • 尹錫悅今啟程赴日出席G7峰會 將與岸田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9日)啟程赴日,出席G7峰會。
    2023/05/19 15:40
  • G7領袖峰會今登場 聚焦兩大議題

    G7領袖峰會將在日本廣島登場,各國領袖在稍早陸續抵達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參訪。TVBS國際中心記者郭展毓今(19)日也在現場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的兩大議題分別是『烏俄戰爭』及『中國大陸的侵略』,烏俄戰爭至今已打了超過15個月,造成全球供應鏈大亂,所以在峰會首日的議程就是要聚焦世界經濟的局勢,要討論如何解決供應鏈的問題,畢竟過去供應鏈問題都沒有獲得一個良好的解答,所以今年的峰會預料將會進一步深入的討論,期盼能找出解方。」
    2023/05/19 15:34
  • 陸、俄、朝三國威脅 岸田文雄倡「縮減核武」

    G7廣島峰會19日開幕,各國領袖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廣島的原爆紀念館參觀。這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精心的安排,因為他希望藉由這次峰會,讓G7開始討論縮減核武的議題。
    2023/05/19 15:01
  • 拜登、岸田G7場邊會力挺台灣! 重申台海穩定

    G7領袖峰會前一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以及英國首相蘇納克,分別舉行兩場雙邊會談,除了談到烏俄與經貿合作外,美日聯合聲明中,提到台海安全,重申反對任何形式武力改變現狀。而蘇納克更言明,英國挺台灣的立場,長期不變。
    2023/05/19 15:00
  • G7峰會同一時間! 習近平「中國-中亞峰會」較勁

    就在G7峰會開幕的同一天,由中國大陸主辦的「中國-中亞峰會」全體會議也在陝西西安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中,還引用唐朝盛世以及張騫出使西域的歷史,來強調中國大陸跟中亞五國之間的淵源,跟西方國家較勁的意味濃厚,
    2023/05/19 13:06
  • 在首相官邸吃納豆! 吉祥物納豆忽「牽絲拉長」嚇到岸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首相官邸會見茨城縣的非官方納豆吉祥物「黏黏君(ねば~る君)」,和日本納豆合作社聯合會一起推廣納豆,在G7領袖峰會即將登場之際,希望將日本的美食文化推廣到全世界;與岸田合照時,「黏黏君」忽然像是「牽絲」似的伸長,岸田文雄抬頭張望、露出吃驚表情,引來不少日本網友爆笑。
    2023/05/19 09:47
  • 美國與G7持續力挺烏克蘭 將公布對俄新制裁

    七大工業國集團(G7)日本峰會即將登場,一名美國官員在會前表示,基於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出兵,美國與G7其他經濟體將公布新的對俄制裁和出口管制。
    2023/05/19 08:15
  • 中亞峰會召開 習近平主場外交展自信.與G7打對臺

    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場主場外交,也就是首屆「中國-中亞峰會」,週四(5月18日)在西安召開。由於時間點與周五(5月19日)將開幕的廣島G7峰會十分接近,再加上兩場峰會都想展現高度團結姿態,猶如「外交打對臺」。而這場中亞峰會,除了是中方積極推展「一帶一路」合作的主場外,中亞老大哥俄羅斯如今的缺席,也令外界聯想到烏俄戰事對俄羅斯國力的削弱。至於廣島G7峰會上占據重要位置的美國,因為國內債務上限問題,總統拜登決定縮短亞洲行程,這會否讓美國在盟友間的公信力受到傷害,外界正在看。
    2023/05/18 20:00
  • G7峰會廣島登場 維安規格23年來最嚴密

    G7峰會明天(19號)在廣島開幕,日本動員全國約2萬4千名警力,是2000年九州沖繩峰會以來最大規模維安。有鑑於全球局勢緊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本次峰會視為日本史上最重要;三天會期,7位領袖將針對俄烏衝突、台海問題、核武不擴散、糧食等議題廣泛討論。
    2023/05/18 19:59
  • G7峰會宣言擬納入台海議題 陸外交部怒:美日勿挑釁玩火

    針對G7成員擬將台海議題寫入廣島峰會宣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日等國不斷虛化掏空一中原則,對台海局勢緊張「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中方敦促美日等國停止在台灣議題上「挑釁玩火」。
    2023/05/18 18:51
  • G7前維安超嚴!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先封館 電鐵減班、停課

    日本廣島即將在19日、舉行G7峰會,全球大國領袖齊聚、維安不敢馬虎。從全國各地調派2.4萬警力,進入24小時戒備。包括當地電鐵、計程車等交通運輸工具,全都已經減少營運車次。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也將帶著G7領袖,一同前往和平紀念公園,因此提早一天管制周圍交通,警力戒備滴水不漏。
    2023/05/18 18:32
  • 七大工業國峰會談俄烏、經濟、台海 CNN:史上最忙G7

    日本廣島G7峰會即將登場,預料主題將圍繞在目前與G7各國對立的中國與俄國,討論議題之多也被CNN形容是史上最忙的一次G7。尤其專家表示中國大陸議題比俄烏更複雜,因為還牽涉台海問題,而出發前,日相岸田也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內的全球半導體大老,討論維持未來供應鏈穩定重要性。
    2023/05/18 18:32
  • 造船重鎮也是海自基地 吳是東洋第一軍港

    在這次舉辦G7領袖峰會的廣島市南方的吳市,是從明治維新以來,就被稱為東洋第一軍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輕航艦加賀號以及第一潛水艦隊,目前都駐紮在這邊,地人也認為,因為地緣關係,一旦臺海有事,吳的海上自衛隊恐怕也會投入支援美軍作戰。
    2023/05/18 15:42
  • G7前夕首屆中國中亞峰會登場 掀外交爭奪戰

    東北亞這星期上演外交大戰,G7峰會周五將在日本廣島登場,中國大陸則是搶在周四,舉辦首屆中國中亞峰會互別苗頭。
    2023/05/18 15:27
  • 中亞峰會西安登場 美媒:習與G7別苗頭

    就在G7峰會召開前一天,中國大陸今天邀請中亞五國元首在陝西西安舉行「中亞峰會」,國際媒體解讀,這是習近平要集結力量,應對西方。 ​​​​​​​
    2023/05/18 12:39
  • G7/廣島峰會關注台海安全 專家:日本被推向關鍵位置

    G7峰會將於本周末(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辦,《BBC》報導,隨著中國大陸態度日趨強硬,台灣的安全問題也漸漸成為日本關注重點,日本作為維持地區穩定的關鍵角色作用,影響力會愈來愈大。
    2023/05/18 12:35
  • 拜登將赴日出席G7峰會 稱遲早會和習近平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但他沒有說什麼時候。
    2023/05/18 08:58
  • 美債上限協商仍陷僵局 拜登縮短亞太出訪行程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宣布,總統拜登將在周三啟程前往日本,準備在日本出席G7峰會。但將縮短亞太出訪行程,提早回國處理美債危機。
    2023/05/17 11:44
  • 提高美債上限未解 拜登G7峰會後取消訪澳行

    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解決美國債務危機,確定取消原訂出訪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的計畫,在星期天G7峰會閉幕後就返回美國,拜登也親自致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告知將延後到澳洲並且邀請對方訪問美國,而在今天和國會領袖的對話,拜登表示債務違約不是選項這部分雙方有取得共識。
    2023/05/17 08:53
  • 協商美債避免違約 拜登G7峰會後提早返美取消訪澳等行程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縮短亞洲行程,明天會啟程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但取消會後訪問澳洲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行程,以提早返回華府協商提高政府負債上限,避免災難性債務違約。
    2023/05/17 07:08
  • 趕G7峰會前解決美債危機 拜登今會麥卡錫協商

    針對美國債務危機,拜登在前往G7峰會前,將和眾院議長麥卡錫面對面協商,拜登釋出樂觀訊息,認為兩黨有機會達成協議,此話除了激勵美股,也帶動亞股上漲,日經指數更創下33年來新高。
    2023/05/16 20:00
  • 觀點/蘇利文、王毅會面 中國為何突然願意與美國談了?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無預警在維也納接連兩天會談,話題觸及美中關係、全球與區域安全議題、俄烏戰爭和兩岸議題。這是美中自今年2月氣球事件以來,雙方外交最高層級的對話,備受關注。
    2023/05/16 13:19
  • 日全國警力調廣島維安! G7各國美食融入「廣島燒」

    G7領袖峰會,19號將在日本廣島舉行,為了保護元首安全,日本調派全國警力,前往廣島支援維安。為了迎接各國貴賓,日本業者把G7成員國的美食,包括漢堡、炸魚薯條,還有楓糖鬆餅等,融入當地知名的「廣島燒」。
    2023/05/15 2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