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絕黑猩猩大現蹤 12萬隻活跳跳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06 22:31

罕見的西部低地大猩猩,保育專家原本認定全球數量已經少於5萬,不過最近在剛果北部赤道區,卻有驚人的大發現!當地偏遠的沼澤叢林,居然發現超過12萬5千隻大猩猩聚居,讓保育人員相當振奮,不過如何保育這些罕見猩猩,也成了大難題。

非洲赤道區人煙罕至的沼澤森林內,有一項令全球保育人士振奮的大發現!瀕臨絕種的「西部低地大猩猩」在剛果北部現蹤,牠們的棲地範圍更廣達1萬8千平方英里。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成員:「棲地幾乎像亞馬遜一樣大,僅次於亞馬遜,特別是這群猩猩住在沼澤區,或許當地人知道牠們的存在,但是外來訪客到不了這裡。」

這種罕見的大猩猩習慣築巢過夜,調查人員靠著窩巢的計算,得到令人驚喜的數字,12萬5千隻,可不是個小數目,不過大猩猩的生存還是飽受威脅。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成員:「伐木業者經常入侵叢林興建道路,以提供卡車來來去去,當卡車開出去,往往會夾帶商業性捕獵的肉品賣給主要城市,也就是所謂的叢林肉(野味) 。」

人類侵占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部落戰爭以及無所不在的盜獵者,曾經讓這種大猩猩在全球的數量,從1980年代的10萬隻,銳減到剩一半。這次的新發現無法保障這群大猩猩的存續,卻鼓舞更多保育人士深入非洲處女地,繼續探索牠們的蹤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猩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88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