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試燈 陳其邁感謝市民團結共度難關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08:54
台灣燈會主燈試燈。圖/高雄市政府
台灣燈會主燈試燈。圖/高雄市政府

2022台灣燈會睽違20年後重返高雄,位於衛武營中央燈區主燈「鳳彩飛舞」將在2月15日點燈。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4)日晚間前往試燈時表示,因疫情考量,市府特別打造愛河灣、衛武營雙主場,面積不僅遼闊,更結合當代藝術、影視美術設計創作、VR、智慧機械控制等多元領域,並透過城市照明改造、光影展演等方式,展現不同於以往的燈會型態。

陳其邁特別感謝總統、院長及中央的支持,讓高雄有機會在20年後,將它美麗、熱情、進步的一面展現給國人同胞。他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過去一年多來,市民朋友團結努力,大家攜手共度缺水及疫情危機,而產業的轉型更讓高雄蛻變成美麗的國際港灣城市,這些經歷都讓大家彼此疼惜,彼此鼓勵,更加牽絆在一起。

 
台灣燈會主燈試燈。圖/高雄市政府

隨後主燈「鳳彩飛舞」在眾人倒數計時下,以臺灣造型、帝雉展翅乘風而起的優美之姿,展示出繽紛耀眼光芒,並以翔雲鳳凰祈願太平盛世、疫病遠離。陳其邁也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向贊助燈會單位,頒發感謝狀,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虎虎生風、平安順利。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2022台灣燈會」邀集國內及在地優秀團隊獻藝,開幕表演將於2月15日下午5點30分開始,由高雄市管樂以氣勢磅礡、振奮人心的進行曲開場,揭開燈會序幕。接著將由十鼓擊樂團、振宗藝術團及中華藝校分別以鼓陣、藝陣及宋江陣輪番上陣,最後由福爾摩沙馬戲團、身聲劇場及舞鈴劇場分別以「躍動高雄」、「希望之翼」及「生命之光」等主題,展現藝術性與娛樂性的華麗演出。
台灣燈會主燈試燈。圖/高雄市政府
 
中央燈區位於衛武營都會公園中,佔地10公頃,燈區分為主燈、副燈與藝湛人、自由風、生態圈、同樂匯、未來遊五大燈區,以傳統花燈工藝及科技互動燈飾打造絢麗的中央燈區。高市府呼籲,民眾前往衛武營賞燈,應盡量搭乘搭乘捷運、台鐵等公共運輸,詳細交通指南及周邊道路交通管制措施請至燈會官網 tw-light.tw 及交通局官網 https://www.tbkc.gov.tw/lantern/ 查詢。
 
台灣燈會主燈試燈。圖/高雄市政府

此外,市府提醒民眾注意防疫規定,事先於「燈會官網」或「台灣燈會防疫平台」註冊燈會碼。現場工作人員將隨時提醒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配合人流監控,必要時進行分流、分散措施。
台灣燈會主燈試燈。圖/高雄市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高雄#陳其邁#試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1459

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