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育樂園 瀕絕種黑猩猩遺世居住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12 22:28

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位在非洲剛果的黑猩猩,慘遭武裝份子濫殺當成糧食,今天要帶您來看一群幸福的黑猩猩;跟剛果比鄰的盧安達,雖然曾經爆發大屠殺,但新政府上任後,努力搶救境內瀕臨絕種的「山地黑猩猩」,在全球僅存的720隻中,盧安達就有2百多隻,其中有43隻,就住在盧安達火山公園的深山中,完全不受人類打擾。

相較於剛果濫殺虐待,眼前這幕是盧安達的保育奇蹟,43隻山地金剛黑猩猩群居同一處,這隻成年公猩猩是族裡的老大哥,牠的背毛轉成銀灰色,是崇高地位的象徵。CNN主播:「這隻是銀背猩猩?」保育人員:「沒錯,看看牠的背。」

成年的黑猩猩,平均重達180公斤,27公斤的竹子,是牠一天的食量;這處黑猩猩的高山棲息地,位於盧安達火山公園內,並未對外開放,僅供科學家研究之用,但因離兩國邊界不遠,常成剛果獵人覬覦對象。

盧安達保育人員:「他們會嘗試趕牠們過界,但幾小時後,黑猩猩會跑走,牠們會跑走,回到原地。」

這43隻大傢伙對於採訪隊出現,出奇的不介意,眼神似乎還露出一絲厭煩。CNN主播安德森庫柏:「這裡很常下雨,晚上又特別冷,大部分的黑猩猩因此顯得很累,就這樣睡了一天。」

別以為這群大傢伙,跟外表一樣強壯,對於人類的疾病,牠們可是缺乏抵抗力,一個半小時過去,訪客時間也到了;盧安達用行動告訴世界,國家雖曾歷經內戰屠殺,黑腥腥保育他們做得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猩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80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