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高風險區 結果共115筆

  • 北京防疫上調為二級 六天累計確診137例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從6月11日到6月16日,六天時間累計本土確診已經達到137例,北京宣布提升防疫級別到二級,嚴格禁止居住在列為中高風險區的市民,還有北京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出京,其餘市民要離京得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嚴格管控人流。另外,北京計程車、網約車不得載客出京;進出北京航班被大幅取消,光17日一天,航班取消率超過46%。除此之外,北京全市學校全部停課,學生回到家裡上網課。
    2020/06/17 19:56
  • 北京5天病例數破百 六大批發市場關閉

    北京又新增27例本土確診,從6月11開始到15日,5天時間累計病例數迅速破百,達到106例,甚至河北和四川都出現了北京關聯病例。目前,北京全市,有1個高風險區,中風險區則增加到22個,社區重回到封閉式管理,擴大對市民核酸,設置193個採樣點。大陸專家說從15日起到17日,這三天是北京疫情能不能遏制住的關鍵。北京也緊急關閉包括新發地批發市場在內,六大批發市場;北京市教委則宣布,復課的高三、國三生,大考前14天採取居家複習,不到校。
    2020/06/16 19:53
  • 兩會前虛驚 北京33人發燒排除染新冠

    大陸全國兩會後天(21日)即將登場,依照目前北京防疫規定,除了武漢,吉林以及遼寧五個被列為中高風險區域外,其他低風險區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進京後不需要再接受隔離,但這兩天卻傳出北京有33人發燒,所幸已經排除感染新冠肺炎,而北京官方也表示,北京防疫仍在「戰時」狀態,以確保兩會順利進行。
    2020/05/19 17:40
  • 北京朝陽區列高風險區 憂群聚感染

    大陸嚴防境外移入病例同時,除了黑龍江與內蒙古疫情嚴重以外,北京市中心的朝陽區,被列為大陸唯一高風險地區,主要是因為一起境外移入案例,已經造成群聚感染,擔心疫情擴大,現在被標示為高風險區。
    2020/04/21 21:22
  • 歐美返台者普篩? 陳時中不認同「貼標籤」

    基隆市府舉行社區防疫演練,包括衛服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到場觀摩,但現在歐美返台確診者多,中央鬆口考慮對高風險區,採特殊方式,但衛福部長陳時中還是不認同對歐美返台的國人普篩。
    2020/03/31 15:18
  • 全面篩檢? 陳時中:考慮高風險區入境普篩

    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篩檢以有症狀者為主,不過陳時中在30日記者會鬆口,未來考慮針對特定高風險區域入境者,採全面篩檢,以台灣目前篩檢速度需花費4小時,但近期食藥署核准一款新的檢驗試劑,只要花3小時就能知道結果;另外台大醫學院教授研發出「肺炎行動篩檢儀」,檢測速度只要30秒,其中一位研發教授曾文毅,還是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博恩的爸爸。
    2020/03/30 21:33
  • 武漢按下「重啟鍵」 街頭湧現車潮 待4/8解封

    今天(3/26)上午中國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67例都來自境外移入,武漢繼續零新增,湖北疾控中心也將武漢這最後一個高風險區,降級成中風險區。在等待下個月8日正式解封的日子,武漢市區生活按下了重啟鍵,到了上下班時間,也出現車潮,武漢重要的汽車產業,宣稱復工達8成以上。
    2020/03/26 20:00
  • 華航、長榮公告!發燒拒載 除用餐「全程戴口罩」

    搭機算是高風險區,有空服員透露,因為航班從台灣起飛前,沒有強制量體溫,到了上海大陸檢疫員嚴格查驗,才發現竟有疫區旅遊史乘客!現在國籍航空升級防疫措施,長榮和華航宣布,即日起登機前都得量額溫,超過37.5度能拒載,到了機上除了用餐,也得全程戴口罩。
    2020/03/21 21:50
  • 湖北「因地制宜」解禁復工 武漢仍列高風險區

    中國大陸3月12日上午數據,一天新增確診減少到15例,其中湖北占8例,都來自武漢。重災區新增確診降至個位數之際,湖北開始有條件解禁復工,按縣市疫情風險分低、中、高三級,包含武漢及鄰近的漢江市、洪湖市等12地區屬於高風險。除了醫療、民生必需企業外,對大陸全國、全球產業鏈有影響的企業才能復工,這其中像是中日合資的車廠「東風本田」;至於其他的企業復工日延至3月20日後。而列為低風險區域的45個湖北縣市,基本上只要不是電影院、書店這種密閉、人流聚集性高的企業,都能順利復工。
    2020/03/12 19:55
  • 專責病房增3倍! 「22護理加10醫師」固定輪班

    台灣爆發院內感染,各大醫院也積極做好分艙分流,像是雙和醫院,開設20間的防疫專責病房,收治疑似或確診個案,安排了22位護理師輪班,專門只負責這一區,而10位胸腔科醫師,1周輪班1次,而急診室也都是同一批醫護,高風險區,和其他科別分開,避免醫護跨區活動,降低院內交叉感染風險。
    2020/03/05 20:10
  • 台人進泰國要隔離14天? 泰官員急刪文

    昨天泰國的衛生部長在臉書轉發貼文,並寫到中港澳甚至台灣都是疫情高風險區,這些國家的旅客入境泰國都得要被強制隔離14天,但沒多久貼文就被刪除,讓外界很關注,不過求證泰國觀光局,他們表示沒接獲官方通知,而外交部也說這項公告已經撤掉,駐泰代表處也會跟對方全力交涉。
    2020/03/04 13:29
  • 快訊/泰國衛生部長臉書公告 台人入境須隔離14天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差瓦拉,傍晚在臉書貼出他所簽署的公告,宣布包括德法義日韓、中國大陸、台灣、新加坡和伊朗等九個國家,以及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為高風險區,來自這些地區的旅客入境後,必須強制隔離十四天。不過這則把台灣也列為「國家」的貼文,很快又被撤下,但相信泰國官方很快就會公布相關的入境公告。
    2020/03/03 22:58
  • 星學者:防疫這八處少去 台專家:「高風險區」必做的事

    全民防疫動起來,但您知道哪些是,疫情傳播的「高風險場域」嗎?新加坡學者,就列舉了八大類公共場所,像是:電影院、健身房、賣場等等,但其實,這些公共場域,不是不能去,前提是,要做好基本的消毒清潔,防堵疫情,你我都要提高警覺,但也不用過度恐慌。
    2020/02/25 00:03
  • 春節假期將至 蘇揆:強化運輸安全嚴防非洲豬瘟

    春節假期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交通部務必強化應變機制及疏運安全,特別是國5前往蘇花改、蘇花改新通車路段與原台9線的匯流路段都是易壅塞的高風險區;非洲豬瘟防疫也不能打烊。
    2020/01/16 13:35
  • 北部轉好了 但中雲嘉癌症地圖上紅通通

    一份關於台灣40年來的統計,做出的癌症地圖清楚發現,北部從原本拉警報的紅色變成淺色,而台中、雲林、嘉義反倒紅成一片,而這樣的轉變,跟台灣的產業發展有關,因為1981年,工廠開始遷出台北,後續還有捷運建置,讓汙染源降低,但剛好相反的中部地區,這下就成了高風險區域。
    2019/09/25 21:52
  • 「政府成外資投資台最大風險」 柯再批蔡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雙子星案屢次槓上蔡政府,他趁著8月9日跟南海合約展延到期前,再批中央卡雙子星案,讓政府變成外資投資台灣的最大風險,現在外資把台灣當成高風險區,要民進黨政府思考,不過蔡總統只說,柯文哲的分析不全然正確。
    2019/08/08 21:16
  • 別輕忽!日本腦炎流行高峰全台15人感染 2人已喪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日本腦炎病例。現正值疫情高峰期,累計全台有15人感染,且有2人死亡,民眾不可輕忽。若居住地為高風險區,應評估施打疫苗。
    2019/07/23 15:46
  • 雨後小心病媒蚊孳生! 登革熱高風險區北移

    大雨過後,不只淤積的水溝容易積水,還有一些花盆容器都很可能孳生病媒蚊,隨著全球暖化,登革熱高風險區增加,甚至有北移的趨勢,專家呼籲定期清除積水之外,白天到高風險區要做好防蚊工作,避免感染登革熱。
    2019/07/19 00:33
  • 開山里又有登革熱 專家提醒:感染未必有症狀

    疾管署今天公布,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新增一名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因沒有不適症狀,是被採檢才發現染病。專家提醒,7成感染登革熱者可能沒症狀,處在高風險區應積極防蚊。
    2019/07/18 11:55
  • 疫情拉警報! 新莊、新店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腸病毒來襲,家長們注意!新北市衛生局宣布新莊、新店已列入「腸病毒高風險區」,若區域內托育機構一周內有2個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就必須強制停課7天。
    2019/07/05 13:26
  • 秋行軍蟲快遍布全台 高風險區新制強化防疫

    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應變緊急小組今天公布,綜觀通報及確診案件,迄今作物上累計發現幼蟲39例,幾乎遍布全台,為徹底滅蟲,高風險綠肥及有機田推新制強化防疫。
    2019/06/14 16:13
  • 越南也淪陷非洲豬瘟 即起從越南帶肉品入境罰20萬

    繼大陸、蒙古後,農委會今天(19日)晚間通報表示,越南也成非洲豬瘟疫區,該國內已有三個養豬場淪陷,因此被緊急列為高風險區,自20日0點起,只要從越南攜帶肉品入境,將直接開罰20萬元。
    2019/02/20 00:00
  • 新北登革熱持續飆高 防火牆圍堵菜園

    新北市不斷爆發新的登革熱病例,累積至今天下午已有18例,其中6例與菜園有關。因衛生局無法掌握耕作戶名單,特別呼籲曾於高風險區域耕作或周圍住戶,務必每天留意自己健康。
    2018/08/24 15:56
  • 病媒蚊指數攀升 雨後屏東加強登革熱防疫

    根據國衛院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中心在屏東縣高風險區誘卵桶監測數據顯示,近3週病媒蚊指數逐漸攀升。縣府衛生局已函文通知鄉鎮公所進行社區動員巡檢及孳清。
    2018/08/24 11:54
  • 大數據找「防汛熱點」 有限物資用在刀口上

    極端氣候發威,台灣近年來極端強降雨現象越來越明顯,因此現在不少研究團隊會運用大數據分析提前發現高風險區域、讓救災物資機具早一點進駐、讓淹水釀災機率降低。像是水利署今年開始跟地方政府合作,用大數據交叉比對分析資料,從淹水潛勢區找出高風險的「防汛熱點」,預先配置移動式抽水機,把有限的物資運用在刀口上。
    2018/07/10 2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