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黃琲茹 結果共691筆

  • 你先打我OK? 國內疫苗最快這時候開打! 

    疫情開始至今將滿一年,全球目前有超過,上百支新冠疫苗研發中,台灣最快,什麼時候可以開打呢?指揮中心說,明年中,可以期待,但倘若未來,邊境控管,將走向,沒有施打疫苗,就無法出國的型態,台灣準備好了嗎?醫界提出擔憂。
    2020/12/10 23:27
  • 印尼移工暫停來台兩周 台灣勞動力市場拉警報?

    國際秋冬疫情緊繃,台灣因防疫需求,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兩周,但也讓國內產業缺工的議題,浮上檯面,怎麼兼顧邊境防疫跟勞動力需求?帶您關心。
    2020/12/04 23:04
  • 市占8成進口商「不進萊豬」 朝野還在吵什麼?

    距離萊豬開放進口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面對民意反彈跟質疑,政府陸續祭出臺灣豬證明標章跟五大管理原則,強調安全進口,溯源把關,但,朝野各自表述立場後,消費者對於食安的疑慮,真的有得到解答了嗎?來聽第一線的小吃業者怎麼說。
    2020/12/03 22:42
  • 台灣人就愛逛夜市? 後疫情時代的夜市文化

    台灣夜市享譽國際,疫情之下,觀光客進不來,攤商也有感,國人愛逛夜市的習慣,似乎也不如以往,真的是消費習慣改變了嗎?我們的夜市文化,正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帶您關心。
    2020/12/02 23:10
  • 56年來最大旱災! 全台水庫蓄水率大盤點

    2020年來到最後一個月,目前颱風生成數量是22個,台灣只對5個颱風發布警報,而距離上次全年都沒有颱風,已經時隔56年,汛期無颱風,導致水情吃緊,明年嘉南一期稻作已經確定要休耕了,因應這56年來的最大乾旱,政府因應?你我如何從日常節水?帶您關心。
    2020/12/01 19:37
  • 施政滿意度「加倍奉還」? 蘇揆「萊豬五原則」能滅火

    萊豬爭議這把火,除了燒向蘇揆民調,還可能燒向2022縣市長選舉嗎?儘管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滅火,強調沒有內閣改組的規劃,但從各家民調數字來看,萊豬進口爭議,確實衝擊施政滿意度。
    2020/11/30 22:40
  • 這也能送的「快商務」 餐飲外送除了美食之外

    2020年,台灣餐飲外送產業,有機會突破全年百億規模,但您有發現,各大外送平台,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多元了嗎?從過去專送美食,到現在,生活雜貨,什麼都送,滑世代的「一站式」服務,也成為美食外送平台的新戰場。
    2020/11/27 23:05
  • 疫情下的「年前轉職」 遞辭呈前先點進來看! 

    2020年進入倒數計時,除了年終尾牙外,不少人也有年前轉職計畫,但今年多了疫情來搗亂,想要在年前跳槽換工作,遞辭呈,轉換跑道前,有哪些注意事項,帶您關心。
    2020/11/26 23:00
  • 萊豬日本吃15年那台灣呢? 蔡總統的「日本模式」

    明年元旦萊豬就要進口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一句,日本15年前就開放萊豬進口,引起各界討論,被外界質疑,為何8年前還站出來,反對萊克多巴胺肉品?對此,主委也親上火線回應,是反映現況,那所謂的日本模式,究竟是怎麼樣呢?帶您關心。
    2020/11/25 23:39
  • 每人僅22.5元 「心理健康預算」真的夠嗎?

    肺炎疫情讓我們更關心身體健康,但可別忽略了心理健康,其實為了因應相關的健康訴求,政府每年都有編列「心理健康預算」,但攤開預算書,換算下來,國家投入的心理健康資源,每人每年,平均只有22.5元。
    2020/11/24 22:54
  • 日方期待「核食」解禁? 「關鍵時間點」不如科學探討

    來關心食安議題,2018年,國內通過反核食公投,但公投期限,將在11月底屆滿,繼萊豬開放後,核食是否解禁,再掀論戰,學界喊出,回歸科學探討,多點公民參與,但這當中,似乎很難不跟政治,有所連動。
    2020/11/20 22:54
  • 肺炎國際疫苗每劑700! 明年最快「這時候」開打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防疫下半場,各國進入搶藥、搶疫苗大作戰,指揮中心原訂明年第一季,就能爭取到國際疫苗,但最新進度,時程可能會落在明年中了,相關的防疫物資,從疫苗到口罩,資源、預算該怎麼分配,才能讓物資發揮最大效益?來聽專家說法。
    2020/11/19 23:02
  • 軍購已買216架! 台灣是全球第五大F-16用戶

    F-16夜訓失聯,搜救行動仍持續著,不過其實,F-16是國軍目前,數量最多的主力戰機,在去年的軍售案中,台灣才又向美國採購,66架F-16V失聯意外發生後,國防軍售的必要性,也再度被放大檢視。
    2020/11/18 22:25
  • 接班斷層!上市櫃董座超高齡 台灣企業老化難撐百年?

    國內有不少小吃店、糕餅業者都號稱是百年老店,不過百年老店的市場侷限,產品也很難量化複製,要擴大競爭力、成為百年企業,除了成功接班傳承外,還要有與時俱進的核心技術,需要花費不少功夫打基礎。專家分析,今年疫情衝擊下,全球有不少百年企業應聲倒閉,順應時代趨勢、求新求變,才是老牌企業不變的生存之道。
    2020/11/16 22:47
  • 台灣海洋風場拚綠能 離岸風電與生態之間?

    2025非核家園大限將至,國內綠能產業也是動能強勁,觀眾朋友知道嗎?全球最好的25個風場,有17個都在台灣,而國內第一座離岸海洋風電場也在去年啟動商轉,風電綠能看似蓬勃,但對於生態的影響始終存在正反論戰,政府產官學界怎麼看?帶您關心。
    2020/11/16 12:36
  • 教你正確使用「加濕器」 韓「加濕機殺菌劑事件」害命

    觀眾朋友,您家也有使用加濕器嗎?醫師呼籲,千萬不可以擅自在加濕器內,添加其他消毒或殺菌劑,因為韓國在9年前,就曾爆出「加濕機殺菌劑事件」,造成239人死亡,季節轉變,正確使用加濕器,有哪些注意事項?帶您關心。
    2020/11/12 23:07
  • 拜登時代來了! 中美關係、對陸政策下一步

    民主黨的拜登勝出後,美國的內政外交都將有新局面,而這當中又以美中關係最受全球矚目,儘管抗陸似乎已是美國朝野共識,但美中之間,能從貿易制裁走向雙邊競合嗎?拜登時代,對陸政策大解析,來聽專家分享。
    2020/11/09 23:54
  • 美國迎接新政局!「抗中親台」前提下 美中台下一步?

    川普拜登,開票激戰,若最後結果真的翻盤,由拜登勝出,新政府除了要解決內政經濟問題,在對中跟對台政策上會出現什麼轉變?來聽專家分析。
    2020/11/06 23:02
  • 美國將爆「憲政危機」? 川普「法律戰」開啟大選延長賽 

    美選膠著,除了牽動選民的心,大選的「選舉人團制度」,也引發各界討論,而除了制度面的,適用性,公正性以外,通訊投票的爭議,也因為這次的高投票率,成為兩大陣營焦點,儘管票,還沒開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喊出,要訴諸法律。
    2020/11/05 22:53
  • 後疫情新美國時代 美中台、兩岸關係下一步?

    美國選後,台美關係,會怎麼走呢?中美之間的貿易戰,煙硝味,沒散過,兩岸關係,甚至美中台三方的角色定位,會出現什麼微妙變化?來聽專家分析。
    2020/11/04 22:04
  • 決戰白宮2020 狂人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

    2020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的川普,角逐連任,對上的是,從政經驗豐富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回顧四年,川普從政治素人到狂人總統,都為全球政經局勢,帶來改變,「後川普時代」,共和黨想再次走向勝選之路,從疫情到種族經濟中美議題,挑戰不小。
    2020/11/04 18:56
  • 從副總統到白宮大位 拜登這回憑什麼?

    頂著前副總統的頭銜,民主黨的拜登,以高齡76歲,挑戰川普,卻在選前身陷「電郵門」風暴,不過這位,縱橫美國政壇數十年的老將,過去也曾兩度角逐大位,卻都在黨內初選,鎩羽而歸,這回第三度問鼎白宮,帶來了什麼新的政策思維跟政治風格?帶您關心。
    2020/11/04 16:57
  • 雙重標準? 禁電子煙開放加熱菸 衛福部提三理由

    衛福部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全面禁止電子煙輸入、販售,但同樣被視為,新興菸品的加熱菸,卻納入管理,引發議論,因為現在,已經有1.6萬名青少年使用加熱菸,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也增加為5.7萬人,政府對於電子菸跟加熱菸規範,被質疑是雙重標準,對此衛福部有所解釋。
    2020/10/30 23:15
  • 台幣強勢2021怎布局? 傳產出口除了避險外

    台幣熱錢滾滾,今年以來升幅高達4.27%,榮登亞洲最強貨幣,但新台幣匯率升值,衝擊出口,除了工商界喊話,要政府推動減免稅方案,央行總裁楊金龍,也建議廠商避險因應,但專家認為,避險工具只能「治標」,長遠來看,出口得創造,不可取代性,才是降低匯損衝擊的根本之道。
    2020/10/30 00:51
  • 沒核燃料的核電廠! 核四3千億「資產」全民埋單?

    就在明年重啟核四公投前,貢寮核四廠最後一批燃料棒,已經在上週外運美國,核四廠成為,沒有核燃料的核電廠後,外界解讀,重啟無望,看起來距離蔡政府的「2025非核家園」又更近了一步,但高達近三千億的政策代價,恐怕還是全
    2020/10/28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