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砂石車司機隱匿足跡 高市府喊開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5:20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今(12)日再迎來難得的「+0」,不過先前過年期間5姊妹一家人北中南移動,家人已總計8人確診,其中么妹案19521更是半導體大廠日月光的主管,外界相當擔憂,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該確診北中南移動的一家人,經過中央協助進行基因定序結果已經出爐,和高雄港有關,將進一步做電子足跡來釐清感染源。此外,高雄市衛生局也指出,昨(11)日確診的一名砂石車司機,案19584涉嫌隱匿足跡,將依法開罰。
 

高雄設立車來速社區採檢站。(圖/TVBS)
雖然高雄市境內今日沒有本土個案,但5姊妹一家人過年期間,曾有新北、苗栗以及高雄、屏東的活動史,疫情也燒到外縣市,現在基因定序也出爐,是遭高雄港相關確診者傳染,不過詳細感染源還要調查。高雄市府針對先前確診者所到之處,設立社區篩檢站供民眾篩檢,大樹、岡山篩檢站各篩檢1千多人都沒有出現確診個案,市府也因應今天公布的新足跡,在岡山、大社新增多個採檢站。
 
岡山篩檢站篩檢狀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大樹篩檢站篩檢狀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此外,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在昨日新增的確診個案中,有一名砂石車司機,案19584隱匿足跡,衛生局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潘炤穎說,該司機自述,他因為家裡有小孩,春節不便出遊,都待在家中,但實際調閱紀錄查看發現並非其所述。

陳其邁表示,該確診司機跑到外縣市出遊,至於足跡就交由他縣公布,疫調人員反覆問了他好幾次,他仍堅稱自己並未出門,隱匿足跡的部分就照法律程序開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疫情#本土案例#確診#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0961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