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萬項食品漲價!日本太太扣先生零用錢 日男嘆:日子難過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9:11

全球飽受高通膨所苦,偏偏薪水沒跟著調漲,讓小市民的生活負擔愈來愈重。這樣的現象,當然也出現在日本。現在不少日本家庭主婦,為了想辦法節約,只好從給丈夫零用錢下手;也讓不少日本大男人忍不住抱怨,生活越來越難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市裡琳瑯滿目的商品,只是看一下標價,幾乎通通都漲價了,這已經成為日本主婦的日常。

日本主婦:「不管什麼商品,都比去年還要貴,還會想說有比去年便宜的東西嗎?薪水不太會漲,只有要付錢的東西一直漲。」

日本主婦抱怨連連,身處高通膨時代,只能縮衣節食,給丈夫的零用金也要精打細算。

 
日本丈夫vs.TBS記者:「現在是4萬日圓左右(約台幣8800元),從4萬可能變多少?),可能變成3萬日圓吧(約台幣6600元)。

日本丈夫笑說,妻子給的零用錢變少,現在午餐只能吃員工餐廳,但也有人依然故我,還是大量購買「戰利品」。

日本丈夫:「我家老婆最近常生氣,這就是被罵的東西,BBQ用的鐵板,以前都是用薄的鐵板,不過這款可以做出好吃的炒麵。」

打開儲藏室滿滿生活用品,甚至還有日本足球國家隊的球衣,原本每個月零用錢只有5萬日圓,沒想到這位先生卻花了10萬亂買,也難怪站一旁的太太表情不太好看。

日本妻子:「這不是必需品啊,都沒在想就買下去。」

只能說面對通膨風暴,民眾消費力萎縮,越來越多日本丈夫大嘆,實在好難做,要節省開銷才不會讓妻子不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日本#民怨#負擔#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79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