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8年歷史日月潭孔雀園 將熄燈改建飯店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8:32

南投魚池鄉擁有48年歷史的日月潭孔雀園,即將要休園改建成飯店,不少當地居民就痛批,南投縣府為了增加財政收入,破壞自然景觀蓋那麼多飯店,而且孔雀園內1百多隻珍貴的台灣藍鵲、山雞,還有超過200隻的孔雀,其他禽鳥也要一併拍賣,縣府回應每年花140萬維護園區,又不收門票,又考慮到日月潭缺乏中低價位旅館,BOT案勢在必行。


 

平日日月潭孔雀園區有不少遊客,特地來欣賞孔雀,還有珍貴的山雞、台灣藍鵲,但這座48年歷史的園區,將要熄燈改成飯店。

遊客:「覺得很可惜,覺得可以不用蓋那麼多飯店,因為我覺得飯店蠻多的。」

遊客可惜魚池鄉少了一個景點,但附近居民則是質疑,日月潭已經有超過1百間的飯店、民宿,真的還需要嗎?
 

頭社村村長黃順昱:「世界上還沒有一個比較專業的一個孔雀文化園區,那我們倒不如導入這個思想。」

居民認為,倒不如活化孔雀園,但縣府回應,孔雀園每年要花140萬維護,又不收門票,評估營運效益過低,規劃飯店BOT案。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當初的設計就希望是包含中低價位的房間,經過這個BOT,南投縣政府的縣庫帶進一些財政的收入。」

縣府已經將 園區100多隻稀有的山雞、台灣藍鵲交給鳳凰谷鳥園,其他200多隻孔雀、金雞、銀雞拍賣給民間業者,當地飯店業者針對這項計畫倒很樂觀。

飯店業者陳明賢:「希望業者在做整體設計的時候,不要破壞這邊所謂的天際線,或者是自然景觀,才是有正面的幫助。」

飯店業不怕競爭,縣府用14萬賣出這些禽鳥,改建園區填補財政,居民痛批縣府想增加供給,吸引觀光客,但人多景點卻變少,根本是本末倒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孔雀園#飯店#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07

0.0320

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