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黎智英 結果共328筆

  • 黎智英遭監禁近千日 兒黎崇恩致函籲英政府對中國強硬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26日將遭監禁滿千日。在國際間為父親黎智英奔走的黎崇恩19日致函英國貿易大臣巴登諾克請求會面,並呼籲英方正視現實、停止對香港「生意照做、一切如常」的態度。
    2023/09/26 09:35
  • 黎智英坐牢將滿1000日 國際組織呼籲英首相營救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明天將在香港坐牢滿1000日,「保護記者委員會」與其他海外新聞自由和人權組織今天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要求進一步採取行動讓黎這位英國公民獲釋。
    2023/09/25 16:38
  • 身陷囹圄近3年 黎智英瘦了.精神矍鑠 上訴獲撤罪減刑

    長期站在香港民主抗爭第一線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從2020年下半年遭港府收押,陸續被控非法集會與國安等罪名並遭判刑。失去自由將近三年的黎智英,目前被關在香港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內,從美國媒體拍到的最新照片可以看到,長期被單獨囚禁的黎智英明顯消瘦,他每天僅有的50分鐘放風時間,也被禁止接觸獄友。儘管如此,他的精神狀態看來頗為堅毅,並且堅持透過上訴爭取公義。香港法院周一也撤銷了他的一項罪名,並減刑3個月。
    2023/08/15 19:52
  • 黎智英獄中照曝光!違國安法恐終身監禁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也是知名民主派人士的黎智英,目前關押候審,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外媒《美聯社》最近難得拍到他在獄中情況,75歲的他明顯消瘦了一大圈,他被單獨關押,每天只有50分鐘的放風時間,只能在長10公尺、寬5公尺的空間活動。
    2023/08/13 23:14
  • 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

    歐洲議會近日通過一項涉及香港的決議,包括要求港方釋放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反應強烈,發表聲明譴責歐洲議會的做法。
    2023/06/16 11:05
  • 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名黎智英等6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跨黨派4位重量級議員2日發表聲明,提名受中共港版國安法迫害的6位香港民主派要角,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並說藉此聲明向激勵世界的香港人表達敬意。
    2023/02/03 14:10
  • 黎智英被控違國安法案待釋法 延至明年9月審理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的案件,押後至明年9月審理,以待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2022/12/13 17:04
  • 英國遊行反中共、爭人權 出現我國旗!黎智英因「詐欺」遭判刑

    香港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官司,還沒開庭判決,昨(10)日先以兩項「詐欺」,被判5年9個月徒刑。同一天,世界人權日,英國倫敦出現反中共、爭人權的大遊行。
    2022/12/11 17:20
  • 黎智英國安法案延期審理 等候人大釋法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控告「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案件原定今天審理,但高等法院批准控方請求,把案件押後至13日提訊,以等候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釋法結果。
    2022/12/01 15:33
  • 譚耀宗:由人大決定是否就黎智英聘英律師釋法

    香港終審法院今天通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為其香港國安法官司辯護,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就此表示,人大會否就此釋法,這留待人大決定。
    2022/11/28 22:17
  • 黎智英聘英律師為國安案辯護 終審法院批准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律政司反對他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Tim Owen)抗辯,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許可申請,終院今天拒絕律政司的申請,即Tim Owen獲准代表黎智英。
    2022/11/28 22:08
  • 涉勾結外國勢力觸國安法 香港《蘋果》6名高層認罪

    被指控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香港國家安全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6名前《蘋果日報》高層,除了黎堅持不認罪,根據《無線新聞》報導,包含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前總編輯羅偉光等6人,22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坦承、勾結外國與境外勢力並觸犯國安法。
    2022/11/22 11:33
  • 壹傳媒黎智英欺詐罪成立 美參議員控中共「羅織罪名抹黑」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蘋果大樓租用契約,被裁定兩項欺詐罪成立。16名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昨(25)日發布聯合聲明,指控中共羅織罪名抹黑黎智英。
    2022/10/26 08:21
  • 黎智英違反蘋果大樓租用契約 法院裁定欺詐罪名成立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行政總監黃偉強因違反蘋果大樓租用契約,區域法院今天裁定黎智英兩項欺詐罪成立,黃偉強一項欺詐罪成立。
    2022/10/25 18:08
  • 黎智英申請司法覆核欲推翻國安處查閱權 香港高院駁回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國安處查閱其手機的手令,但高等法院今早駁回他的申請,維持手令有效。
    2022/08/30 13:39
  • 蘋果新聞網易主!立委質疑霸王硬上弓 憂「假港資真陸資」

    台灣蘋果新聞網8日發出聲明指完成與新東家交接。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今天表示,經濟部商業司與投審會都尚未收到交易申請案,要求經濟部與國安單位應查清楚這筆交易,避免假港資、真中資。
    2022/06/10 13:10
  • 涉煽惑他人參加六四集會 港支聯會鄒幸彤被判罪成

    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早被法院判處煽惑他人參與「六四」集會罪成。
    2022/01/04 12:06
  • 香港追殺歌手何韻詩、《立場新聞》 陸委會怒批:文字獄

    香港藝人、網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等6人於29日遭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被控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0)日表示,先前已有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如今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同時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2021/12/30 18:54
  • 談民主即煽動?港媒《立場新聞》遭搜 黎智英等人被加控

    香港國家安全處29日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六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其中包括藝人何韻詩,對此,多國外交部皆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傾向民主派的媒體《立場新聞》遭搜索後,已立即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目前臉書上已無法找到該媒體專頁。」陳韻雯補充「除了《立場新聞》,黎智英等七位蘋果日報高層28日在法院再提訊時,遭加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及改動『串謀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等控罪』。以現在局勢來看,在香港似乎只要報導民主新聞,就會被冠上『煽動』的罪名。」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明年將繼續執行ECFA,陳韻雯說明「自ECFA簽署至2020年底,台灣企業享受累計約70億美元的關稅減免,但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台商擔心該法案會因此終止,此時陸方證實將繼續執行,對台商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12/30 15:25
  • 港箝制升級!何韻詩被捕 民主派媒體「被封麥」

    曾兩度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提名的香港藝人何韻詩,週三清晨遭港警國安處人員上門拘捕,只因為她曾經擔任香港民主派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董事。而港警不只逮捕何韻詩,還大動作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更把另外四名報社的前任高層與現任總編輯全都逮捕,扣上「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的國安罪名,這個罪名,與香港檢方周二對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在內的7名壹傳媒高層所增加指控的罪名一樣。立場新聞隨後宣布停止運作,香港民主派遭當局「完全封麥」,港人的自由與人權前景也更加艱難。
    2021/12/29 20:02
  • 立場、蘋果同被控煽動刊物 羅冠聰:宰制言論絕招

    針對香港立場新聞、蘋果日報高層接連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上午發文表示,這項罪名「已成為針對傳媒、言論自由的殺著(最厲害的絕招)」。
    2021/12/29 12:41
  • 黎智英涉違國安法「又被加控新罪名」 明年2月再訊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涉及的國安法案今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他們被控方加控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法官把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4日再訊。
    2021/12/28 16:13
  • 台灣蘋果日報證實「買賣案進行中」 買家超過一組

    台灣蘋果日報買賣案終於有新發展,台灣蘋果日報今天表示,負責壹傳媒清盤案的香港會計師事務所告知,買賣案正在進行,且買家超過一組以上。
    2021/12/27 11:09
  • 香港法院擬跨境清算!文化部發函《台灣蘋果日報》內容曝

    針對香港法院指派清算(盤)人處理台灣蘋果日報相關資產一事,文化部今天表示,指定清算(盤)人必須向台灣法院聲請,台灣蘋果日報在台灣法院裁定同意前,依法應拒絕香港法院及指定清算(盤)人的任何指令及要求。
    2021/12/20 18:58
  • 六四集會案 黎智英煽惑及非法集結罪成判刑13個月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3人去年所涉的「六四」集會案今天宣判,黎智英判刑13個月。
    2021/12/13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