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黃世銘 結果共253筆

  • 九月政爭/高層施壓? 彈劾黃世銘平手遭指不單純

    監察院彈劾黃世銘一案,5:5平手,宣告失敗,外界質疑比數太過巧合,有高層施壓,因為彈劾會議開始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才和馬總統以及其他四院院長進行會談,而且會談中,王建煊更是在眾人面前批評不在場的王金平,不只引用警察捉小偷的寓言故事,以小偷暗喻王金平和柯建銘,更說立法院是「腐敗的民主」!
    2013/11/29 12:42
  • 九月政爭/5:5!黃世銘躲過彈劾 免兌現下台支票

    檢察總長黃世銘,公開承諾「被監察院彈劾就下台」,沒想到監察院今天就開會討論彈劾案,監委吳豐山、洪德旋經過2個月的約詢調查,初步認定黃世銘向總統、閣揆面報監聽資料和偵查機密,又召開記者會公布譯文,涉嫌洩密,違失重大,因此提案要彈劾,後來投票,據傳是5比5的票數,彈劾案沒有通過。
    2013/11/28 15:04
  • 九月政爭/可能有疏忽? 黃世銘主動赴檢評說明

    檢察總長黃世銘,和特偵組辦關說案,扯出洩密,總長遭起訴,29日法院首度開庭!面對各方調查,總長態度積極,24日下午,把握檢評會最後約詢機會,主動到會,要求加強補充資料,檢評會表示,黃總長轉達,希望能約詢立委柯建銘的律師,但檢評會認為於法無據,根據了解,這回遭約詢的檢察官,對於重要細節,每個人的回答幾乎都是「不記得」或「可能有疏忽」。
    2013/11/24 18:18
  • 九月政爭/立院通過「黃世銘下台」 3藍委跑票

    民進黨團及台聯黨團在立法院,提議討論事項,黃世銘下台案,已經在稍早表決通過,明明藍綠都甲動,不過現場出席只有96人,反對只有38人,投下贊成票的46人,其中還有跑票的李慶華,陳根德,還有嚴寬恒,都是國民黨籍,棄權的更高達12人!不過立法院通過的討論事項,並沒有法律強制力,再加上黃世銘還有任期保障,黃世銘還是可以拒絕下台。
    2013/11/22 13:42
  • 九月政爭/黃世銘赴約詢 檢評會主席「專車接送」

    檢察總長黃世銘辦關說案,遭控洩密,10日他被檢評會約詢,搭著一台私人轎車到法務部應訊,眼尖民眾發現,轎車駕駛就是檢評會主席洪泰文,這回約詢,總長搭主席座車,沒有迴避,引發質疑,司改會批評瓜田李下,洪泰文回應,由於自己本身是黃世銘的幕僚,先前已經全程迴避評鑑案,搭車不影響評鑑結果。
    2013/11/11 10:18
  • 九月政爭/黃世銘遭約詢 批「北檢起訴是錯的」

    為了調查特偵組查關說是否涉嫌違法監聽、洩密,檢評會約詢承辦檢察官鄭深元和檢察總長黃世銘,過程中,鄭深元一度態度強硬表明「不要洩漏我們在檢評會內的反應」,偵辦過程如果有疏忽也不是故意的,而總長黃世銘則是高調主張自己是在維護司法正義,不認同台北地檢署依洩密罪將他起訴。
    2013/11/10 23:48
  • 九月政爭/演戲?! 羅瑩雪「立委」質詢柯建銘「部長」

    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缺席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引發立委不滿,通過決議,建議黃世銘下台,不過在會議當中,上演一段插曲,立委柯建銘神來一筆,玩起角色扮演,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跟他互換角色,來場羅委員質詢柯部長的戲碼,沒想到,羅瑩雪還真的當場質詢起柯建銘。
    2013/11/07 17:43
  • 【TVBS盯國會】鐵漢?酷吏? 黃世銘檢長角色大爭議

    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在關說案中涉嫌洩密給總統馬英九,遭到起訴,面臨藍綠立委逼退聲浪,其實黃世銘在法界一路走來,行事作風一直有爭議,評價兩極化,支持黃世銘的人認為他嫉惡如仇,批評他的人則說他是個不近人情的法匠,起訴率高,定罪率卻低,這次黃世銘的涉嫌洩密與遭到起訴,也凸顯了檢察總長的角色爭議。
    2013/11/07 17:35
  • 九月政爭/被錄音! 忘關麥克風黃世銘講手機曝光

    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洩密案,遭到北檢起訴,但曾經監聽立法院的他,自己的私人手機對話,卻在立法院被錄下並且曝光,黃世銘星期一到立院備詢,利用空檔打電話給特偵組檢察官,交代處理洩密案相關檔案,其中提到檔案要「過濾」,因為有些檔案律師「不能看」,而這些私人對話曝光的原因,並不是監聽,而是因為當時立法院側錄系統,麥克風忘了關,讓手機對話全都錄進去。
    2013/11/05 18:44
  • 九月政爭/出手「保黃」? 傳馬總統CALL藍委護航

    檢察總長黃世銘遭到起訴,儘管這回馬總統態度很低調,但外傳私下是力挺黃世銘,不只讓駐美代表金浦聰和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力挺,甚至還打點話給重量級的國民黨立委要求護航,國民黨團書記長否認接到電話,但他坦言現在黨的定調就是照著法制走!
    2013/11/05 15:51
  • 九月政爭/女兒「無價」遺作 黃世銘度政爭安慰

    檢察總長黃世銘在政爭後,面對藍綠喊下台聲浪,壓力相當大,其實當中支撐他度過風波的,就是女兒的遺作,黃世銘女兒在2005年過世,其中一篇散文集父親的名片,紀錄父女情深,今天在立院被問起女兒遺作,一向維持硬漢作風的黃世銘流露真情,事實上,黃世銘曾將女兒遺作列入財產申報,還用無價來形容女兒的文字作品。
    2013/11/04 18:46
  • 九月政爭/起訴遭逼下台 黃世銘堅稱:我沒錯

    檢察總長黃世銘因為關說案,涉嫌洩密遭到起訴,經過多日今天首度露面,坦言對於遭到起訴無法接受,所以才說一審有罪才要下台,私下更透露這陣子心情不好時,會拿起亡女的書來看,不過立委當面詢問心情有受影響時,黃世銘又說飯照吃、覺照睡,他對自己很有信心,所以不會主動請辭,倒是法務部長羅瑩雪語出驚人說,其實黃世銘的去留,他們有開會討論過!
    2013/11/04 10:31
  • 九月政爭/王金平路竹忙兄喪事 不出席檢評會

    昨天高鐵停駛,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成了受害者,原來當時他是搭車趕著回去見自己的哥哥最後一面,人在路竹老家忙著處理大哥喪事,王金平下午又要趕著北上,不過不是出席調查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監聽案的檢評會,而是要忙著處理星期一的公務,雖然王金平向國民黨中央申訴回復黨籍的期效已過,但王金平事實上早就胸有成竹,就是黃世銘的洩密監聽案,王金平幕僚將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的民事訴訟中,把北檢的起訴書作為重要論據。
    2013/11/03 14:24
  • 九月政爭/藍內鬨!郝朱要黃知進退 柯建銘反沒事

    關說案事發2個月,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洩密被起訴,外界也有一種聲音,怎麼涉嫌關說的沒事,查關說的因為程序瑕疵被起訴?關說案男主角總召柯建銘表明不去檢評會約詢,上午率黨團在立院全力追擊黃世銘,下週將針對監聽法修法,反倒是藍軍陷入內鬨,郝龍斌、朱立倫要黃世銘知所進退。
    2013/11/03 14:03
  • 九月政爭/關說案檢評究責 約詢林秀濤、陳守煌

    關說案引發九月政爭,法務部、北檢、檢評會、監察院4大單位都在調查,北檢率先起訴總長,3日檢評會展開首波約詢,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檢察官林秀濤遭到調查,同一天檢評會大規模約詢10人,立委柯建銘、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有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都在名單內,但關鍵角色通通表明不會出席,至於被起訴的檢察總長黃世銘,檢評會安排10日約詢,一旦查出檢察官涉及行政疏失,最重將被撤職。
    2013/11/03 13:11
  • 總長被起訴!總統不受影響 血拚花生醬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起訴後,馬總統今天心情不受影響,一早就到新竹花生醬老店,狂買最愛的顆粒花生醬和巧克力,是不是因為法界認為,馬總統沒有教唆洩密,不算共犯,卸任後不會被追訴的原因?不得而知,倒是參訪工研院「腦膜新儀器」時,總統府資政李家同爆出冷笑話,說他不敢試用,要總統想辦法,先試試「新腦膜」。
    2013/11/02 18:31
  • 九月政爭/金溥聰:佩服黃世銘的勇氣與人格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依洩密罪嫌起訴,駐美代表金溥聰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雖然他不認識黃世銘,但敬佩黃世銘的人格跟勇氣。
    2013/11/02 07:45
  • 九月政爭/黃被起訴陰謀論 扯曾勇夫人馬反撲

    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洩密給總統被起訴!今天藍綠立委同聲要他「知所進退」,眼看這把火又要燒上身,府院第一時間雖說尊重司法,但高層不諱言,怎麼關說的沒事,查關說的卻因程序爭議被起訴?還要外界注意查「這是不是曾勇夫人馬在反撲?」,而總統今天面對抗議嗆馬,倒是首度坦承,我知道,我們做得不夠,民眾聲音我們都聽到了。
    2013/11/01 20:06
  • 九月政爭/〈快訊〉黃世銘遭起訴 聲明自清「痛心疾首」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依洩密罪嫌起訴,他立刻以個人名義發表聲明,認為一切經得起檢驗,黃世銘更表示,北檢選擇起訴他,是屈服於壓力下,感到遺憾。
    2013/11/01 13:58
  • 九月政爭/〈快訊〉洩密案黃世銘被起訴!府院:尊重司法

    北檢偵辦洩密案,今天偵查終結,起訴檢察總長黃世銘,總統府和行政院對此表示,尊重司法,國民黨團黨鞭認為黃世銘已經不適任,應儘速下台。
    2013/11/01 13:13
  • 九月政爭/首例!檢察總長黃世銘 涉洩密遭訴

    史上首例,檢察總長黃世銘,被依洩密罪嫌起訴,北檢偵辦洩密案,認為總長黃世銘在尚未結案前,就將關說案偵查內容,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涉嫌洩密,而檢方掌握的關鍵證據,就是黃世銘交給馬英九的兩份專案報告,內容載明關說案,還會持續偵查,因此北檢認為,案件根本還沒結束,黃世銘違反偵查不公開,根本是陷總統於不義。
    2013/11/01 11:43
  • 【TVBS盯國會】光靠質詢也能爆紅! 45萬人點閱紀錄

    立委有質詢官員的權力,但是一場動輒10多分鐘的質詢,在媒體上曝光的時間,不過區區數十秒,要靠質詢闖出名號,其實並不容易。然而網路媒介基於內容完整,而且不受一般媒體播出時段的限制,成了觀察民代問政,立委走紅或招致惡評的有效監督管道。今天的「TVBS盯國會」,資深記者蔡祐吉、王經綸要帶您看,靠著網路爆紅的委員,那就是民進黨的劉櫂豪,在立法院影音系統當中質詢畫面點閱率最高的前5名,他一個人佔了4名,更別說他先前質詢檢查總長黃世銘的片段,在網路上已經累積45萬人次點閱,證明紮實問政不作秀,也有走紅的機會!
    2013/10/25 17:57
  • 九月政爭/淪問案? 檢轟監聽案赴立院「違憲」

    立法院司委會今天二度針對監聽報告,邀請檢查總長黃世銘和特偵組檢察官備詢,但就怕問政變問案,法務部並不同意讓檢察官一併前往,半官方色彩的檢協會也表示,立法院這麼做已經違憲,對此司委會藍綠召委直呼法務部根本是模糊焦點,搞不清楚狀況!
    2013/10/21 13:44
  • 怒吼!葉小妹性侵案 非常上訴遭駁回

    轟動一時的雲林國二女學生葉小妹遭性侵後殺害棄屍命案,兇嫌林國政,一、二審判決死刑,但最高法院改判無期徒刑,逃過死刑,今年8月總長黃世銘提出非常上訴,主張應該判死才符合比例原則,但最高法院以刑事訴訟法回應,「非常上訴不能不利被告」,駁回上訴,受害者家屬難以接受。
    2013/10/19 18:01
  • 九月政爭/很難辦? 司改會批檢洩密案「以拖待變」

    監察院昨天約詢檢察總長黃世銘釐清洩密案,法務部日前也定調濫權監聽案黃世銘只有行政違失,但相對單純的洩密案,台北地檢署卻遲遲還沒有偵結,司改會表示,北檢這個月3日大動作同時約談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黃世銘等4人,至今超過2個禮拜還沒有結案,難道檢察官是以拖待變,想看風向球結案。
    2013/10/19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