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購已買216架! 台灣是全球第五大F-16用戶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2:35

F-16夜訓失聯,搜救行動仍持續著,不過其實,F-16是國軍目前,數量最多的主力戰機,在去年的軍售案中,台灣才又向美國採購,66架F-16V失聯意外發生後,國防軍售的必要性,也再度被放大檢視。

圖/TVBS

 
航機系講師鍾禎有vs.學員:「飛機的電瓶,還有它的保險絲,都在這個地方,胎壓量測完,他要測漏,用肥皂水看會不會冒泡。」

航機作業,把關飛行安全,但一趟飛行,總有可能發生不可預期狀況。

航機系講師鍾禎有:「一定要根據這個維修計畫,來執行我們的工作,又有分飛行前檢查,還有那個過境檢查,還有overnight,就是隔夜檢查,這些都要按照我們的工單,一項一項的。」

 
飛機檢修,攸關飛安,但就算把機械因素降到最低,還是有其他風險。

退役飛官胡堯法:「1800的時候,花蓮機場是下著小雨的,那麼在7千呎以下,分別是疏雲、密雲、裂雲,所以說事實上,天氣情況不是非常理想的,F-16今天起飛的任務,是屬於夜間攔訓,他起飛的時候,必須單機起飛在空中做集合,所以我相信很可能,研判是在7千呎以下,他如果起飛攔截的時候,攔截失敗了,所以二號機就可能直接進入雲中,甚至於空間迷向。」

圖/TVBS

記者黃琲茹:「為了確保飛航安全,不管是客機或者是貨機,在值勤完勤務後,相關的保養檢修都是很重要的,尤其軍機肩負我國的空防任務,相關的安檢工作,更是不容馬虎,像是以F-16戰機來說,其實國內已經有,專業的維修中心了,而這次在花蓮基地,失聯的F-16戰機,也是國軍重要的作戰主力,而最新的軍購案,是在2019年,川普政府時期的時候,一共是採購了66架次,目前我國的F-16戰機,已經來到215架,排名全球第五。」

國政基金會國安研究員揭仲:「F-16因為它的機隊數目龐大,所以其實它全球的零件供應,還有各種升級的套件,其實是非常的多,所以F-16雖然,大家可能覺得它出廠20多年了,可是如果我們有按照美軍的要求,按照美軍的標準,然後有適切的按照維修計畫,進行相關的維修,其實它的風險,它的風險其實並不算太高,這66架新的F-16加入,會讓我們進行所謂的,網狀化作戰的機隊的數量,從原來的140幾架,增加到200多架,那這個是應付,共機日益增加空中,對我們空防威脅,是一個滿重要的一個措施。」

由美方供應後勤,零附件無虞,但美國新政局底定後,我們對於相關的國防採購案,也該有不同思維。

主持人(108.9.24):「請總統揮揮手,向現場的貴賓致意。」

圖/TVBS

 
這是去年9月,新式高教機的出廠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見證,更重申,國防自主重要性,「勇鷹號」不只被視為國機國造的第一步,面對共機頻擾台,我國空防軍力,怎麼在現有預算中,發揮最大效益?

國政基金會國安研究員揭仲:「我們的國防預算是不太可能,連年維持高度的成長,所以接下來怎麼樣子,合理的分配既有的國防預算,怎麼樣消化掉,川普政府任內所批准的這些軍售案,是變成我們最重要的課題,你可以舉債買武器,但是你不太可能舉債去維持武器,今天如果我們想要,有計畫的,再有效的降低,我們的飛行員壓力的話,我覺得國防部可以嘗試的,針對我們的防空識別區,去畫出一些區域,那有些區域其實只要,雷達監控就可以,但這也需要獲得國人的支持,因為國人在心理上,必須要能接受這種狀況。」

充實國防軍力,不只是花錢買武器就好,從戰略位置到軍力有效部屬,都應該通盤考量,必要的國防軍購,該花則花,保家衛國,錢得花在刀口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軍力#F-16#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93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