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高通膨 結果共207筆

  • 「日不落國」榮光不再!印度超越英國 成第5大經濟體

    國際貨幣基金(IMF)3日公佈多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其中最引起外界關注的一點,是印度國內生產毛額在2021年第四季,正式超越英國,躍居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印度在第一季的優異表現,持續拉開與深陷高通膨、高物價之苦的英國差距,如何急起直追和改善經濟表現,將成為新任首相第一要務。
    2022/09/03 16:39
  • 金臨天下/鮑爾撒鷹血洗全球股市!殖利率倒掛敲響經濟衰退警鐘

    全球股市一片慘綠,升息的疑慮再起,美國聯準會(Fed)也釋出消息,即將到來的9月可能一舉升息3碼,導致上週五(26日)美股重挫,而今(29日)天台股也受到連累,開低走低摔破萬五大關,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聯會釋出的鷹派消息會如何影響全球股匯,未來經濟展望又會如何發展。
    2022/08/29 22:21
  • 1.8萬項食品漲價!日本太太扣先生零用錢 日男嘆:日子難過

    全球飽受高通膨所苦,偏偏薪水沒跟著調漲,讓小市民的生活負擔愈來愈重。這樣的現象,當然也出現在日本。現在不少日本家庭主婦,為了想辦法節約,只好從給丈夫零用錢下手;也讓不少日本大男人忍不住抱怨,生活越來越難過。
    2022/08/28 17:49
  • Fed主席鮑爾矢言強力對抗通膨 美股重挫道指跌逾千點

    美股今天大跌,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警告,抑制高通膨將令美國家庭和企業「痛苦」,道瓊工業指數跌逾千點。
    2022/08/27 06:06
  • 低薪收入只夠餬口! 台灣貧富差距10年新高 激化社會矛盾

    台灣貧富差距創下10年新高,顯示這個社會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尤其這幾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就業機會減少,讓原本就低薪的弱勢族群,所得情況更加惡化,學者擔心,高通膨時代來臨、所有的消費都變貴,對貧窮階級衝擊最大,恐怕將激化社會矛盾,埋下不定時炸彈。
    2022/08/24 22:52
  • 美籲公民快離境!澤倫斯基誓言奪回克里米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82天,在戰爭滿6個月的今天(24日),恰恰也是烏克蘭獨立日,總統澤倫斯基誓言將奪回所有國家領土,包括2014年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不過就怕俄軍藉機發動攻擊,烏國官方要民眾這三天遠距在家工作,當空襲警報響起,要盡快躲到防空洞;美國也呼籲公民立刻離開烏克蘭。而打了半年的烏戰,不僅烏克蘭全境滿目瘡痍,歐洲經濟也連帶受到重創,糧食和能源價格飆漲,近9%的高通膨率,讓歐元區幾乎確定步入衰退。
    2022/08/24 19:58
  • 市場憂「通膨漲、股權價高」 美股4大指數收黑

    市場持續對高通膨和股權價值較高感到憂慮,美股今天收黑,中止週線連4紅局面。
    2022/08/20 08:54
  • 外資賣超台股逾兆元2大原因 外資分析師曝轉買關鍵

    外資今年累計賣超台股突破新台幣1兆元,並超越前2年總和。外資分析師直言,賣超主因包括宏觀風險、明年經濟成長不確定性,並認為企業盈餘預測趨勢將是外資是否轉賣為買的觀察指標。
    2022/08/19 20:51
  • 荷包大失血! 外食費漲最兇、小資族三餐在外恐成月光族

    全球都面臨高通膨的壓力,尤其歐美更嚴重,英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40年來新高,而美國最新公布的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稍微下降到8.5%,有些微趨緩的跡象,而台灣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也比去年同期上漲3.36%,已經連五個月突破3%,根據專家預估,最快全球要到明年第三季,整體的通膨才會降到4%。
    2022/08/15 22:57
  • 陸鎖台實彈演習 為美中關稅再添變數

    隨著全球通膨危機的影響,美中關稅問題一直是拜登政府頭痛的議題,先前就傳出拜登政府為了抑制美國內高通膨的現象,考慮撤銷對大陸的部分關稅,進而引發國會內閣分裂成兩派,現在又因為大陸大規模的實彈演習,讓美中關稅問題再添變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台海軍演造成中美關係緊繃加劇,所以拜登政府的所有政策都可能會改變,根據報導,原本美國還在考慮對中的各種關稅措施,不過目前看來,台海緊張讓拜登政府不太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對大陸關稅做任何改變。」
    2022/08/12 15:45
  • 拜登選舉利多!參院通過4300億「降低通膨法案」

    內政被高通膨壓得喘不過氣的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在全黨參議員力挺下,終於讓他原本胎死腹中的「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一小部分敗部復活。在副總統賀錦麗動用關鍵一票下,參議院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抗氣候變遷,以及授權醫療保險對藥品議價,讓民主黨在三個月後的期中選舉,總算對選民有所交代;不過共和黨則痛批,這個法案根本沒有解決通膨問題。
    2022/08/08 19:56
  • 洛城居大不易!房租中位價NT$9.5萬 最多再漲一成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達成內政上重要里程碑,在黨內議員助陣下,將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通膨法案」,雖然規模遠比不上去年原來的數兆美元「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但已為民主黨在期中選舉前,打了一劑強心針。法案內容涵蓋氣候、健保和稅改,也是美國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的投資;不過這個名為降通膨的法案,能否真的降低通膨,經濟學家看法各異。不過高通膨下,現在已衝擊租屋市場,加州房客最高可能面臨10%的調漲。
    2022/08/05 20:00
  • 不堪美國高通膨負荷 墨西哥成加州人第二故鄉

    加州的高房價以及物價,造成大批民眾外移,甚至選擇離鄉背井,乾脆住到更南邊的墨西哥。尤其疫情後不少工作能遠距上班,墨西哥物價低,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每天都有20萬民眾,在美墨之間跨境通勤。
    2022/08/03 14:59
  • 明年1月上路!西班牙餐飲「有義務」免費打包食物

    全球高通膨、物價暴漲,當中一個漲很兇的,就是食品價格;但隨著美國財報季開跑,多間食品相關企業龍頭都紛紛調升了全年財測,因為大眾還是很敢買有品牌、高單價的商品。儘管如此,食物危機仍不能漠視,包括墨西哥已經動工在菜市場的屋頂加裝太陽能板,供電能源自給自足;西班牙政府也祭出新法規,要餐飲業者從明年起,提供免費餐盒讓顧客打包帶走,以避免浪費食物,否則開罰!
    2022/07/29 19:55
  • 美陷「技術性經濟衰退」!Q2萎縮0.9% 連兩季負成長

    高通膨下猛升息的美國經濟,第二季GDP再出現負成長,萎縮0.9%,陷入所謂「技術性經濟衰退」,不過從美國總統拜登,到聯準會主席、美國財長,都否認美國經濟現在已步入衰退,因為就業市場依舊強勁。儘管經濟顯露疲態,拜登政府週四在國會參眾兩院都有重大成果,眾議院通過關鍵的晶片法,參議院則完成艱困的健保氣候法案協商,將為拜登內政加分。
    2022/07/29 19:54
  • 高通膨誘發犯罪! 南韓研究:通膨增謀殺率上升

    受物價飆漲影響,全球面臨通膨挑戰!南韓與美國的研究發現,通膨飆升會引發犯罪率增加,南韓指出當通膨增加1%,謀殺率就會上升1.75%。而美國各大城市過去一年犯罪率也顯著升溫。有專家表示,高通膨除了衝擊經濟,更會帶來社會安全問題。
    2022/07/28 23:16
  • 南韓兩頭燒!自律防疫難壓BA.5 升息難壓高通膨

    通膨問題在全球延燒,南韓央行也跟進大膽升息,但還是無法抑制物價飆漲。七月份,南韓預期通膨率達4.7%,創下14年來新高,現在吃一次「炸雞」,動輒超過三萬韓元(逼近台幣700元);庶民美食價格不再親民,南韓網路上還掀起「拒買炸雞運動」。更有人在網路上公開家計簿,拍攝省錢日常,發起「不支出挑戰」;為了維持生計,南韓人更努力工作,但這也意外助長「隱形傳播鏈」在社區蔓延,因為新冠補貼大減,就算出現症狀也照常生活的人越來越多,成為南韓政府推動「自律防疫」最大隱憂。
    2022/07/28 19:57
  • 台塑工會幹部上午會面王文淵 爭取年度調薪4.5%

    台塑集團2021年賺逾新台幣2400億元,今年上半年獲利也寫下超過1100億元好成績,台塑工會幹部今天上午北上前往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台塑大樓與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協商,盼能成功爭取年度調薪4.5%。
    2022/07/25 09:49
  • 《TVBS國際+談全球》高通膨比經濟衰退慘?《捍衛》阿湯哥不老顏值秘辛

    越南沒有因為疫情的影響經濟持續突飛猛進式成長,許多科技大廠轉投資到此地,就連地產大亨李嘉誠也前進越南投資房地產,它有哪些賣點吸引投資人?
    2022/07/21 19:32
  • 企業財報佳美股收高 道瓊漲754點那指升3.11%

    繼大銀行之後,又有多家企業財報優於預測,緩和投資人對高通膨和升息憂慮,美股今天收高,道瓊工業指數大漲754.44點,那斯達克指數勁揚3.11%。
    2022/07/20 06:09
  • 蔡英文喊「為台灣顧好下一代」 國民黨:人民痛苦指數超過7%

    民進黨全代會今(17)日登場,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聲稱「為台灣顧好下一代!這不是口號,而是民進黨已經在做的事情」,國民黨表示,台灣出生率在民進黨執政下已創中華民國史上最低,今年新生兒人數恐不到15萬,全球排名倒數第一;高房價、高通膨、低薪讓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少子化如此嚴重,已成國安危機,顯然蔡英文「顧好下一代」的說法是「口號治國」,看不到成效,民進黨根本上是執政失能,沒有提供年輕人友善的生養環境。
    2022/07/17 17:56
  • 超級瑪利歐不玩了!義大利聯合政府瀕瓦解

    義大利最大政黨「五星運動」杯葛國會社福法案,拒絕進行信任投票,引發聯合政府垮台危機;總理德拉吉表示無法繼續領導,提出辭呈,但總統並未接受,呼籲他到國會促求對話,化解危機,避免大選提前至秋天。而在同一天,歐盟下修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並且調高通膨率;面臨通膨、能源、暖化多重危機,義大利政局出現震盪。
    2022/07/15 19:54
  • 歐洲議會爆人事自肥 理事會打破「君子協議」

    歐盟部長理事會13日罕見發表聲明,對歐洲議會明年度的預算提出「強烈保留意見」,要求議會檢討人事膨脹問題,打破歐盟兩機關互不干涉預算的長年「君子協議」。多事之秋的歐盟又陷入一場茶壺裡的風暴。
    2022/07/14 18:15
  • 美6月通膨創40年新高 法人:難扭轉台股中長期偏空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9.1%,創逾40年來最大漲幅,美股3大指數收跌。法人表示,高通膨與高庫存雙重效應所帶來的全球經濟衰退,並非國安基金可以扭轉,維持對台股中長期偏空的看法。
    2022/07/14 08:55
  • 美國高通膨衝擊全球!歐元兌美元貶破平價「20年來首見」

    歐元兌美元匯價今天貶破1美元的象徵性水準,為2002年12月以來首見,因為受到這個單一貨幣區經濟展望黯淡,以及俄羅斯可能全面切斷天然氣供應的拖累。
    2022/07/13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