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高血糖 結果共186筆

  • 陸男吃荔枝險失明 營養師曝「一天攝取量」關鍵數字

    香甜多汁的荔枝,容易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吃下肚,不過小心別吃過量。近日有媒體報導中國有2名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男子,在吃完過多的荔枝後,眼前白花花一片,差點失明。
    2021/07/07 16:07
  • 醫籲在家防疫多運動 「肥胖、慢性病」肺炎重症風險提高

    國內疫情爆發,全國停課,有些年輕人趁機返鄉避難,若家中有阿公阿嬤的話,返鄉舉動變得相當危險。醫師指出,年齡是併發重症的危險因素之一,除了年齡,併發重症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慢性病」;另外,國外研究也指出,BMI超過30的人,住院可能性是其他人的2倍,醫師呼籲,防疫在家一定要運動,減少併發症風險。
    2021/05/24 15:27
  • 糖尿病罹乳癌風險高40%! 醫揭5招有效預防

    高血糖也會引發罹患乳癌!國內外研究發現,糖尿病罹患乳癌的機率,比一般人提高2~4成。醫師強調,糖尿病與乳癌的共同危險因子,就是高血糖。
    2021/02/22 10:29
  • 過年平均長肉2公斤!掌握「7撇步」讓你免煩惱

    農曆春節團圓飯吃下大魚大肉,加上放假熬夜看電視、睡到自然醒作息紊亂,易導致體重狂飆,甚至引發高血糖、高血壓等,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只要掌握「7條飲食守則」,讓你吃得健康免煩惱!
    2021/02/10 09:08
  • 新鹵素電暖器用5分鐘 「冒煙傳焦味」急退貨

    面對這波超強寒流,有民眾擔心家中長輩太冷,買了一款鹵素電暖器給他,但回家拆開使用,才運轉五分鐘,電暖器就冒黑煙,還傳出燒焦味,嚇得民眾趕緊拔掉電源,雖然目前故障原因還要等檢測,但業者說可能是插座線路老舊,或多種電器共同使用延長線,提醒民眾要小心留意。
    2021/01/08 12:19
  • 腎臟病主因「三高」腎臟病患愈來愈年輕 醫警告:有人直接洗腎

    許多人認為老年人才會有慢性腎臟病,其實不一定因為現在大多數慢性腎臟病患出現症狀才就醫,其實也不少年輕族群,沒有控制好三高,像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有年輕化跡象,醫師提醒一定要控制好糖分攝取,別吃太甜或太鹹,懂的飲食控制觀念非常重要!
    2020/11/30 23:09
  • 牙齒莫名鬆動恐是糖尿病惹禍 醫:牙周炎惡化超迅速

    沒有蛀牙,卻齒牙動搖、牙齦紅腫,牙醫師提醒患者趕快檢查,竟發現是糖尿病引起!醫師指出,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罹患牙周病是一般人的3倍,健保署明年起將給付糖尿病患每3個月洗牙1次,糖尿病患要把握機會,照顧好口腔健康。
    2020/11/19 14:48
  • 號稱減7成醣份! 陸「脫糖電飯鍋」暴紅

    中國大陸最近有一款電鍋暴紅,號稱能減少米飯7成的含醣量,這款「脫糖電飯鍋」,近來成為大陸的網紅家電。業者宣稱,電鍋能帶走大量醣份,適合正在減肥和高血糖的消費者。但專家實測後發現,民眾吃下一般電鍋和脫糖電鍋的煮出來的米飯後,血糖值幾乎沒有差別。
    2020/10/30 14:03
  • 吃了這食物不忌口導致血糖上升 這種人必須控制血糖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高血糖的問題時,又無法控制血糖,真的要提高警覺,而高血糖飲食禁忌就是喝酒,因為喝酒時會抑制糖質新生作用,空腹時因為血糖較低,喝酒就容易再降低血糖,臺大醫師李任光認為,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的話,有可能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問題,對於糖尿病友來說,自己本身血糖控制非常重要。
    2020/09/15 23:02
  • 「168斷食」減肥法超夯 醫籲:3種人千萬別嘗試

    想減重者,總是樂於嘗試各種可能的減肥方法,這幾年「間歇性斷食」討論熱烈,強調只要調整進食時間,不用節食挨餓就能減重,甚至有研究提到間歇性斷食能幫助降血壓、減重和延長壽命。對此,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台大醫學院家庭醫學科教授黃國晉表示,間歇性斷食不是人人適用,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效。
    2020/09/11 15:53
  • 「呼吸會變胖」非謠言?專家:PM2.5使食慾增

    過去時常開玩笑說「連呼吸都會胖」,難道真的要成真了嗎?有研究顯示,吸入過多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會導致肥胖。對此,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今(24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連呼吸都會胖」主因是PM2.5中的毒性物質會造成發炎,影響食慾中樞,以致於對食物控制失靈、食慾增加,除了影響食慾造成肥胖外,也容易產生三高問題(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氣喘、心臟病,及肺癌等疾病,他更強調,世界各國研究皆顯示,PM2.5進入人體後會傷害全身每一個器官。另外,蕭敦仁也提到,若有民眾想從事戶外運動,切記不要在交通繁忙的馬路兩旁快走或騎腳踏車,因為PM2.5體積小到能通過胚胎,所以就算戴口罩也無法完全阻擋,建議選擇公園或山區等空污較不嚴重的地方活動。
    2020/07/24 17:12
  • 夏天也會腦中風!4種人小心急性缺血性腦中風

    腦中風不是冬天專利,夏天也可能發生,尤其頸動脈狹窄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元兇之一,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即糖尿病)及心房纖維顫動者須提高警覺。
    2020/07/21 11:28
  • 輕忽「足部小傷」罹患這個「病」 截肢風險高!

    最近午後常下大雨,會導致環境潮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可要特別小心了!尤其足部潰瘍出現傷口,再加上患者處在高血糖狀態,容易引起足部神經病變,就是因為傷口難癒合,病況嚴重將會面臨截肢風險!
    2020/07/06 22:23
  • 西藥吃太多傷腎?不依照醫師指示做這件事 恐終身洗腎

    您或許有聽過「吃西藥會傷腎?」實腎臟科醫師臨床發現,有很多民眾腎功能異常時,腎臟就已經萎縮,而更常見得到的是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血糖和血壓控制不好,久了之後,這些慢性疾病,就造成腎臟的傷害,還有濫用止痛消炎藥物,或來歷不明的草藥也是導致腎功能變差的主要原因。
    2020/06/22 23:15
  • 半年前吃生豬肉!她高燒昏迷 醫見密麻黑點嚇傻:都是蟲

    外出旅遊用餐時務必當心!一名68歲老婦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因倦怠無力、胃口不佳持續一週,有天突然昏迷被緊急送醫診治,因發燒、肺部膿瘍發炎、血糖過高、輕微腦萎縮等症狀被收治住院。不料7天後仍陷入昏迷,直到做磁振造影檢查後才發現,她的腦部竟滿是寄生蟲。
    2020/03/31 14:41
  • 不必天天挨針!連續血糖監測儀 揪出糖尿病「甜蜜死角」

    部分糖尿病患覺得指頭採血麻煩或怕痛,吃飯吃藥全憑感覺,導致血糖暴衝或低血糖危險而不自知,現在不必天天挨針的連續血糖監測儀器推出,改寫糖尿病衛教管理的觀念。
    2020/01/05 17:40
  • 不可輕忽! 腎臟癌症狀 腰痛、腹部腫塊、血尿

    說到了腎臟癌,國人真的不能夠忽視,因為早期很難發現,除非有定期做做腹部超音波健康檢查,才有可能篩檢出來,再加上許多民眾驗血液腫瘤指數測得結果正常,若早期發現算是幸運,太晚發現五年存活率低於50%。
    2019/11/08 00:28
  • 不忌口!肥胖上身 體重變化與死亡率有關聯

    肥胖大家都知道,因為飲食不正常,經常暴飲暴食,不忌口引起攝取過多的糖和油脂引起的,其實過去許多研究指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代謝會變慢,如果又不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肥胖可以說是如影隨形跟著你,有學者研究指出不同時期體重變化與死亡率有密切關係!
    2019/11/06 23:18
  • 偏好此時段活動 研究:罹患糖尿病風險高

    喜歡晚吃飯、晚睡覺、愈晚活動力愈高……若你本身有高血糖,再加上這些「夜間傾向」,小心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
    2019/09/16 20:35
  • 不忌口! 常吃油炸、宵夜體重破百公斤

    如果您愛吃油炸和消夜,真的要特別注意了,衛福部針對「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提出指標,像是「腹部肥胖」,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過高、高密度膽固醇(HDL)也就是好膽固醇過低,高血壓、空腹血糖高,如果有符合三項條件,代表已經罹患「代謝症候群」!
    2019/08/20 00:16
  • 飲料當水喝…男罹糖尿病誤認中暑 血糖值超出20倍掛了

    炎炎夏日高溫難耐,不少人都喜歡喝些飲料消暑解渴,但最近大陸江蘇有一名30歲的王姓男子,平日把飲料當水喝,日前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起初原以為是天氣太熱中暑,但之後情況沒好轉,緊急送醫治療後,才發現自己罹患的糖尿病,而且血糖值超過超正常人20倍。只是病情實在太過嚴重,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2019/08/12 22:21
  • 夏季高溫進出冷氣房 小心促發心肌梗塞

    光田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郭達智今天說,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但促發心肌梗塞的誘因,包含氣溫高低,夏季高溫或出入冷氣房的瞬間。
    2019/07/30 12:49
  • 狂嗑肉粽 婦人吃到「心跳如鼓聲」變遲鈍

    端午假期到來,許多家庭可能會把粽子當主食,趁機大快朵頤一番,不過可要當心吃過多粽子,恐影響身體健康。就有一名吳姓婦人接連四天三餐都吃肉粽,有時一餐還吃兩個,造成身體疲累、噁心、視力模糊,心跳加速如「呯呯鼓聲響」,到院檢查後才發現,罹患高血糖急症。
    2019/06/06 15:55
  • 飲食西化.生活習慣改變 「血糖偏高」疾病找上門

    現代人的飲食西化,再加上生活作息改變,其實很容易讓「代謝性疾病」找上門,說到了「糖尿病」很多人觀念只要沒有影響到身體功能之前,都不會太注意,往往檢查後發現,血糖長期處於過高的狀態,罹患「糖尿病」,而如果長期的高血糖將將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難以想像的危害!
    2019/06/05 23:06
  • 快訊/糖尿病友低血糖勿忽視! 嚴重恐心肌梗塞

    糖尿病衛教協會指出,除了高血糖之外,低血糖也是糖尿病患者需控制的關鍵,有95%的病友曾發生低血糖狀況,尤其在晚上睡眠時間,更不容易察覺,嚴重的話可能出現心肌梗塞,如果沒有及時就醫,會休克或是致死。
    2019/04/18 0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