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BOT 結果共333筆

  • 海科館將與慶陽解約 立委緊盯接管計畫

    受到慶富案影響,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慶陽海洋(屬慶富集團)合作BOT的海洋生態展示館,預計12日解約。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教育部屬館所預算,緊盯接管計畫。
    2017/12/06 11:37
  • 遠航恐停飛/槓桿玩過頭 他標下這些BOT案都出狀況

    房地產出身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是台北捷運聯合開發案建商,靠著捷運宅崛起,他成立的樺福集團旗下有很多子公司,善於使用財務槓桿來調整集團內所有公司的財務,過去曾以旗下的華璽標下故宮南院BOT,還有樺澎在澎湖拿下當地最大的度假旅館BOT案,如今可能都有狀況。
    2017/12/06 08:25
  • 海科館與慶陽解約  土銀:先釐清慶陽欠款

    針對基隆海科館「OT+BOT」案,教育部已指示海科館與慶富子公司慶陽海洋解約,並由海科館接管OT部分。土銀高層表示,聯貸銀行團雖可提出「融資介入權」,但仍須先衡量利弊得失。
    2017/11/17 20:54
  • 慶富案延燒  海科館恐與慶陽解約

    受到慶富案影響,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慶陽海洋(屬慶富集團)合作BOT的海洋生態展示館,恐也面臨解約。教育部今天表示,依目前合約執行情形,將於12月13日接管。
    2017/11/17 17:36
  • 【新新聞】李述德36分鐘 放水30億元

    2003年12月29日,台北市政府對外徵求民間參與大巨蛋BOT案,隔年5月17日,甄審會評定由遠雄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指派愛將李述德擔任主要議約人,北檢多年後調查發現李涉嫌放水
    2017/11/08 15:53
  • 快訊/延宕!如未改善 海科館恐提前與慶陽解約

    最新消息!國立海科館的海洋生態展示館BOT案工程進度停滯,負責承包的慶陽公司傳出財務困難300多萬的電費,無力繳納,海科館發出聲明,若未能達改善標準,將在12月中旬終止工程及委託營運契約。
    2017/11/04 12:55
  • 慶富子公司慶陽聯貸案 土銀宣布違約

    繼慶富聯貸案違約,慶富造船廠旗下子公司慶陽的9.5億元聯貸案,聯貸主辦行土地銀行今天也宣告交叉違約,銀行團後續將討論是否實施融資介入權,另找廠商完成海科館BOT案。
    2017/10/27 12:58
  • 遭爆設公司賺藥差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提告

    馬偕醫院扯出要蓋山寨版後,鏡周刊又報導出案外案,內容直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強行加入新竹馬偕醫院的BOT案,一攬發包、採購業務,甚至還利用醫院資金,成立生技公司,賺取藥價差、並擔任董事,但董事長劉伯恩通通否認,特地和院長赴北檢,要針對報導按鈴提告。
    2017/10/11 12:39
  • 廚餘視為資源 台北宜蘭要建生質能源廠

    環保署打算在北中南興建三座利用廚餘發電的沼氣發電廠,不少縣市都樂觀其成,不過其實各地方政府對於廚餘的利用都已經在積極規畫,像是台北市環保局就打算花十億元,建造一座200噸的廚餘生質能源廠,未來專門處理全市的廚餘,宜蘭縣也打算BOT建造一座厭氧發酵槽,未來可望處理全縣一半左右的廚餘和養豬排泄物,只不過不少民眾還是覺得這樣的處理廠會有臭味問題,環保局還需要持續溝通。
    2017/10/04 22:35
  • 衝破2百萬點閱!謝祖武用「早餐」解釋BOT

    藝人謝祖武網路劇上映不到1個禮拜,就衝破2百萬人點閱,影片透過簡單明瞭的比喻,將複雜的BOT案,以及現今產業面臨的癥結點,化繁為簡敘述,而幕後操刀者,正是一位年僅25歲的導演,他談到,謝祖武對這角色設定很滿意,結尾還自加台詞,讓全劇組人員拍手叫好,堪稱神來一筆。
    2017/07/17 18:02
  • 中崙旅館型市場 試營運人潮湧現

    全台灣第一間BOT案打造的旅館型市場,台北中崙市場7月1日開始試營運,不少攤商都說改建後路比較寬、動線也比較好,第一天就湧進大批人潮,未來2樓也會變成美食街,特別的是4樓以上是四星商務旅館,一晚要價6千元以上,希望藉由旅館觀光客,來帶動市場美食街的人氣!
    2017/07/01 17:38
  • 大鵬灣開發濱海渡假區 管筏漁民抗議

    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第3區將由BOT廠商開發為濱海渡假區,鵬管處按既定作業行程,今天進行碼頭漁筏的遷移,引來百名漁民抗議,漁民表示,百年管筏捕漁也是觀光亮點。
    2017/06/06 18:06
  • 內科之心BOT 預定3年後啟動營運

    台北市產發局今天宣布,位於瑞光路的「內科之心─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正式簽約,由宏匯瑞光投資,規劃ABC棟,設置育成中心等空間,預定民國109年6月啟動。
    2017/05/25 15:28
  • 停車塔內設「人行道」 照指示走反而遇死角

    松山車站的Citylink,是潤泰與台鐵的BOT案,不過旁邊整棟的停車塔,裡面有專設行人走道,但有民眾發現,照著指示走反而會走到死路,甚至一不小心還會撞上牆壁,加上轉彎處死角多,家長帶小朋友時常得人車交會,相當危險。
    2017/05/14 17:49
  • 破蛋了!柯文哲任內首件 月底簽內科BOT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打5大弊案,卻也被質疑打趴了台北市被投資的吸引力,如今可望突破「零招商案件」的魔咒!因為「內科BOT案」,預定在5月底簽約,議員覺得是好事,但也認為柯市長的表現不夠好,因為2年多的任期,現在才出現第一件成功招商的開發案。不過民眾似乎給了市長肯定,根據TVBS最新民調發現,柯文哲的滿意度來到43%,比起去年12月32%,上升了1成多。
    2017/05/08 17:23
  • 【新新聞】北纜案「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為哪樁

    北纜案源自於1979年李登輝擔任台北市長廢娼,提出興建北投纜車以振興觀光,並從陳水扁擔任市長時開始規畫,馬英九接任後強力推動,到目前的柯市府,拖延已12年的小小北纜案,道盡台灣BOT的困境與荒謬。
    2017/03/29 15:41
  • 【新新聞】社會宅 地方需要中央幫忙什麼?

    法令到位,中央、地方如何齊心完成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新新聞」專訪搶在中央之前推動社宅的老手、積極響應的新手,看社宅的幾大課題:土地取得、資金挹注、管理組織、弱勢照顧、社區關係,地方政府將如何應對。
    2017/02/08 16:52
  • 柯文哲:重整BOT流程 改變招商策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會重整BOT案的SOP流程,未來會以新台幣1、2億元BOT案為主,因廠商一下投入100多億元,且又對新規則不熟悉,會改變招商策略。
    2016/12/23 12:37
  • 北市BOT六都墊底 柯撇清:全台都變差

    年終歲末全台各縣市都在比執政績效,但台北市各項建設似乎不再是遙遙領先!台北市議長吳碧珠,昨天直指六都中表現最搶眼的桃園市,光是汙水道下水處理系統的BOT案,民間投資金額高達355億,反觀台北市BOT招商只有1億1千萬,敬陪末座!市長柯文哲今天解釋,整個來看是全台都變差!還說是因為北市房屋稅、地價稅雙漲才會把廠商嚇跑。 
    2016/11/19 17:45
  • 北市BOT案僅1億多 柯文哲:努力解決

    台北市議會總質詢今天結束,議長吳碧珠結語時要求市府檢討BOT案等議題,她說,北市BOT案僅新台幣1億1000萬元完全沒進步,新北市還有12億元。柯文哲說,會努力解決問題。
    2016/11/18 17:37
  • 孔雀園變飯店 董監事零持股資格遭疑

    日月潭孔雀園關閉要BOT 蓋飯店,引發爭議,居住當地的邵族更是集結到孔雀園抗議,反對孔雀園便飯店的地方人士還質疑,得標的一音公司去年11月才成立,經濟部登記資料董監事持股都是零,質疑是神秘的紙上公司,南投縣整府澄清,股東遴選董監事,董監事沒有持股,符合公司法。
    2016/11/06 17:56
  • 反對孔雀園BOT案 原住民監院陳情

    反對日月潭孔雀園BOT案,原民團體今天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巴努·巴嘎暮暮表示,孔雀園是邵族傳統領域,任何大型開發行為都應經過邵族同意。
    2016/11/04 12:34
  • 50年歷史孔雀園熄燈 民眾抗議爆口角

    南投日月潭孔雀園設立將近50年時間,因為縣政府將在原址BOT蓋飯店,孔雀園在31日正式吹熄燈號,由於日月潭週邊已經有超過上百家飯店,加上孔雀園就位在水源區裡,當地公民團體、原住民上午前往孔雀園抗議,高呼我們要孔雀不要飯店,抗議民眾還因為辱罵縣府觀光處長,雙方一度爆發口角。
    2016/10/31 11:46
  • 48年歷史日月潭孔雀園 將熄燈改建飯店

    南投魚池鄉擁有48年歷史的日月潭孔雀園,即將要休園改建成飯店,不少當地居民就痛批,南投縣府為了增加財政收入,破壞自然景觀蓋那麼多飯店,而且孔雀園內1百多隻珍貴的台灣藍鵲、山雞,還有超過200隻的孔雀,其他禽鳥也要一併拍賣,縣府回應每年花140萬維護園區,又不收門票,又考慮到日月潭缺乏中低價位旅館,BOT案勢在必行。
    2016/10/26 17:38
  • 故宮南院停車場接駁要收費 遊客:不合理

    嘉義故宮南院園區廣闊,停車場就設置在展館外,步行要10幾分鐘,雖然提供接駁車供民眾搭乘,但一次收費50元,就連身障人士也要收取半價25元,相較於奇美博物館提供給身心障礙朋友免費接駁,讓遊客直呼不合理,不過故宮南院說,這是因為不論遊園車還是接駁車都採BOT外包給廠商經營,有成本考量。
    2016/08/23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