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轟高雄輕軌新造型「找不到把手」 網:本來就沒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7:01
王鴻薇砲轟高雄輕軌車廂新配色不實用。(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砲轟高雄輕軌車廂新配色不實用。(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台灣燈會睽違20年再度選在高雄開展,高雄輕軌部分車廂也換上主燈概念的配色,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發文砲轟,新換的塗裝相當不實用,她點出,輕軌沒有自動開門系統,必須靠把手開關下車,但色彩雜亂的車廂,乘客根本找不到開關在哪裡。貼文一出被大批網友酸爆,紛紛提醒「輕軌車廂是按鈕開門,沒有手把」。
 

王鴻薇指出,車廂不透光,失去原有觀光效應。(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台灣燈會近期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周邊展出,吸引不少外地來觀賞燈會的遊客,緊鄰港灣的高雄輕軌,一部分列車也於前段時間換上新的塗裝,車頭主要以黑白條紋交織,車廂則是用大量彩色線條、集合圖形疊加起來,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12)日就在臉書上發文大酸「陳其邁的暖男美學?沒門!」。

 
 
王鴻薇。(圖/TVBS資料畫面)

王鴻薇指出,這新穎的設計連高雄市民自己都搞不懂,網路上也看到不少抱怨,她點出,車廂外部設計色彩雜亂,尤其輕軌因為沒有自動開門,要手動按開關,乘客根本找不到把手開關在哪裡,王鴻薇再提到,車廂窗戶全部貼起來,內部黑壓壓,到站還是等紅燈都不知道,而且乘輕軌看風景的觀光效益也都破壞殆盡,「倘若現在還是韓市長執政,早就被罵爆是草包設計」
 
台灣燈會高雄港無人機秀。(圖/TVBS)
實際上,輕軌是依靠開門鈕開關車門,本身並無把手,王鴻薇的貼文下方也被大批網友灌爆,「原來輕軌有把手喔?」、「那是按鈕,而且會亮」,還有網友在下方提醒,「新北市的淡海輕軌也是沒有把手的」。設計引發一波爭議,高捷公司回應,開門開關的按鈕從輕軌營運至今曾沒變動,也尚未接獲民眾反應不便,該設計僅是單一部車輛配合台灣燈節的藝術設計,不是整體輕軌車輛的外觀變更。
 
王鴻薇則說,有不少高雄市民自嘲,「搭的不是輕軌,是大型裝置藝術」,且藝術是主觀的,但設計很顯然就是不實用,可受公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高雄#輕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1425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