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遊行反中共、爭人權 出現我國旗!黎智英因「詐欺」遭判刑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8:33

香港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官司,還沒開庭判決,昨(10)日先以兩項「詐欺」,被判5年9個月徒刑。同一天,世界人權日,英國倫敦出現反中共、爭人權的大遊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爭者:「中共下台。」

抗議中共的遊行,出現在英國倫敦,隊伍中,有光復香港、西藏旗幟、新疆的東突厥斯坦旗,還出現我國的國旗,寫著讓台灣保持自由。

抗爭者:「我們要人權。倫敦時間的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是不分種族、性別、政治等,每個人都有天生不可剝奪的權利。」

 
抗爭者:「我們是中國人站出來,跟香港人西藏人維吾爾人工人婦女,每一個受壓迫的人站在一起。」

抗爭者:「我們必須做些什麼,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

香港人海外爭民主、爭人權的同時,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為長期讓他的顧問公司,進駐使用香港蘋果大樓,被港府認定違反租賃契約、濫用政府土地,遭香港國安法,以兩項詐欺罪,判刑5年9個月,以及罰款近800萬台幣。

法官又指傳媒大亨,不代表有第四權便不犯法,不能說執法機構起訴,等同攻擊新聞自由。

港媒報導,黎智英沒向法庭求情,另外,他還有國安法審判,因為香港特首李家超,頒出北京人大釋憲,阻止他聘請英國辯護律師,審判延期,未來罪名成立,可能終身監禁。

路透新聞:「美國政府對黎智英的困境,表示關切並譴責,所謂北京透過國安法,控制下的人權和基本自由的保護,更加地惡化。」

美國國務院批評,判刑不公義,外媒關切,黎智英的官司不只是他的媒體帝國瓦解,更是香港民主派的聲音,淪為階下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中共#黎智英#人權#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44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