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不去窄巷!工程車「闖輕軌軌道」 車輪陷進草皮區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20:07

高雄輕軌又出狀況!今天(3/5)早上8點多,一輛工程車,要到輕軌旁的小巷弄修剪樹木,但道路太狹窄,司機疑似貪圖方便,開上軌道,沒想到車身太重,車輪整個陷進草皮區,動彈不得。最後派拖吊車處理,花了1個半小時,輕軌才恢復通行。

圖/TVBS

 
監工揮揮手,一輛工程車要開進小巷子,車頭喬進去了,車身進不去,只好退後,一個轉身,開進隔壁的草皮區。

記者宋佳娟:「這條通道就這麼窄,但當時工程車卻想開這裡,第一次失敗之後,竟然是直接開上輕軌軌道。」

沒錯,這整片草皮就是輕軌軌道,司機卻直直往前開,結果工程車太重,車輪陷進泥土裡,不斷前進、後退,前進、後退,一動也不動,只好報警。

 
圖/TVBS

目擊民眾:「一堆警察還有人就是在那邊看跟拍照,它就瘋狂踩油門,跟踩煞車後退。」

目擊民眾vs.記者:「那條路那麼小條,就閃去軌道那邊,結果就卡在那邊,(輕軌不是不能走嗎)對啊,那不能走很誇張,下雨後土就會軟,軟的話就卡在泥土裡不能出來。」

軌道上一塊綠一塊黑,車輪把草皮刮得亂七八糟,事發就在高雄北斗街,C16文武聖殿站到C17鼓山區公所站間,5日早上8點多,貨車違規闖入輕軌軌道,直到9點半貨車才被拖走,高捷人員把草皮和泥土整平,花了1個半小時才恢復通行。

圖/TVBS

高捷公共事務處資管師張珏瑋:「因為主要是假日的早上,大約影響的乘客不到百人,由於它也影響了我們的營運,所以我們會之後估算營運損失部分,再去向用路人進行求償。」

這輛工程車,當時為了修剪樹木,打算開進巷弄,沒想到太狹窄,司機又懶得繞遠路,一時貪圖方便,跨越軌道才釀禍,捷運警察也會對出包的施工單位,依法開罰,最重可罰5萬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輕軌軌道#工程車#高雄#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