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明星前進盧安達 替黑猩猩請命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19 22:22

2009年是「大猩猩年」,聯合國保育組織和民間保育協會,提出了「人類人猿生存伙伴計劃」,希望喚醒人類,對於這些被暱稱為「金剛」的山地猩猩,更多的重視;女明星娜塔莉波曼,也跟著保育人士,前進盧安達的雨林,用實際行動,要拯救大猩猩!

女明星娜塔莉波曼,卸下濃妝、挽起長髮,穿著輕便的服裝,走進中部非洲山區的叢林深處,也就是金剛的故鄉,這一次,她站在鏡頭前,要為全球剩不到700隻的大猩猩請命!

導遊法蘭西斯拿著開山刀,在火山公園的叢林中開路,娜塔莉一行人,緊緊跟在後頭,他們小心翼翼,因為過去10年,超過150名像法蘭西斯這樣的導遊兼追蹤者,被盜獵者和民兵殺害,因為這些導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揭發,發生在山地 大猩猩身上的悲劇。

導遊:「牠們失去手,這一隻沒有左手。」娜塔莉波曼:「是因為捕獸陷阱嗎?」導遊:「沒錯,希望是。」

這片叢林的山地猩猩,大部份只有一隻手,事實上,為了從藏在深處的陷阱中逃出來,大猩猩們,不得不「壯士斷腕」;然而,慘況不止如此,盜獵問題剝奪了大猩猩的生存權,小山地猩猩的體弱多病,更成為猩猩繁衍的隱憂!

導遊:「有個死去的寶寶。」娜塔莉波曼:「哪裡?」導遊:「有個死去的寶寶,牠帶著它,我的天,對不起,我不敢相信。」娜塔莉波曼:「是那隻失去寶寶的母大猩猩?」導遊:「牠帶著死去的寶寶,我的天。」

被人類暱稱為金剛的山地大猩猩,力量強大卻又脆弱;充滿活力,卻又瀕臨絕種,女明星走上保育大猩猩的最前線,希望用親身體驗,喚醒人類的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猩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496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