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灣債市受惠於總經甜蜜點


發佈時間:2022/06/29 12:00

全球正處高通膨、聯準會鷹派升息的壓力中,根據路透社彙整(6/21):高盛證券預期美國明年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由原預估的15%提高至30%;摩根士丹利證券則是預估未來12個月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為35%。
隨著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增加,風險性資產震盪恐將延續,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可先挑選債券殖利率已攀高的美元計價投資等級債市,做為抗投組波動的配備。其中在債市系統性危機發生時跌勢較輕,而且又有石油收入撐腰的波灣債市,乃可考慮的避風港選項。

 
波灣國家總體經濟正展現三項與眾不同的甜蜜點:(1)經濟成長率增高:由國際貨幣基金四月經濟展望報告,今年全球及各區經濟成長率普遍低於去年,僅東協五國和波灣六國成長率高於去年。(2)財政盈餘:受惠於高油價收入的增加,波灣政府今年財政幾乎可確定為全球少見有盈餘的區域,預估財政盈餘佔GDP比重提高至7.25%,較去年的財政赤字比重1.12%大幅改善(依各國經濟產值做加權平均),債信品質更加提升。(3)經常帳盈餘:國際金融協會估算今年中東北非地區的經常帳盈餘可望由去年的1200億美元提高至4000億美元,其中波灣國家即佔有九成水準(資料來源:第一阿布達比銀行,6/8)。

富蘭克林坦伯頓波灣富裕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莫海迪.柯弗表示,全球各類固定收益市場今年已歷經嚴峻的修正,其中,波灣債市再次展現其抗跌特性。由於市場已相當程度反應聯準會的鷹派升息路徑,美國公債殖利率可能已經到達高點債券攀高的殖利率具投資吸引力,現在是時候可以增加債券的配置了

柯弗表示,波灣國家持續受惠於俄烏戰爭的間接效應,除了高油價,波灣地區石油產量也將增加,對於提升波灣政府財政盈餘有很大貢獻。趁著波灣債市殖利率彈升機會,策略上已回復存續期間的曝險,以防禦當前諸多危機加劇的風險。

點擊了解更多波灣富裕商機https://lihi1.cc/e2T9l

退休規劃刻不容緩 讓投資顧問打給您https://lihi1.cc/DRpI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美國#通膨#升息#投資#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0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