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BPA 結果共4筆

  • 2大「環境荷爾蒙」對幼兒發展有影響?醫生破除迷思

    隨著社會時代的進步,目前已有許多的化學物質使用於商業上,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更安全、並提高生活品質,但也讓我們的環境中充滿化學物質﹔孩童因為生理功能、解剖構造以及行為的不同,暴露問題更令人擔憂。目前研究已知許多可擾亂環境的化學物質具有環境荷爾蒙或稱內分泌干擾化合物(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 EDCs)的特性,此類具有內分泌干擾之化學物質種類相當多,其健康效應多元且暴露後影響深遠,研究文獻顯示懷孕婦女的暴露與新生兒出生預後、孩童肥胖、性早熟及神經發育可能有相關性。壬基酚(NP)及雙酚A(BPA)也被認為可能的內分泌干擾化合物質之一。
    2021/08/08 15:53
  • 驚!奶瓶高溫殺菌反效果 恐釋放雙酚A

    傳統玻璃奶瓶因重量偏重,容易摔破,因此許多家長開始選擇「太空玻璃」的安全奶瓶,但其實裡頭的成分遇高溫會釋放影響嬰幼兒健康的雙酚A(BPA)有毒物質,長期誤食恐造成賀爾蒙失調、影響生殖器生長!
    2017/11/09 13:50
  • 美國證實:塑膠奶瓶 遇熱溶毒

    討論已久的嬰兒塑膠奶瓶,到底會不會致癌?現在,美國聯邦政府證實,雙酚A(BPA)會增加致癌風險,而美國國衛院更透過動物實驗,發現BPA甚至會影響精子還有女性赫爾蒙,「環品會」進一步解釋,不只奶瓶需要注意,不能超過50度C,奶粉罐內層也含有雙酚A,都可能微量釋出。
    2008/04/17 12:25
  • 知名水壺含致癌物? 消費者恐慌

    登山用品社賣的美國製「塑膠水壺」,竟然在加拿大被驗出,有致癌化學物質BPA,而且還是知名品牌「NALGENE」。加拿大部分店家已經下架停賣,台灣店家則是要求代理商拿出安全報告,代理商緊急跟美國總公司聯繫取得聲明,確認還是通過FDA認證,目前不下架。
    2007/12/25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