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高雄輕軌 結果共245筆

  • 招手怎麼沒停? 乘客怒追公車怨嘆「被無視」

    高雄輕軌施工,大順二路正處於交通黑暗期,有民眾反映在這個路段,要搭公車,招手後司機還是錯過,引起討論,其他乘客就建議,應該要蓋一個專用候車亭,因為蓋輕軌馬路變窄,公車司機要顧路況,很容易沒注意到有人招手,才會直接開過去。
    2022/05/29 21:04
  • 機車卡進列車頭!女騎士疑闖燈 遭輕軌撞上

    高雄輕軌和機車相撞,還導致機件故障,事發在11日深夜11點多,一名女騎士疑似紅燈右轉,遭到輕軌撞上,整輛機車卡在列車頭底下,幸好女騎士輕傷,當時是末班車,列車上乘客沒受傷,由接駁車接送離開。
    2022/05/12 12:52
  • 女闖紅燈遭輕軌撞擊拖行 末班車機件鎖死卡到凌晨

    高雄輕軌又被撞!一名鍾姓女騎士,昨(11)日深夜騎機車回家,疑似沒注意到交通號誌轉變,遭末班輕軌撞擊,造成輕軌車頭車殼脫落,機件也因此故障鎖死,捷運局一度調來別台列車拖運,仍聞風不動,只好請來工程師初步修復,直到今(12)日凌晨1點多疏通,至於肇事鍾女則輕傷無大礙。
    2022/05/12 10:04
  • 進不去窄巷!工程車「闖輕軌軌道」 車輪陷進草皮區

    高雄輕軌又出狀況!今天(3/5)早上8點多,一輛工程車,要到輕軌旁的小巷弄修剪樹木,但道路太狹窄,司機疑似貪圖方便,開上軌道,沒想到車身太重,車輪整個陷進草皮區,動彈不得。最後派拖吊車處理,花了1個半小時,輕軌才恢復通行。
    2022/03/05 19:01
  • 貨車誤闖高雄輕軌!卡草皮區動彈不得 停駛1.5小時

    高雄輕軌今(5)日上午又出狀況,一輛貨車行經C16文武聖殿站與C17鼓山區公所站站間,駛入輕軌軌道,導致整台車卡在草皮區動彈不得,還好當下沒有任何列車經過,未發生碰撞意外,高雄捷運公司緊急對附近車站的乘客做轉運,並派人排除事故,花了一個半小時總算恢復營運,肇事司機事後不僅得吃上最高5萬元的罰單。
    2022/03/05 13:47
  • 台灣燈會無人機表演太夯!輕軌車廂擁擠 乘客一度昏倒

    今年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進入最後倒數,由於加碼好幾場無人機表演,每到演出前,高雄輕軌就會出現爆滿人潮,沒想到26日晚上接近九點,在C13蓬萊站,有一名小男生還因此被擠到昏倒,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2/02/27 20:35
  • 今年第6起事故!轎車違規左轉撞高雄輕軌 駕駛恐賠百萬

    今(27)日中午12:43,輕軌列車從C7軟體園區站下行往C6經貿園區站,於台鋁路口遭汽車擦撞,司機員立即機警緊急停車,車上乘客及汽車駕駛均沒有受傷。車上旅客清車後步行前往下一站月台或自行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2022/02/27 14:04
  • 228連假南台灣好熱鬧! 北部民眾:終於看到太陽

    南部天氣好,連假第一天,有從台北南下到高雄看燈會的遊客,身上穿毛衣熱到受不了!看完無人機散場時,群眾擠在高雄輕軌平交道,還被形容像是「摩西過紅海」。屏東地區水底寮路段塞車,員警忙著調撥車道,小琉球民宿業也說,二二八假期訂房率達九成,遊客們趁南台灣好天氣來玩。
    2022/02/26 21:27
  • 怕賠不完?騎士闖紅燈撞輕軌肇逃 恐賠25萬

    高雄輕軌又出事!19日晚上7點多,行經大公路口時,和一輛電動自行車發生擦撞,騎士一度噴飛倒地,結果他竟然牽起機車,離開現場肇事逃逸。高捷公司判斷,是騎士闖紅燈才釀禍,強調一定會求償,初估賠償金超過25萬。
    2022/02/20 13:44
  • 騎士闖紅燈撞輕軌肇逃、維修費25萬 高捷:一定求償!

    高雄輕軌去年有國慶焰火加持,加上今年在高雄港灣舉辦的台灣燈會,載客率大幅提升,但昨(19)日晚間一班輕軌列車行經鼓山區時,跟一名不守號誌的電動自行車騎士發生擦撞,沒想到騎士起身後,肇逃離開。警方事後將循線追緝該騎士到案,高捷公司初估這一撞修復金額大約25萬元,更強調「我們一定會求償」。
    2022/02/20 09:40
  • 王鴻薇轟高雄輕軌新造型「找不到把手」 網:本來就沒有

    台灣燈會睽違20年再度選在高雄開展,高雄輕軌部分車廂也換上主燈概念的配色,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發文砲轟,新換的塗裝相當不實用,她點出,輕軌沒有自動開門系統,必須靠把手開關下車,但色彩雜亂的車廂,乘客根本找不到開關在哪裡。貼文一出被大批網友酸爆,紛紛提醒「輕軌車廂是按鈕開門,沒有手把」。
    2022/02/13 17:01
  • 免費試乘運量破39萬人次! 高雄輕軌3日起恢復收費

    高雄輕軌C17站至C20站路段試營運,全線免費搭乘今天最後一天,1月3日起恢復收費,票價採單一費率並於上車刷卡,使用電子票證或一卡通money收費新台幣10元,購買紙票者30元。
    2022/01/02 12:37
  • 高雄跨年雙舞台湧23萬人 輕軌運量創營運來新高

    高雄市政府今年主辦的跨年晚會以雙舞台的形式呈現,一共湧入將近23萬人前往現場迎接2022,高雄輕軌的運量也隨之創下新高,首度突破7萬人次,超越國慶煙火5萬多的紀錄,高捷公司也分析,主要是這次跨年的活動會場相當近,再加上目前屬免費搭乘的試營運階段,民眾搭乘意願隨之提高。
    2022/01/01 14:56
  • 出事了阿伯!電動車「騎」在輕軌鐵道 列車長急停

    高雄輕軌鼓山段,通車不到一個月,傳出第二次誤闖,一位騎電動車的阿伯,以為人行道不能走,直接騎上軌道,讓列車長一度急停才沒撞上,雖然月台旁有捷運警察,但每次有人誤闖,也都是勸導,不聽者才開罰,民眾認為應該要加強標線。
    2021/12/29 19:02
  • 輕軌C17-C20試營運 陳其邁宣布即日起至明年1/2全線免費搭乘

    高雄輕軌C17-C20路段進入試營運階段,為鼓勵市民朋友搭乘,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出席試營運啟航活動宣布,高雄輕軌自即日起至明(111)年元月2日全線免費搭乘,歡迎市民朋友共同體驗,他也向輕軌施工團隊、市議會及在地里長表達感謝,期許明年以C23站通車為目標,讓輕軌早日成圓。
    2021/12/28 09:00
  • 不要命了啊!19歲女騎士闖燈險撞輕軌 乘客驚嚇:夭壽

    高雄輕軌二階鼓山段剛通車,週日上午有乘客在車廂上拍到驚險瞬間,一輛機車穿越軌道,差一秒鐘就被輕軌撞上,嚇壞輕軌上的乘客驚喊「夭壽喔」,而這一幕剛好被對向等紅燈的員警目擊,直接掉頭把人攔下,女騎士解釋自己是來不及按剎車,但還是被依法告發,開出3600元罰單。
    2021/12/19 20:42
  • 危險!女騎士直闖高雄輕軌 警攔車大喊3次「你完了」

    真的超危險!高雄市一名沈姓女子今(19)日上午11時許,騎車經過鼓山區鼓山二路與北斗街口,正巧一輛輕軌駛過,沒想到沈女直接闖紅燈穿越鐵軌,差點被撞上,列車上的民眾紛紛嚇壞,直呼「好危險」,而整個過程也都被在場員警目擊,追上沈女喊了3次「你完了!」事後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可處3600至1萬800元罰鍰。
    2021/12/19 16:05
  • 高雄輕軌「鼓山段」試營運! 軌道彩繪易誤闖

    高雄輕軌「鼓山段」試營運,原先軌道旁布置的草皮,改成彩繪水泥,禁止民眾通行,但因為鄰近人行道,民眾一個不小心就會誤闖,甚至有附近居民,通車當天才知道不能水泥地不能走,捷運公司表示,不管草皮或彩繪路段,只要穿越屢勸不聽,就是罰7500元。
    2021/12/16 19:02
  • 軌道有彩繪好美!高雄輕軌二階將通車 闖禁區散步拍照要罰

    高雄輕軌,過去屢傳闖軌拍照,甚至發生車禍的意外,而二階「鼓山站」到「美術館站」,已經完全履勘,12月16日就要通車試營運,軌道還有彩繪妝點,但卻傳出有民眾,回在軌道上拍照打卡,或當運動場散步騎腳踏車,即便有拉封鎖線,但還是有人誤闖進來,警方現在以取締為主,通車後違規就會開罰,最高7500元。
    2021/12/11 12:23
  • 高雄輕軌又出事!女騎士闖黃燈撞列車 高捷喊賠

    高雄輕軌今(5)日下午1點多行經鼓山區時,遭到一名21歲的謝姓女騎士撞擊,女騎士當場摔車倒地,導致列車急停。警方到場了解,初步判定車禍為謝女闖黃燈所致,高捷公司則表示,若後續肇事責任確定為機車違規,將提出相關損害賠償。
    2021/12/05 15:04
  • 快訊/高雄輕軌「動力不足」 卡駁二旅客改搭小黃

    高雄輕軌傍晚5點半,在C12駁二大義站,發生列車動力不足問題,導致列車無法前行,司機員回報行控中心,立刻執行清車作業,附近光榮碼頭到哈瑪星之間,改用計程車接駁,故障車已經從備用軌道排除,輕軌恢復營運了。
    2021/11/30 19:14
  • 今年第10撞!機車違規右轉 擦傷「高雄輕軌」車頭飾板

    高雄輕軌列車又被擦撞,這是今年第10撞了!一名女騎士今(29)日中午12時許,行經凱旋和二聖路口時,未注意輕軌列車經過,機車與列車便發生擦撞,列車緊急停車,所幸車上3名乘客與騎士均未受傷,初步判斷機車未遵守交通號誌違規右轉,造成輕軌列車前車頭飾板擦傷。
    2021/11/29 17:06
  • 以為到站!5歲女童下輕軌回頭 爸媽咧?放聲大哭

    高雄一對30多歲夫妻,雙十連假最後一天,帶著2個女兒搭高雄輕軌出遊,搭車時,媽媽牽著3歲小女兒的手,5歲大女兒則跟在旁邊,結果輕軌靠站,大女兒以為要下車,自己走到月台,回頭沒看見爸媽,想再上車,門就關了,她一時忍不住放聲大哭,捷運警察見狀趕來,火速帶著女童抵達下一站,找回爸媽。
    2021/10/13 15:11
  • 小孩咧?連假一家4口搭高雄輕軌 5歲女童被忘在月台

    國慶連假期間高雄的捷運警察幾乎忙翻,不僅要只要處理月台內的大小事,乘客掉東西也要協助排除,輕軌哈瑪星站在假期間發生一起「小孩走失」的意外,一家4口到西子灣遊玩,媽媽一時疏忽,5歲的大女兒沒跟上車忘在月台,女童獨自在原地哭喊媽媽,還好高雄捷運警察巡邏經過,通知列車司機,同時把女童載往下一站讓一家4口團聚。
    2021/10/13 12:03
  • 高雄輕軌建新站! 市立聯合醫院出入動線大轉面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配合輕軌工程調整出入動線。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近日完成包括門診及急診的臨時出入動線調整,後續將進行醫院北側大廳新建工程,預計民國112年完工。
    2021/09/28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