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能送的「快商務」 餐飲外送除了美食之外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23:08

2020年,台灣餐飲外送產業,有機會突破全年百億規模,但您有發現,各大外送平台,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多元了嗎?從過去專送美食,到現在,生活雜貨,什麼都送,滑世代的「一站式」服務,也成為美食外送平台的新戰場。

圖/TVBS

 
外送員vs.超市夥伴:「對,沒錯,等一下喔,我幫你把它放進去,OK,沒問題。」

生鮮、雜貨、零食、日用品,你想得到的,幾乎都能外送到你家,美食外送平台除了用大數據選品,打造自營超市,2021年,再推出一站式「快商務」平台。

外送平台資深公共事務經理郭昕宜:「其實所謂的一站式服務,就是除了從美食,生鮮雜貨,然後日用品,到店家他們運送服務,所需要的這種快送服務,我們希望提供的是,一個完整鏈結線上線下,然後讓就是,消費者的生活更方便,不一定是在App線上的店家,他才能夠提供這樣子,一個快送的服務。」

 
讓「未上架」商家,也能享有外送平台資源,餐飲外送平台,擴大生鮮雜貨外送後,再跨足「純物流」。

外送平台資深公共事務經理郭昕宜:「從過去會到店家點餐,現在是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以把美食送到家,那我們是希望說,除了美食之外,在同一個城市裡面,所有的服務它都是應該是可以,很快速的被送達的,所以這是快商務,我們一直在推的Q-commerce的一個概念。」

圖/TVBS

記者黃琲茹:「隨著這樣子,線上下單支付的方式,越來越普及,美食外送平台,提供的服務,也越來越多元,不再只是提供,餐飲外送服務。」

消費者vs.騎士:「小姐您好,這是您的餐點。」

不用下載app,也能點餐外送,本土餐飲外送平台,跟通訊軟體合作,瞄準社區經濟,在地商家之外,透過第三方合作方式,串聯線上線下服務。

外送平台副總經理陳正釗:「Line希望說藉由他們,現在在地圖上的優勢,那能夠藉由地理空間的位置,讓民眾知道說,他們的附近有什麼美食,那知道這些美食的訊息之後,能夠跟我們的外帶外送來結合,那讓民眾只要從,在用Line的時候一路點,然後就點入我們的服務,那可以做一個無縫式的接軌。」

圖/TVBS

 
未來流通研究所觀察,台灣餐飲外送市場除了有,市占雙雄foodpanda跟UberEats,陸續推出快商務即時外送跟隨點即送電商外,又多了本土新創跟異業跨界加入戰場,打造台灣外送平台,豐富的產業生態圈。

外送平台副總經理陳正釗:「騎士大概都會有,固定的區域跟範圍在跑動,他對這個社區跟對周邊的環境,也更熟悉更了解,其實我們有在跟,不同的業種在談合作,那我們希望可以,幫他們做更多,屬於他們的配送,不管是藥妝或是雜貨,或是日常生活用品這類的,那這些我們都已經,開始在做接觸了。」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李世珍:「美食外送最多就是,每一天只有三餐,四餐左右,那還有一些人口,是你沒有辦法觸及到的一些部份,他可能就滿需要這種,外送服務來去幫他補足,這個最後的一哩路,我們在結構上,很少人會去看到說,不是一個單一的,外送平台這麼厲害,因為他幾個重要的角色,第一消費者要買單,第二店家要願意去參與,第三外送員要有足夠的誘因,讓他能夠去加入,否則的話,這三個來說缺一不可,只要缺少一部分,這個經營模式就起不來。」

從合作店家數量到服務覆蓋範圍,餐飲外送的「非美食布局」,在疫情之下,加速催生,掀起宅經濟的風起雲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飲外送#外送#服務#點餐#生鮮雜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77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