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拉警報! 新莊、新店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發佈時間:2019/07/0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3:26
衛生局宣布新莊、新店已列入「腸病毒高風險區」。圖/TVBS
衛生局宣布新莊、新店已列入「腸病毒高風險區」。圖/TVBS

腸病毒來襲,家長們注意!新北市衛生局宣布新莊、新店已列入「腸病毒高風險區」,若區域內托育機構1週內有2個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就必須強制停課7天。

新北市上月24日因1週內腸病毒急診案例超過1800件,確定進入腸病毒流行期,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因新店區出現1例重症,新莊區則出現「71型病毒」輕症,因此2區都列入高風險區,依照教育局或社會局腸病毒停課規定「727原則」,7天內若有2個幼童感染腸病毒,托育機構該班級就應停課7天。

 

腸病毒是一群病毒的總稱,共有60幾型病毒,其中腸病毒D68型可能造成呼吸道或神經系統症狀,71型容易引起腦膜炎、心肌炎、心肺衰竭等中樞神經併發症,嚴重者甚至死亡,因此在流行期內若有71型輕症發生,該區域也會列入高風險區。

日前台南北區7歲男童就是感染腸病毒71型,除了高燒、手抖與下肢無力等症狀,於診所就醫返家後更抽搐、雙眼上吊、四肢僵直、唇色發紺等併發症,好在經治療肌力逐漸回復,目前已康復出院。

其實,腸病毒對酸及許多化學藥物(清潔劑、部分消毒劑及酒精)都具有抵抗性,無法有效殺死腸病毒,民眾可用一般市售濃度5-6%的漂白水(約15-20cc),接著加入10公升的自來水(1250cc的漂白水8瓶),均勻攪拌,製成消毒漂白水,擦拭常接觸的物體,如門把、課桌椅、餐桌、嬰兒床柵欄、玩具等,清潔後可放至陽光下接受紫外線照射。
 

洗手時應使用肥皂,並確實做到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圖/TVBS

衛生局呼籲,孩童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手部衛生」是預防腸病毒感染首要預防方法,洗手時應使用肥皂,「吃飯前、抱小孩前、回家後、如廁後以及遊戲後」應確實做到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若孩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盡速送醫治療。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腸病毒#新莊區#新店區#衛生局#台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56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