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黑猩猩 結果共143筆

  • 珍古德博士赴港 培訓保育種子員

    研究黑猩猩40多年的專家,也是國際保育大師珍古德博士,計畫要走遍大學校園,培育保育種子部隊,這一站她來到香港,要把保育重心擺在中國大陸,教育年輕的一代,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還是要讓保育觀念向下紮根。
    2009/03/09 22:38
  • 歐巴馬是黑猩猩? 政治漫畫惹禍

    美國「紐約郵報」刊出了一幅諷刺漫畫,把美國總統歐巴馬,比擬成一隻抓狂傷人的暴力猩猩,後來遭到警察槍殺,由於種族歧視意味濃厚,引發了反彈聲浪,好幾百名抗議群眾聚集在紐約郵報總部前,發出怒吼,要求關閉紐約郵報。
    2009/02/20 20:30
  • 黑猩猩獸性大發 動物明星遭擊斃

    美國一隻拍過廣告,非常知名的黑猩猩,居然慘死在警方的槍下。這隻在美國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因為獸性大發,居然瘋狂攻擊主人的朋友,主人拿菜刀朝牠猛砍,試圖制止無效,最後趕到的警方,只好開槍將牠擊斃。
    2009/02/18 22:19
  • 女明星前進盧安達 替黑猩猩請命

    2009年是「大猩猩年」,聯合國保育組織和民間保育協會,提出了「人類人猿生存伙伴計劃」,希望喚醒人類,對於這些被暱稱為「金剛」的山地猩猩,更多的重視;女明星娜塔莉波曼,也跟著保育人士,前進盧安達的雨林,用實際行動,要拯救大猩猩!
    2009/01/19 22:22
  • 保育樂園 瀕絕種黑猩猩遺世居住

    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位在非洲剛果的黑猩猩,慘遭武裝份子濫殺當成糧食,今天要帶您來看一群幸福的黑猩猩;跟剛果比鄰的盧安達,雖然曾經爆發大屠殺,但新政府上任後,努力搶救境內瀕臨絕種的「山地黑猩猩」,在全球僅存的720隻中,盧安達就有2百多隻,其中有43隻,就住在盧安達火山公園的深山中,完全不受人類打擾。
    2008/12/12 22:28
  • 內戰波及 黑猩猩死槍下數量大減

    全世界黑猩猩的數量,剩不到1500隻,其中一半都在剛果森林;不過由於剛果長期內戰,也波及到黑猩猩的生存,許多黑猩猩就死在槍口下,CNN在2年內,2度進入剛果山區,結果發現,黑猩猩數量,的確正快速消失中。
    2008/12/11 21:24
  • 瀕絕黑猩猩大現蹤 12萬隻活跳跳

    罕見的西部低地大猩猩,保育專家原本認定全球數量已經少於5萬,不過最近在剛果北部赤道區,卻有驚人的大發現!當地偏遠的沼澤叢林,居然發現超過12萬5千隻大猩猩聚居,讓保育人員相當振奮,不過如何保育這些罕見猩猩,也成了大難題。
    2008/08/06 22:31
  • NASA太空猩猩 佛州「仙島」獲新生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曾經在50年代,進行「太空猩猩」計畫,由空軍找來140多隻黑猩猩進行訓練,進而送他們上外太空,作為太空人順利上太空的實驗,不過由於這項計畫在1997年終止,這些猩猩以及他們的後代,從此被關在鐵籠裡。為了拯救這些猩猩,美國猩猩保育協會,找到了佛州的一個小島,讓猩猩們重新回歸大自然。
    2008/07/14 22:29
  • 女友「咪咪」來了! 紅毛猩猩好事近

    高雄壽山動物園有一隻紅毛猩猩「阿宏」,平常都很孤僻,但是最近有民眾把養了10多年的紅毛猩猩「咪咪」送給園方,想讓阿宏作伴,沒想到孤僻的阿宏一看到咪咪,心情大好,立刻當起護花使者,對一旁的黑猩猩挑釁,甚至連平常動物園上班時間到了,阿宏都無心上班,想要陪咪咪。
    2008/07/05 13:39
  • 這是真的! 黑猩猩記憶力勝人類

    人類的記憶力,可能不如黑猩猩嗎?日本京都大學的研究要告訴你,這個答案是肯定的!研究發現,黑猩猩的記憶力真的遠勝於人類,經過實驗,年輕的黑猩猩,看過的東西幾乎過目不忘,和人類相比,黑猩猩的記憶準確度和速度,都略勝一籌,怎麼會這樣呢?來聽聽專家的說法。
    2008/05/30 22:36
  • 律師歌手爆 周董新歌抄小紅帽?

    周杰倫又被質疑抄襲!律師歌手蘇兒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說周董這次的新歌副歌,和電影小紅帽裡配樂一模一樣!消息傳出,有網友就調侃周董不只抄音樂,就連牛仔造型也模仿,日本當紅寵物節目的黑猩猩小龐。
    2007/12/12 12:18
  • 黑猩猩短期記憶強 大學生拚不過

    日本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黑猩猩在記憶力方面可說是高人一等,研究家研發出了一套測試記憶的數字系統,讓大學生跟5歲的黑猩猩比一比,結果發現,黑猩猩答對的機率高達8成,而大學生卻只有4成,大學生慘輸黑猩猩。
    2007/12/04 20:33
  • 遭父母攻擊棄養 小猩猩幸運被救

    德國一座動物園,傳出剛出生的小黑猩猩,先被爸爸拳打腳踢,然後慘遭媽媽棄養的事件,所幸園方發現得早,才救出遍體鱗傷的猩猩寶寶,幸好園方及時救出,讓牠不再受到傷害。
    2007/07/02 17:09
  • 壽山動物園又錯 黑猩猩「公公」配對

    高雄壽山動物園又出錯了。這次傳出園方在十幾年前把公猩猩配對,沒想到找來的竟然也是公的,事後兩隻常常大打出手,園方只好把嫁來的新娘送離。動物園表示會出錯是因為園區人力、金錢資源不足加上動物性徵難辨,才會造成一連串的烏龍。
    2007/04/22 12:48
  • 鱷魚傷人/執行例行檢查 動物園組長手臂遭咬

    據了解,長期照料鱷魚的組長,以為這隻鱷魚不具攻擊性,沒想到這隻鱷魚目前處於發情期,情緒比較不穩定,才會在工作人員執行例行性檢查時攻擊人;被咬當時,即使吹箭仍無法麻醉鱷魚,眼見事態危急,最後是開槍才制伏鱷魚,搶救組長的斷臂;這也是繼上個月,壽山動物園黑猩猩,咬掉3歲小男童手指頭之後,1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意外。
    2007/04/11 19:40
  • 名「猩」小龐扮貞子 網路超火紅

    黑猩猩的智商在動物裡算是比較高的,日本寵物明星小龐,在日本節目裡和另一隻小夠詹姆士搭檔,挑戰許多有趣的任務,成了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這次它要挑戰恐怖電影「七夜怪談」的女鬼貞子,這個任務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2007/03/13 20:50
  • 遭棄獼猴抓傷臀部 女童驚魂未定

    高雄壽山動物園黑猩猩咬傷兒童手指,花蓮也傳出潑猴傷人事件。一名3歲半的女童,11日晚間跟著爸媽出外散步,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台灣獼猴,突然跳上前去攻擊女童,將女童臀部抓傷,消防隊隨後將潑猴逮捕,所幸女童只是受到驚嚇,傷口用抗生素治療就沒事了。
    2007/03/12 17:07
  • 斷指幼童情況穩定 心理傷害待撫平

    高雄壽山動物園,星期天發生一起斷指意外,1名3歲的顏姓小朋友,因為想看黑猩猩,結果父親將他舉起放在肩膀上靠近圍籠,被黑猩猩咬斷右手無名指,所幸送醫後後情況穩定,但是一整晚都做惡夢。
    2007/03/12 11:46
  • 漏洞? 鐵絲網縫隙猩猩手臂伸縮自如

    高雄壽山動物園驚傳有黑猩猩咬斷幼童手指,重新返回現場檢驗,闖禍的黑猩猩名叫莉孝,他待的籠舍,四周都是將近200公分高的玻璃圍幕;4歲的孩子怎樣碰到黑猩猩?除非是有大人,抱起孩子,才能透過玻璃圍幕上的鐵絲網,摸到黑猩猩。
    2007/03/11 17:59
  • 手指猩猩 3歲男童被咬斷無名指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今天傳出猩猩咬傷人,一名3歲男童因為手指指著猩猩,結果猩猩把他的手指抓住,咬斷一截這位小朋友的右手無名指,當場血流如柱,經過送醫包紮已無大礙,醫師診斷顏小弟弟被咬斷大約1公分的軟骨組織,由於已經被吞到猩猩的肚子裡,加上咬斷的範圍不大,確定無法接回,只能縫合傷口,等時間癒合。
    2007/03/11 13:37
  • 新年新希望! 西安黑猩猩要「戒煙」

    農曆新年,大陸西安動物園裡面一隻黑猩猩,有個很特別的新年新希望,竟然是要戒煙,因為牠已經抽了太多年,不戒不行,但是就像許多老煙槍一樣,這隻黑猩猩的戒煙之路,也是痛苦而漫長的。
    2007/02/18 11:38
  • 國際保育團體批 動物園養「呆」黑猩猩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黑猩猩被人批評變笨了,國際靈長類動物保護協會表示,木柵動物園裡黑猩猩的活動空間不足,加上園方餵食的次數不夠,食材也不夠多元,再加上用圍牆與人類隔離,對牠們來說簡直是種折磨。
    2007/02/10 13:41
  • 為活捉小猩猩 大猩猩慘遭撲殺

    在剛果,當地黑猩猩成了許多黑心商人賺暴利的目標,由於一隻小猩猩在黑市可賣到大約330萬台幣,黑心獵人為了捕捉一隻小猩猩,居然將小猩猩的親屬全部殺害,這種幾乎不用成本的生意,讓非洲四分之一的黑猩猩慘遭獵殺的命運。
    2006/10/05 22:28
  • 隔離黑猩猩「小強」 議員批囚禁大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今天到木柵動物園踢館,要搶救遭囚禁9年的公黑猩猩「小強」,親自進到作業區還發現,小強有反芻行為,讓市議員很火大,不過動物園強調,是因為成年的公猩猩會有排擠性,才會隔離,還公開體檢錄影帶,要證明他們絕對有善待這群靈長類的好朋友。
    2006/04/07 12:46
  • 實驗顯示 猩猩自私不懂得分享

    人類和猩猩真的很像嗎?德國動物學家做了一個實驗,要來看看,這個被稱為人類的老祖先,是不是跟人類有一樣的道德標準,實驗結果顯示,像「分享」和「公平」這樣的概念,在黑猩猩身上,完全找不到。
    2006/01/25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