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黃世銘 結果共253筆

  • 九月政爭/〈快訊〉調查監聽案 監委今約談黃世銘

    調查監聽案,監察委員今天將約談檢察總長黃世銘。
    2013/10/18 14:13
  • 九月政爭/監聽立院總機失誤 黃世銘3人送評鑑

    法務部調查特偵組濫權監聽立法院總機,今天公布報告!認定全案是監聽失誤,並非監聽國會。調查報告認定,檢察官沒有故意監聽立院總機,當初沒有告知調查局,0972是節費電話,因此用錯監聽設備,導致錄下的21張光碟,通通沒有對話內容;但特偵組承辦檢察官鄭深元,沒有積極查證就掛線監聽,明顯疏失,連同督導的上級長官楊榮宗跟黃世銘在內,送交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對此,特偵組表示尊重調查結果。
    2013/10/11 15:51
  • 九月政爭/雷聲大雨點小?監聽調查傾向「非故意」

    追查監聽案是否有人濫權失職,法務部調查小組的報告最快在今天出爐,據了解,調查結果傾向認定特偵監聽0972電話並非故意,而是連番疏失,檢察總長黃世銘可能只要承擔督導不周的責任,不過要完全脫身不容易,因為目前他被告發瀆職或洩密等案件就多達94件,洩密案最快下週偵結。
    2013/10/11 13:20
  • 九月政爭/真是空白片! 法務部證沒錄到立院總機

    法務部監聽調查小組報告最快本週出爐,TVBS掌握,監聽立法院0972總機的錄音光碟,全部都是空白片,但有立委上午到刑事局監聽中心考察,針對這樣的說法提出質疑,認為檢察總長黃世銘說謊,因為刑事局指出,他們的監聽設備,不論是節費電話,或是一般電話,都能監聽錄音,除非雙方在電話中都沉默,才會「空白」;但調查局反駁說,他們的設備跟刑事局不同,必須事先告知是節費電話,才能用另外一套設備監聽錄音,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一開始沒說0972是節費電話,所以20片光碟都是空白。
    2013/10/09 12:30
  • 九月政爭/總統:特偵組有存在必要! 藍委要黃下台

    檢察總長黃世銘昨天為「誤聽國會」道歉,不過不少國民黨立委要求,黃世銘該「知所進退」,別因為個人疏忽,讓政局繼續陷入僵局,綠營更喊出「黃世銘下台、換江揆上台」,然而馬總統定調,特偵組存在有其必要!不能輕言喊廢,上午總統和王金平好友「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同台,王志剛有沒有可能成為「撮合」馬王之間的橋樑?外界矚目。
    2013/10/08 13:10
  • 九月政爭/洩密案擬本週偵結 黃世銘可能不起訴

    北檢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最快這禮拜偵結,檢方目前不規劃總統馬英九和總長對質,針對洩密和違反通保法,檢察官有兩派意見,一派認為,黃世銘偵結前提供馬英九監聽資料,明顯構成洩密;但另外一派認為,關說案牽涉公眾利益,而且也屬於行政調查,傾向不起訴。司改會痛批,如果總長最後不起訴,那擺明就是「司法遇到有權位者會轉彎」。
    2013/10/08 12:06
  • 九月政爭/評鑑總長避爭議 黃世銘幕僚迴避

    最新消息,特偵組偵辦王金平涉嫌關說案衍生出洩密風暴,檢察官評鑑委員會介入調查,7日下午針對兩起案件開會討論,晚間決議兩案分開評鑑,檢評會主席洪泰文全程迴避,檢評會委員代表,台大教授彭文正出面發言。
    2013/10/07 21:59
  • 九月政爭/柯嗆羅瑩雪「政治死刑」 民批太誇張

    關說案當事人之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又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他痛批羅瑩雪在法務部只當過專員,竟然敢對監聽案指指點點,嘲諷她抓不住政治動態、嗆聲判她政治死刑,柯建銘之前也當面嗆檢察總長黃世銘說他死定了,按鈴控告馬總統時還說執政軸線要翻轉,諸多爭議言行,綠營內部有人反彈,選民也怒斥太誇張。
    2013/10/07 19:18
  • 九月政爭/入官邸刻意「走小門」? 黃世銘:走錯路

    8月31日,檢察總長黃世明夜奔總統官邸「密報」關說事證,儘管黃世銘一再強調向總統報告於法有據,但當天黃世明沒走總統官邸留給一般訪客2號門,反倒彎進巷子裡,走起由工作人員或是維安特勤出入的3號門出入,外界質疑他是刻意要掩人耳目。今天黃世銘澄清「路不熟才會走錯門」,而且「車又不是我開的」。原來當天載黃世銘去官邸的,不是法務部配的駕駛,而是特偵組組長楊榮宗!
    2013/10/07 18:57
  • 九月政爭/監聽風暴 黃世銘立院首度認錯道歉

    政爭1個多月,檢察總長黃世銘爆瘦,消了一大圈,他第三度為了監聽疑雲,赴立法院承受朝野猛烈砲火,先前原本堅持自己沒有錯,不 用下台,今天首度鬆口,承認錯誤跟道歉,國民黨立委痛批他,事前查證不周延、監聽到空白帶沒追蹤、事後發言不謹慎,細數他三大罪 狀,黃世銘終於坦承疏失,還說已經認錯、道過歉。
    2013/10/07 12:29
  • 九月政爭/〈快訊〉監聽風暴燒 柯表態今不質詢黃世銘

    監聽案風暴,立委柯建銘先前曾在立法院質詢檢察總長黃世銘,引發外界質疑,柯建銘本身也是當事人,卻在立法院質詢自己的個案,有違倫理,因此柯建銘今天表示,他不會質詢黃世銘。
    2013/10/07 10:34
  • 九月政爭/濫權監聽?法務部調查收尾 傾向「烏龍」

    法務部濫權監聽調查小組,調查已經接近收尾,目前傾向「烏龍監聽」,調查小組週末加班約詢總長黃世銘、特偵組主任楊榮宗等5人,發現當時檢方掛線監聽立院總機,的確以為0972是立委柯建銘助理使用的門號,事後黃世銘發現搞了烏龍,也馬上鞠躬道歉,法務部將在近日內公布調查報告,儘管黃世銘可能逃過這第一關,但特偵組難撇行政疏失。
    2013/10/06 18:54
  • 九月政爭/嗶嗶?空白檔? 總長、特偵說法兜不攏

    法務部調查小組,昨天晚間約詢檢察總長黃世銘以及特偵組承辦人員後,發現部分說詞兜不攏,當初黃世銘說監聽立院總機的錄音檔案一片空白,不過特偵組發言人楊榮宗卻指出監聽到的內容是「嗶嗶嗶」聲,說法明顯有出入;另外,楊榮宗還說持續監聽1個月發現,0972這支電話的使用頻率不高,但其實立法院平均每個月電話費3萬元,特偵組的說法啟人疑竇。
    2013/10/06 13:30
  • 九月政爭/不知立院總機? 黃世銘:檢方恐有疏失

    法務部濫權監聽調查小組,週末加班調查,一共約詢了特偵組的5名人員,包括檢察總長黃世銘及承辦特偵組主任檢察官楊榮宗,除了要確認到底知不知道0972就是立院總機外,還要釐清監聽票的聲請過程,根據了解,黃世銘在接受約詢時供稱一開始承辦人員以為0972是私人手機號碼,直到上線監聽後才發現是立院總機,檢察官的辦案技巧的確有疏失,他也願意負責。
    2013/10/06 13:16
  • 九月政爭/濫權監聽?約詢黃世銘 密道閃媒體

    法務部濫權監聽調查小組,週末加班調查,一共約詢了特偵組的5名人員,包括檢察總長黃世明,及承辦特偵組組長楊榮宗,除了要確認到底知不知道0972就是立院總機外,還要釐清監聽票的聲請過程,黃世銘與會短短50分鐘,靠著熟知每個通道,出入成功躲避媒體。
    2013/10/05 18:32
  • 九月政爭/馬王暫休兵 黃世銘「四面楚歌」司法無援

    司法戰場,馬王暫時休兵,但掀起關說案的核心人物,檢察總長黃世銘,這下可慘了,北檢不只打算將洩密案,從他字案轉為偵字案,還可能第二度約談;另外法務部調查濫權監聽部分,晚間也約詢黃世銘,其他還有監察院跟檢察官評鑑委員會,都將介入調查,黃世銘處境四面楚歌,還得面對總統馬英九跟行政院長江宜樺切割,更顯孤立無援。
    2013/10/05 18:30
  • 九月政爭/總統官邸呈報關說案 黃世銘「走小巷」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因為涉案程度增高,檢察官將從他字案轉列為偵字案,檢方還發現,8月31日黃世銘深夜到總統官邸陳報關說案時,進出都從3號門,這點很反常,因為這個出入口在小巷子內,平時提供工作人員進出,訪客通常都走2號門,黃世銘難道另有隱情嗎?檢方不排除再度傳喚到案說明。
    2013/10/05 13:11
  • 九月政爭/17.7萬監聽聲請 法院僅查核208次

    九月政爭衍生出來的竊聽風雲,讓社會大眾開始注意到司法單位監聽的合法性,有國會助理串聯組成監聽受害者聯盟,控告檢察總長黃世銘以及特偵組檢察官濫權監聽,求償2億元,賠償所得則要捐做公益,也有學者表示,台灣人口是德國1/3多,但是1年開出的監聽票卻是德國的4倍,建議設置專責法官,審核監聽票核發的正當性。
    2013/10/04 22:45
  • 九月政爭/3地同步偵訊4人 北檢作法「刻意」成首例

    為了洩密案,北檢3日晚間,傳訊總統馬英九、閣揆江宜樺、總長黃世銘和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而且這次的秘密行動,也是北檢辦案以來的首例,包括分三地進行4人的訊問,而且選在晚間非上班時間進行,再加上訊後沒有進行交叉對質,都讓法界人士大為訝異,除了想迴避媒體之外,恐怕也是怕引起激進人士的集會抗議。
    2013/10/04 22:45
  • 九月政爭/涉洩密違法監聽 黃世銘恐難逃制裁

    為了關說案,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還有檢察總長黃世銘,四個人在3日晚間,幾乎同一時間接受檢方偵訊,結果一如外界預期,呈現三打一的局面,法界人士和學者都認為,在洩密和違法監聽上,黃世銘都難逃法逃制裁,立委則呼籲黃世銘盡快停職,接受調查,確保審判的公正性。
    2013/10/04 22:40
  • 九月政爭/後進K前輩! 質詢總長成日劇翻版

    質詢檢察總長黃世銘,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說「總長你不是神」、「你我都只是血肉之軀」,被形容簡直可媲美戲劇對白,加上劉櫂豪和黃世銘,兩人是政大法律系的學長、學弟,雖然是後進,但對前輩照樣犀利,網友直呼像極了日劇,劉櫂豪說,自己可沒男主角帥,只是本於職權。
    2013/10/04 18:17
  • 九月政爭/力挺馬英九 羅智強:需要一點傻氣

    北檢偵辦洩密案,原本只發出總統馬英九跟檢察總長黃世銘的傳票,但後來馬英九上了電台節目,自爆曾把監聽譯文也給羅智強跟江宜樺一起看,北檢週四一大早才決定傳訊江宜樺和羅智強,安全考量,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北檢第三辦公室,羅智強則因為是一般民眾身分,在北檢接受訊問,結果遭民眾圍嗆,他有感而發,表示站在馬英九這邊,的確需要一些傻氣,江宜樺具院長身分,有維安考量,故選在三辦,另一方面也等同於是隔離訊問。
    2013/10/04 12:37
  • 九月政爭/總統證詞不利! 黃世銘訊後「問心無愧」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一口氣約談4人,全案唯一的被告黃世銘,維持一貫態度,強調兩度到官邸向總統報告關說案內容,屬於行政違失,不涉及刑事責任,沒有洩密問題!偵訊結束後,他停下腳步,語氣有些哽咽無奈,他說掀開司法最醜陋的一面,自認問心無愧。但法界人士指出,黃世銘就算沒有涉及洩密,把監聽來的譯文拿給總統,也恐怕已經違反《通保法》,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3/10/04 12:13
  • 九月政爭/史上首例!查總長洩密 約談總統、閣揆

    台灣司法史上首例,總統跟閣揆同時被約談,作證檢察總長涉嫌洩密,負責偵辦的台北地檢署,3日晚間首度約談總統馬英九、閣揆江宜樺、檢察總長黃世銘、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擔心外界質疑串證問題,北檢刻意安排同時,分開三地隔離訊問,面對檢察官張智堯的25個問題,馬總統全程坐著回答,說黃世銘主動求見,並且定調是行政違失,不涉及刑法洩密,說法對黃世銘不利,一個小時40分鐘後,馬總統結束偵訊,離開時沒有領取530元錢證人旅費。
    2013/10/04 09:59
  • 九月政爭/「濫權監聽」挨告? 黃世銘:我問心無愧

    為了釐清特偵組是否濫權監聽,法務部調查小組3日晚間展開行動,檢察總長黃世銘以被告身分應訊,他說自己問心無愧,只是揭發司法最醜陋的一面,調查小組同一晚還約詢了特偵組其他關鍵人物,包括發言人以及負責監聽的檢察官。
    2013/10/04 0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