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骨髓 結果共270筆

  • 骨折發炎險截肢!男大生絕望 「中醫」療法扭轉瘸命

    骨折差點釀成截肢,一名男大生右腳因為車禍多處骨折,手術後復原卻頻頻高燒不退,傷口紅腫疼痛,隨後10多次清創手術也不見好轉,醫師告知恐需截肢,讓男大生萬念俱灰,內心充滿驚恐,隨後轉往中醫治療,結果逆轉截肢危機,還成功恢復以往的行動力。
    2020/05/18 21:18
  • 吃魚驚見「銀黃條狀物」是蟲? 老饕暴動:這超珍貴

    「鱘龍魚」肉質鮮甜、具有大量的膠原蛋白,相傳是清朝慈禧太后愛吃的料理之一。但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吃鱘龍魚時,竟從魚骨裡拉出一條「銀黃色不明條狀物」,讓她嚇得詢問「這個是什麼?不要告訴我是蟲就好」,貼文曝光後,立刻有老饕跳出來表示「不識貨,整條魚的精華就是那條!」
    2020/03/15 14:51
  • 陸診療方案警告:增加氣溶膠為傳播途徑

    大陸國家衛健委4日公布最新版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將氣溶膠傳播新增為可能傳播途徑,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密閉空間、長時間暴露以及高濃度的病毒氣溶膠才存在傳播風險,呼籲不用過恐慌,而診療方案中還新增了肺以外的器官受損內容,包括脾臟、心臟、骨髓等等,在感染新冠病毒後都出現不同程度損傷。
    2020/03/04 18:17
  • 22歲嫩媽感冒手臂莫名瘀青 醫院就診3天後病逝

    英國1名22歲的年輕嫩媽,日前發現自己的手臂上,莫名出現了超大片的瘀青,她自認那陣子沒有任何摔傷等情況發生,但還是前往醫院就診。檢查之後,院方告知她罹患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當下雖然立刻治療,但不到1星期仍難敵病魔過世了。
    2020/02/05 18:02
  • 男接受骨髓移植 體液竟驗出「捐贈者DNA」

    美國內華達州一名男子克里斯(Chris Long),因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AML),4年前接受了骨髓移植,竟發現自己的DNA「被人取代」,除了胸部和頭髮的DNA完全屬於他,其他細胞、甚至就連精液也包含了骨髓捐贈者的DNA,讓他感到很困擾。
    2019/12/11 17:22
  • 血癌姐苦等骨髓 弟花光救命錢「買裝備」母哭攤

    大陸河南杞縣1名女子罹患白血病,一家人為了救她努力籌錢,怎料女子的媽媽日前發現,戶頭裡為女兒準備的醫藥費突然少了1.7萬元人民幣(約7.3萬元台幣),一問之下才得知,錢都被小兒子拿去儲值遊戲買裝備了。
    2019/11/15 23:06
  • 又逃死!虐殺4歲邱小妹 狠男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

    前年發生在新北市鶯歌區1起虐童案,當時1名4歲的邱小妹妹,因為邱姓生母因案入獄,事前將女兒交給莊姓男友照顧。不料莊男只因邱小妹妹不吃飯,竟持鐵棍反覆將她毆打致死,甚至右腿骨折外露,之後再丟包醫院。日前一審法院判處莊男死刑,今(24)日高院宣判,改判莊男無期徒刑,莊男母親則是判處9年。
    2019/09/24 10:44
  • 不能等!她知骨髓配對成功 秒從日本飛回台救人

    遠在日本讀書的李依純,去年底被家人通知她的骨捐配對成功,原預定國定假日才返台,為了救人,她特別提早至今年初飛回台灣。2週內完成造血幹細胞捐贈,完成救人的心願。
    2019/04/20 09:52
  • 經血暴量!狂掉「燒仙草血塊」 22歲女就醫才知患血癌

    年僅24歲的「血癌女神」歐歐,2年前某次經期結束後5天,月經竟又再度來潮,且當時不僅經血量暴增,夜用衛生棉每小時就需更換,還經常掉出如手掌大小的「燒仙草血塊」,經抽血檢查後才發現,她的白血球數量是正常人的8至10倍,確診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所幸經治療後,她已恢復正常生活,目前只需定期追蹤。
    2019/04/17 23:22
  • 苦等6年配對成功…骨髓捐贈者突反悔 女童泣:我想健康

    大陸江西一名6歲女童,一出生就被診斷出罹患地中海型貧血,這些年來都靠著每半個月輸血一次來維持生命。院方幫忙尋找骨髓,好不容易在上個月找到配對成功者,對方也允諾要捐了,家屬好不容易籌到錢,讓女童順利住院接受6天前置化療。不料此時捐贈者突然反悔不捐了,女童瞬間從喜悅掉到地獄深淵,流淚難過地說「我想要健康!」
    2019/04/04 13:39
  • 7歲兒罹血癌 生父「離婚棄養」交新女友:當作我死了

    大陸河南駐馬店市的7歲男童晨晨,因罹患白血病(血癌)急需骨髓移植,不過他的家人無力負擔數10萬人民幣的醫療費,男童媽媽和祖母堅持治療,急籌錢醫治,但爸爸不但選擇放棄治療,還另結新歡,直言女友已經懷孕需要用錢,已經沒有錢給兒子治療。
    2019/03/18 20:59
  • 準媽媽懷孕沒變胖 寶寶骨髓竟遭啃食

    肺結核傳染力高,千萬別輕忽!一名孕婦在孕期時肺結核發作,但遲遲沒就診,拖到最後,連肚子內的寶寶都跟著受影響。
    2019/03/13 21:14
  • 說好四處玩…2友不敵血癌當天使 她淚:怎丟我一人難過

    一名女網友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對抗病魔期間認識兩名白血病友,在醫院難熬的日子裡,三人透過視訊互相扶持、鼓勵,原本約好結束療程後要一起四處遊玩,沒想到兩名好友不敵血癌相繼離開,讓女網友淚崩「怎麼捨得去享樂,丟下我一個人難過」。
    2019/03/07 11:52
  • 新希望!全球第二例愛滋病「痊癒」患者出現

    隨著醫藥科技進步,愛滋病患者可望痊癒!近期英國醫療團隊宣佈,倫敦一名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俗稱愛滋病毒)的患者,在接受對愛滋病具免疫力捐贈者的骨髓幹細胞移植手術後,成為全球已知第2位清除體內愛滋病毒的成人,這消息也為愛滋病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2019/03/05 21:30
  • 扛東京奧運.日本希望 18歲女泳將罹血癌

    這幾天日本上下最關注的新聞,就是18歲的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宣布罹患白血病。這位年紀輕輕,前途無量的選手,去年在亞運獨攬六金,被看好能在2020東京奧運奪牌,但現在她罹癌,恐怕無法效力日本國家隊。池江罹癌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日本民眾紛紛去電骨髓銀行,詢問登記捐贈者的條件和方法,希望能盡一分自己的力。
    2019/02/14 20:04
  • 「泡泡男孩」畢業了 病逝前終於碰觸到媽媽

    維特患有的疾病來自父母的遺傳基因,家中男孩皆有50%的患病率,在維特之前已經有位七個月大的哥哥,跟他一樣患有相同的病而身亡,但因為宗教因素不能墮胎,維特的爸媽只好將維特生下來,為了讓他能繼續存活,在醫生的建議下,只能讓他生活在沒有任何細菌及病毒的環境下,也就是在「泡泡」裡面生活,等他成長到能接受骨髓移植後,才能從泡泡中解脫。
    2019/02/01 20:14
  • 女兒罹白血病…母想借錢救人 狠父拒:不想欠錢度日

    大陸河北一對夫妻,日前在醫院大吵一架,丈夫甚至還動手打妻子,其他人看見連忙制止。原來是他們的6歲女兒罹患了白血病,先前已經在醫院治療一段時間,妻子想繼續借錢幫女兒治病,但是丈夫不同意,甚至還大喊「不看了,沒錢了,我跟你說!沒錢了,我不可能為了她,我下輩子過上欠錢的日子。」
    2019/01/07 08:26
  • 體重暴瘦!男子半年狂降10公斤 原因竟是罹患「這個」

    彰化一名53歲張姓男子食慾正常,也沒改變過飲食習慣,但短短6個月內下降6公斤,剛好前去醫院做大腸鏡檢查,發現瘜肉後採電燒切除,卻出現術後出血,回診接受抽血檢查,發現白血球指數超過正常值的20倍,罹患典型的「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就是俗稱「血癌」的一種,才會體重短時間內狂掉。
    2018/12/26 11:19
  • 虐死同居人4歲女兒 男求輕判還要求女友:等我出獄

    新北市鶯歌區去年11月發生一起虐童案!莊姓男子受入獄的邱姓女友所託,幫忙照顧她4歲女兒,卻涉嫌持鐵棍痛毆女童重傷還棄之不理,導致女童慘死。日前法院一審判處莊男死刑,高院7日開庭,莊男請求輕判,甚至還委託母親詢問邱女「願不願意等我出獄?」邱女聽後氣說「等他出來砍他嗎?我會呀!」
    2018/11/08 09:08
  • 虐死女童求輕判 女童母:他以為打死一隻狗嗎?

    新北市男子莊嘉億,受入獄的邱姓女友所託,照顧年僅4歲女兒,結果不但拳打腳踢,還持鐵棍痛毆,造成女童重傷,斷骨突出皮膚外露,還置之不理,最後傷重死亡。一審法官將其判死刑,高院7日開庭,莊男請求輕判,邱女則痛批,這樣還能求輕判,「那誰來還我女兒?」、「他以為是打死一隻狗嗎?」
    2018/11/07 20:45
  • 女遭性侵懷孕…孩子竟患血癌 她求性侵犯捐骨髓救人

    義大利一名36歲的女子瑪莎(Martha)26年前慘遭黑人性侵,生了下一名黑人女嬰,目前與丈夫共同養育這名孩子,但日前這名女嬰被診斷出罹患血癌,急需骨髓移植,走投無路的夫妻倆,忍痛在報紙上刊登啟示,內容寫道「親生父親是唯一能夠救女嬰的人,希望當初那名黑人男子可以出面」。
    2018/10/30 10:25
  • 多捐1倍骨髓液!為救她使班機延誤 暖心旅客願意等

    12歲就被醫生宣布僅有骨髓移植才可存活的女孩,幸運遇到願意幫助她的大好人!當時劉昕硯在短短1個多月內就成功配對到合適的捐贈者,配對者為讓她更痊癒得更快,大方貢獻比一般捐髓者多超過1倍的骨髓液,導致原本要運骨髓回台北的班機延誤,幸好該班機旅客都了解情況後,都願意一同等候。
    2018/09/17 09:16
  • 癌童生前立志從警!暖警備特製小制服 幫他完成遺願

    「希望可以穿上警察制服...」屏東一名11歲林姓男童,從小就和阿嬤相依為命,但男童很懂事,還會串珠、畫畫義賣幫忙家計!沒想到命運捉弄人,林姓男童8歲時被確診罹患「急性骨髓白血病」,勇敢抗癌2年多仍不幸於8月底病逝。因他生前立志當警察,高雄市警方得知後特別在送上一套縮小版的警察制服,讓男童可以圓夢,走完最後一程。
    2018/09/07 21:16
  • 有救了!罕病雙胞胎「抓週」定生死 善款湧入331萬

    有救了!大陸廣東邱姓夫妻日前產下一對雙胞胎兒子,不料兄弟卻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由於無力負擔高達100萬人民幣(約446萬元台幣)的手術費用,於是夫妻倆便忍痛用「抓週」的方式,來決定2兒誰生誰死,事件曝光後,各界善款紛紛湧入,目前已募得7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31萬元),可以讓雙胞胎都接受治療。
    2018/08/21 15:28
  • 沒錢醫只能救一個 父母讓罕病雙胞胎「抓週」定生死

    大陸廣東一對邱姓夫妻,日前產下一對雙胞胎兒子,不料他們還未滿1歲時,卻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由於手術費用高達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6萬元),即便散盡家財也只能負擔1個孩子的費用;只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失去任何一個都不捨,於是夫妻倆決定採用「抓週」的方式,讓兄弟倆選擇生死。
    2018/08/20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