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高通膨 結果共208筆

  • 美國高通膨衝擊全球!歐元兌美元貶破平價「20年來首見」

    歐元兌美元匯價今天貶破1美元的象徵性水準,為2002年12月以來首見,因為受到這個單一貨幣區經濟展望黯淡,以及俄羅斯可能全面切斷天然氣供應的拖累。
    2022/07/13 22:28
  • 晶片短缺變過剩!供需大逆轉 美光直呼:措手不及

    全球COVID-19疫情引發的供應鏈危機,使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和汽車製造商無法獲得他們製造產品所需的電腦晶片,但5月下旬到6月的3週之間部分領域晶片則庫存過剩。
    2022/07/13 21:48
  • 拜登中東行 防以色列伊朗掀熱戰.穩油價顧選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展開中東之旅,首站前往以色列,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拜登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會面修補關係,之前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陷入緊張;拜登此行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但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2022/07/13 19:55
  • 好市多T恤變了!鐵粉懷疑「省成本」 行家曝:新款更貴

    全球經濟壓力大,高通膨都顯示在民生物價上,讓許多民眾特別有感,日前有眼尖好市多卡友發現好市多的白色T恤做工居然變了,他拿出3年前買的同款商品一比發現區別明顯,讓他大嘆「物價上漲」,不過貼文一出,釣出行家曝光真相,「新的做法反而更貴!」
    2022/07/13 16:39
  • 國安基金5千億銀彈上膛 法人看好:有助台股行情

    台股12日重挫389.91點,指數失守萬四關卡,國安基金召開臨時會決議進場,法人看好,有利提振短期市場信心,但仍擔憂高通膨與高庫存帶來的全球經濟衰退,恐難扭轉中長期轉弱的基本面。
    2022/07/13 08:51
  • IMF下調美經濟成長預期 白宮明公布CPI:將非常高

    高通膨讓消費卻步,國際貨幣基金(IMF)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期從6月的2.9%,下調至2.3%。對將公布的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白宮也先打預防針將「非常高」,但高指數已是「過去式」。
    2022/07/13 08:19
  • 大陸拚復甦 6月CPI漲2.5%創一年新高

    在上半年疫情反彈下,大陸經濟衝擊巨大,各行業全力拚復甦,像是旅遊市場,官方放寬跨省通行後,網上熱門旅遊目的地搜索量超過300%;不過通膨危機隨之而來,由於國際油價處於高位,導致大陸交通燃料費價格上升,推高通膨,最新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2.5%,創一年來新高。
    2022/07/12 19:57
  • 哈韓快衝! 1年可「多次入境」 釜山導遊:開始忙

    韓國再放寬旅遊,開放申請複數簽證,等於一年可以多次入境,還取消10萬存款證明,等於像外國遊客招手,但6月碰上24年來最高通膨率,年增幅到6%,當地生活的民眾都說物價確實變高,吃飯至少多花2到3千韓元,但旅遊達人說現在台幣換韓元匯率正低,去玩一趟也划算。
    2022/07/08 20:46
  • 美吃熱狗恐少芥末醬! 全球供應鏈蝴蝶效應發威

    面對高通膨衝擊,美國政府除了祭出升息,還考慮降低對中關稅。目前美國物價飛漲和商品短缺的問題,主要原因在於供應鏈。歐洲大罷工導致塞港、業者擔心高運輸成本而減少訂單,還有天候異常等多重因素,都衝擊到消費產品的供貨,現在美國人常吃的芥末醬和爆米花,都面臨缺貨的窘境。
    2022/07/07 14:42
  • 高通膨恐持續! 美聯準會會議紀要:有意繼續升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公布上月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對高通膨可能持續表達擔憂,並重申聯準會有意繼續升息,以緩解物價上漲壓力。
    2022/07/07 08:24
  • 高通膨明年才趨緩 學者:台灣CPI第4季有望回3%內

    通膨怪獸持續肆虐全球,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今天表示,通膨等不確定性因素持續發酵,不排除可能出現短暫經濟衰退,但預期明年通膨問題將趨緩,而台灣腳步更快,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回到3%內。
    2022/07/06 22:31
  • 未來只能吃土! 因應高通膨+經濟衰退民眾省錢錙銖必較

    全球高物價時代來臨,增加的房貸利息和食物交通費用排擠支出,導致奢侈品、外食與藝文體育活動的消費力降低,對企業獲利以及經濟成長動能形成一大打擊。美國有項調查指出,超過8成的美國人為了省開支,被迫大砍旅遊預算,甚至開始戒菸、改去折扣用品店採購,或者改買量販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這項調查也顯示,有愈來愈多人必須打零工賺取額外收入,自己煮咖啡、並且減少去美容院的次數,生活各方面都開始走節儉風。
    2022/07/05 23:07
  • 英國能源暴漲!高物價逼120萬人陷赤貧 台灣也難逃民怨反撲?

    受到俄烏戰爭衝擊,大幅墊高能源進口成本,英國的高通膨危機正在失控;由於電費和煤氣費用增加太多,許多貧苦的民眾買不起食物,愈來愈多人依賴食物銀行救濟,也有台灣留學生發現,超市關門前的特價商品和快要過期的即期品,因為價格相對低廉,有愈來愈多消費者搶著買。國內學者認為,隨著升息緊縮消費力,台灣下半年的物價可望趨緩,但台灣薪資漲幅仍低於通膨率,基層民眾仍然是有苦難言。
    2022/07/01 22:4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聯準會傳7月再升息 溫網誰最有冠軍相?

    美國聯準會六月升息三碼,現在數名FED官員支持七月再升三碼。升息有風險,但不升高通膨壓不下,美國經濟前景會是軟著陸還是硬著陸呢?AI的出現解決了許多人類的難題、節省時間,還能當陪伴者,陪人類聊天解悶,它還可辦到什麼事呢?國際+談全球與您來聊聊。
    2022/07/01 19:12
  • 美股收黑 標普500指數創52年來最差上半年表現!

    美國數據顯示,持續的高通膨抑制消費者支出,華爾街股市今天走跌,結束慘烈的2022上半年。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1970年以來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現。
    2022/07/01 06:13
  • 控制物價攀升 美聯準會主席:不會讓經濟進入高通膨環境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今天說,聯準會不會讓經濟進入「高通膨環境」,即使這意味著必須將利率調高到危及經濟成長的地步,強調聯準會將竭盡所能控制未來物價攀升。
    2022/06/30 14:29
  • 波灣債市受惠於總經甜蜜點

    全球正處高通膨、聯準會鷹派升息的壓力中,根據路透社彙整(6/21):高盛證券預期美國明年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由原預估的15%提高至30%;摩根士丹利證券則是預估未來12個月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為35%。
    2022/06/29 12:00
  • 德國G7峰會達成共識 團結力抗中俄

    G7高峰會26日於德國舉行,各國領袖在鏡頭前展現好交情,除了討論對俄羅斯的制裁、支援烏克蘭武器外,更在會後宣布有達成共識的可交付成果。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G7峰會的主軸是『團結』,不管是對俄羅斯的施壓,還是面對來自大陸的挑戰,但首當其衝的是,各成員國正面臨『高通膨』,尤其俄烏戰爭爆發後,加劇了通膨危機,故在會議後,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截斷俄羅斯可能取得資金的另一個管道,甚至共同宣示對『全球基礎建設夥伴關係』的承諾,要在2027年以前集資6000億美元,以建立傳統的基礎建設、衛生健康及數位領域。」
    2022/06/27 16:12
  • 拜登擬推停徵汽油稅 共和黨批:為選舉作秀

    全球高通膨,加上俄烏戰爭影響,油價不斷上飆。美國洛杉磯,一台中小型車加滿油,竟然要大約3500元台幣。美國總統拜登,提議停徵汽油稅3個月,希望減輕民眾負擔,不過因為美國11月有期中選舉,共和黨批評,拜登是為了選舉作秀。
    2022/06/24 21:58
  • 為紓解美國高通膨壓力 拜登擬與習近平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為紓解美國高通膨壓力,考慮取消對中國大陸課徵的部份關稅,拜登21日表示,計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但還沒有設定時間表。
    2022/06/22 14:34
  • 顧防疫.高通膨 南韓飆出21年來最高「經濟痛苦指數」

    南韓疫情趨緩,新政府持續「保守防疫」,宣布暫時「不解除」確診者的隔離義務,嚴防疫情反彈;未來將會每四周開一次評估會議,在每周新增死亡病例降至一百例以下、致死率維持小於0.1%時,再來談「全解隔」。南韓新政府上任後面臨兩大挑戰,除了防疫,再來就是通膨危機,南韓5月份通膨率達5.4%,催高「經濟痛苦指數」來到8.4%,刷新21年來紀錄;南韓當局周末首度召開經濟首長緊急會議,拍板包含再下調燃油稅等政策,以穩定民生。
    2022/06/20 19:58
  • 價格續飆、貴到吃不下! 台食物通膨率登亞洲第2

    高通膨肆虐之下,台灣也躲不開,食物通膨率也從原本的亞洲排名倒數第四,來到亞洲第二,民眾買菜也很有感,現在光是一周買菜,就要2、3千塊,蛋價也翻倍漲,根據主計處統計,5月份CPI食物類漲幅最高,財經專家指出,因為進口原物料成本上揚導致;而國內最大豬農台糖,也因為新式豬場改建卡關,年產將減2、3成,未來豬價恐怕也易漲難跌。
    2022/06/20 15:20
  • 高通膨持續!美財長:經濟衰退非「不可避免」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表示,從川普政府延用至今的部分對中關稅已「失去其戰略目的」;她還說,總統拜登重新審查這些關稅,旨在降低通膨。
    2022/06/20 08:24
  • 高通膨萬物齊漲! 美購新車荷包縮水 分期月付多近90美元

    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收緊移民政策,導致今年夏天游泳池,徵不到救生員被迫停業。而各行各業缺工問題,更擴大經濟危機。加上現在面臨高通膨壓力,美國陷入萬物齊漲的困境,光是汽車的價格和去年相比,新車就多出百分之12,等於每個月分期需要多出快90美元,消費者荷包根本吃不消。
    2022/06/19 20:08
  • 美駭客竄改油價變零元 打出「半價促銷」偷油賣

    美國油價伴隨高通膨,讓許多民眾每去一趟加油站都好心痛,沒想到這時卻有人動起歪腦筋偷油賣!維吉尼亞州一間加油站,遭到兩名男子駭入系統,短短幾小時內將單價設定為「零元」,然後趁加油站晚間打烊時間,在社群媒體宣傳半價加油促銷,自己跑到加油站開門幫民眾加油,用零成本大賺油錢。目前兩人已經被逮捕,而警方表示搶到好康的民眾也算觸法,將一併送交法辦。
    2022/06/17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