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監聽立院總機失誤 黃世銘3人送評鑑

記者 吳奕慧 林君舫 / 攝影 鄭勝為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務部調查特偵組濫權監聽立法院總機,今天公布報告!認定全案是監聽失誤,並非監聽國會。調查報告認定,檢察官沒有故意監聽立院總機,當初沒有告知調查局,0972是節費電話,因此用錯監聽設備,導致錄下的21張光碟,通通沒有對話內容;但特偵組承辦檢察官鄭深元,沒有積極查證就掛線監聽,明顯疏失,連同督導的上級長官楊榮宗跟黃世銘在內,送交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對此,特偵組表示尊重調查結果。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並沒有證據證明,檢察官是故意要監聽立法院總機,所以申請監聽0972電話程序,並不是以違法方式來做處理。」

幫特偵組背書,沒有違法濫權監聽,法務部調查小組,經過11天密集調查,認定是一連串疏失,才會掛線監聽立法院。法務部政次陳明堂:「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他沒有監聽立法院總機的故意,但是事先未能善盡調查職責,調查小組認為是有疏失。」

調查小組認定,沒有證據證明特偵組故意監聽立院總機,21片監聽光碟也沒有經過變造,內容都是空白,因為承辦檢察官鄭深元,沒有事先告知,立院總機0972是節費電話,所以調查局事只用一般設備錄音,無法判讀內容,但承辦檢察官鄭深元事先沒有仔細查證,檢查總長黃世銘和特偵組組長楊榮宗也沒有善盡監督責任,三人將送到「評鑑委員會」追究責任,輕則懲處,最重可能撤職。

檢察總長黃世銘,這回沒有刑事責任,但另外有民眾告發他瀆職或洩密的案件,北院收到8起自訴案,北檢86件,加起來近百件官司纏身,也創下了司法史上的另一項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62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