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女兒「無價」遺作 黃世銘度政爭安慰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4 18:46

檢察總長黃世銘在政爭後,面對藍綠喊下台聲浪,壓力相當大,其實當中支撐他度過風波的,就是女兒的遺作,黃世銘女兒在2005年過世,其中一篇散文集父親的名片,紀錄父女情深,今天在立院被問起女兒遺作,一向維持硬漢作風的黃世銘流露真情,事實上,黃世銘曾將女兒遺作列入財產申報,還用無價來形容女兒的文字作品。

檢察總長黃世銘:「委員讓我解釋一下。」立委尤美女:「不用解釋,那些前面都已經講過了。」

立委林佳龍:「要求你下台,你接不接受?」檢察總長黃世銘:「不會。」

來到立院,面對立委砲轟,從九月政爭到成為被告,黃世銘面對再大的壓力,始終保持硬漢風格,只有這個時候掩蓋不住心中哀傷。記者:「這段時間,有更常拿出來看嗎?」檢察總長黃世銘:「謝謝各位!」記者:「總長,這封信有變成你支撐的力量嗎?」檢察總長黃世銘:「不要,不講了,不講了。」

2005年,黃世銘低著頭白髮人送黑髮人,女兒的著作自此成為最大安慰,在散文集「流離」中,一篇「父親的名片」,黃世銘女兒寫下,自己沒有父親就寢的印象,形容父親一早就離家上班了,27年來猶然如此,直到農曆年前我倦極返家,驚覺父親已是滿頭華髮,字裏行間看得出父女情深,只是這篇文寫在黃世銘當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遭撤換的時候。

再度面臨風波,這次只能為自己辯護,堅持告知總統,在程序上沒有違法。檢察總長黃世銘:「對北檢的起訴,我沒辦法接受,那假如說請辭的話,含冤莫白下台,對我不公平。」

面對一整天,立委喊下台聲浪,黃世銘對於司法,堅持不折腰,能不能度過風浪,他似乎問心無愧。立委林佳龍:「所以你現在鬥志還是十分昂揚?」檢察總長黃世銘:「不是鬥志,就是意志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343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