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黃世銘 結果共253筆

  • 快訊/監聽案涉洩密! 前總統馬英九11月8日遭傳喚

    司法最新消息,喧騰一時的監聽案,在2013年引發馬王政爭,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向法院提起自訴,指控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把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陳報的偵查機密洩露給他人,涉嫌洩密,案子進入法院,台北地院排定11月8日下午點2半,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到庭應訊。
    2016/10/20 11:49
  • 控黃世銘等人違法監聽 女檢求償221.5萬

    檢察官林秀濤控告特偵組違法監聽她跟女兒通聯,提告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在內4名被告,求償221萬5千元並且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今天開庭。林秀濤跟黃世銘兩人法庭上針鋒相對,林秀濤緊咬特偵組違法,而且黃世銘因洩密案判刑確定,黃世銘則反控,林秀濤2小時就不上訴,沒詳細閱卷,涉嫌關說。法官諭知下個月31號宣判。
    2016/09/22 13:19
  • 辦綠不辦藍? 邱太三首表態廢特偵組

    特偵組從設立近10年,但2013年馬王政爭,爆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也涉案,遭外 界批評成政治鬥爭工具,立院民進黨團,決定提案廢除特偵組,法務部長邱太三 ,7月回覆立委書面質詢,首次公開不適合設立特偵組,引發兩方討論。
    2016/08/11 13:51
  • 「馬總統最後一刻」馬英九卸任 結束8年任期

    馬前總統的8年任期,從今天起正式畫下句點!一早馬前總統車隊離開官邸,馬英九先生還特別下車和維護中興寓所8年維安的駐衛警們拍照致意;而府內員工列隊歡送「前總統」,除了獻上「愛的抱抱」,連前總統陳水扁民生寓所的管家阿卿嫂也在其中!不過馬前總統卸任後,因為失去刑事豁免權,因此包括「檢查總長黃世銘洩密案」等24件刑事案,北檢即日起重啟調查!
    2016/05/20 12:28
  • 替陳水扁特別費案報仇? 綠委提案廢特偵組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2年多前率領特偵組偵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引發馬王政爭,惹來「政治打手」的罵名,重創威信。加上當年曾辦過國務機要費案,讓前總統陳水扁鋃鐺入獄。現在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中,有立委提案廢除特偵組,不過黨內也有聲音,主張改制讓高檢署管轄,目前黨內還沒有定論。
    2016/02/27 18:09
  • ​〈快訊〉洩密案判1年3月 黃世銘繳45萬免坐牢

    司法最新消息,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將偵查內容洩密給總統馬英九,今年2月被高等法院依違反《通保法》合併判刑1年3個月定讞,可易科罰金,黃世銘聲請轉移管轄,上午到士林地檢署報到,當場繳交罰金45萬7000元,等於執行完畢免坐牢
    2015/04/10 11:01
  • ​〈快訊〉洩密案 黃世銘判1年3月定讞得易科罰金

    (▲資料畫面) 最新消息,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去年9月,被指控司法關說案簽結前,向總統馬英九等人報告,高院法官審理後,依違反通保法等罪,判刑1年3個月定讞,得易科罰金
    2015/02/12 10:26
  • 顏大和:保證不因「個案」向總統報告

    馬總統任命的新任檢察總長顏大和,上午到立院接受人事審查,一早就先到委員會準備,還說自己有點緊張,不過他身段柔軟,跟前任總長黃世銘風格迥異,更公開保證絕對不會因為個案向總統報告,讓人事案都還沒通過,已經有立委脫口而出喊他「總長」。
    2014/04/16 13:20
  • 黃世銘請辭准了 新人事立院卡關

    檢察總長黃世銘請辭獲准,總統府正式發出免職令,不過接下來接任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的人事案,原本排定要在3月31日審查,因為立法院議事停擺,無法行使同意權,檢察體系恐怕出現空窗期。
    2014/04/03 16:24
  • 「悲憤莫名」一審判有罪 黃世銘辭總長

    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涉嫌洩密,過去他揚言一審有罪就下台,如今法院一審判他1年2個月,總長也發聲明悲憤請辭,經過6個多月的調查審理,法官從重判刑,認定黃世銘將偵查案件,無故洩漏、報告總統和行政院長,特偵組記者會,公開監聽內容也觸犯通保法,合併判刑1年2個月,可易科罰金42萬5000元,對此黃世銘發書面辭職聲明,強調一切重來,也不後悔。
    2014/03/21 16:10
  • 曾起訴馬獲提名總長 顏大和:總統寬宏

    捲入監聽案,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洩密遭起訴身陷官司,他的任期到4月18日屆滿,總統馬英九提名新任檢察總長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從22名檢察體系司法菁英出線,獲得總統提名,過去馬總統曾因特別費案被北檢起訴,當年的北檢檢察長就是顏大和,同樣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學長學弟,有過這段淵源,顏大和說,認識馬英九20多年,他為人處事一直這麼寬宏大量。
    2014/03/13 10:23
  • 選擇性審法案? 通保法過、食管法卡關

    立法院這屆會期,剛好去年馬王政爭爆發後開始到現在,4個月的時間,通過了146個議案,是本屆任期以來最多,但是關說疑雲回到原點,和監聽規定相關的通保法,快速過關,檢察總長黃世銘也成為唯一一個被刪年終的首長,最後和馬王政爭無關的食管法、年金法案、服貿協議,通通卡關,也被外界質疑,立法院是「選擇性過法案」。
    2014/01/15 13:29
  • 〈快訊〉43萬被砍 立院三讀黃世銘年終全刪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103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全數刪除檢察總長黃世銘的年終獎金,43萬1000元。
    2014/01/14 15:21
  • 《2100黑白相對論》 獨家還原九月風暴始末

    昨天監察院以6:6未通過黃世銘彈劾案,不能再提彈劾,今天則是地方法院開庭審理王金平的撤銷黨籍案。九月風暴的核心人物、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在九月風暴中,黃世銘檢察總長幾乎被排山倒海、一面倒的政潮襲攻,監院未通過彈劾,可以視為九月風暴的思考反轉點。
    2014/01/08 20:24
  • 九月政爭/〈快訊〉監院2度彈劾未過 黃世銘保總長位

    最新消息,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未過,暫時保住總長位置。
    2014/01/07 13:48
  • 黃世銘現身立院 綠嗆刪特偵預算

    立法院審法務部預算,之前表示不想被立委羞辱,接連請假沒到立院備詢的檢察總長黃世銘,這回躲不過,還提早出席,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利用程序發言,表示民進黨主張特偵組預算全部刪除,國民黨大黨鞭則是堅持只要特偵組沒廢,預算就要照審,面對這一切,黃世銘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不發一語。
    2013/12/30 13:05
  • 九月政爭/洩密案開庭 江宜樺證詞利黃世銘

    台北地院審理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關說案洩密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庭,關鍵證詞將影響宣判結果,法界人士表示,證詞較有利黃世銘,而他在面對檢方詰問,雖然詳細說明首次進官邸和總統碰面的情形,但對某些問題,回答避重就輕,以轉述口吻回答,合議庭將在明年1月密集開庭審理,希望全案能速審速結。
    2013/12/27 14:56
  • 朱馬「郝」尷尬 耶誕同台互動卡卡

    台北市長郝龍斌之前一席「廢特偵組」的言論,被認為是和向來挺黃世銘的馬總統唱反調,而昨天在新北市的耶誕活動上,馬總統和郝龍斌、朱立倫同台,本來各界期待三人同台可以化解尷尬,但現場馬總統對兩人的態度差很多,對朱立倫相當熱切,會咬耳朵還會主動擁抱,相較之下,對於郝龍斌則沒有主動交談,兩人幾乎零互動,非常尷尬。
    2013/12/22 11:26
  • 九月政爭/檢評會「建議撤職」! 黃世銘:無法接受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違反七大事項,建議撤職,但公佈結果後,總長黃世銘神隱多日,下午他參加「高檢署暨所屬各級地檢署檢察長業務會報」,表示對於結果,感到非常不公正,完全不能接受,更認為檢評會對檢察長陳守煌和檢察官林秀濤,只建議記警告,實在太偏頗。
    2013/12/17 21:07
  • 九月政爭/涉關說僅「警告」 檢評會:陳守煌很誠懇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違反七大事項,建議撤職,但公佈結果後,最高檢察署痛批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洩密,現在更傳出,把他從下一屆的委員名單裡除名,有立委質疑法務部秋後算帳,但部長羅瑩雪強調,因為沒人提名彭文正,強調是遴選機制的問題,她無權干涉,彭文正則回應說「如釋重負」,但對於外界質疑,檢察長陳守煌和檢察官林秀濤,涉嫌關說案,卻只建議記警告,處罰過輕,彭文正指出,他們兩人態度誠懇,處分恰到好處。
    2013/12/16 12:39
  • 九月政爭/認定關說!柯建銘避談 仍砲轟黃世銘

    檢評會報告定調總長黃世銘應該下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一邊贊成還一邊要馬、江道歉,不過聽到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被認為涉嫌關說,卻立即改口說不予置評,還推向國會自律處理,面對一份報告,柯建銘卻似乎有著兩種標準。
    2013/12/15 18:09
  • 九月政爭/建議總長撤職! 最高檢反批檢評「洩密」

    特偵組辦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也扯出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被移送檢評會評鑑,14日結果出爐,檢評會條列七大過失,認定黃世銘違法監聽,建議撤職,並移送監察院彈劾,對此最高檢以機關名義發新聞,反批檢評會發言人,台大教授彭文正,多次公開評鑑會議內容,涉嫌洩密,彭文正以個人名義回應,先前發言,從來沒有指名道姓,認為最高檢發新聞,反而把被告名字曝光,顯示媒體素養,有待加強。
    2013/12/15 13:15
  • 九月政爭/關說洩密案 檢評會建議「黃世銘撤職」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針對特偵組關說洩密案,認為檢察總長黃世銘、特偵組長楊榮宗,以及承辦檢察官檢察官鄭深元,已經涉及洩密、烏龍監聽國會小總機,認為黃等3人有受懲戒必要,決議送監察院審議,並建議將黃世銘撤除檢察官職務,另外兩人則各記申誡。
    2013/12/14 17:42
  • 九月政爭/後悔背書? 監委爆:江揆悔赴批王記者會

    馬王政爭爆發至今第3個月,傳出有人後悔「幫馬背書」了嗎?監察院將發動二度彈劾檢察總長黃世銘,監委爆料,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約詢時說,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他會重新考慮要不要參加「批王記者會」,有無違反憲政份際問題,消息傳開,江宜樺發聲明怒駁監察院,強調他絕無後悔,兩方攻防引發陰謀論。
    2013/12/08 13:22
  • 九月政爭/遭控洩密開庭 黃世銘:逆境通往真理

    檢察總長黃世銘向總統報告,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涉入司法關說,反被柯建銘控告「洩密案」,台北地院29日首度開庭,黃世銘「重量級」律師團包括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相較於黃世銘全神貫注,柯建銘顯得態輕鬆自若,因為開庭前,立院紀委會認定關說不成立。
    2013/11/29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