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扛東京奧運.日本希望 18歲女泳將罹血癌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1:10

這幾天日本上下最關注的新聞,就是18歲的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宣布罹患白血病。這位年紀輕輕,前途無量的選手,去年在亞運獨攬六金,被看好能在2020東京奧運奪牌,但現在她罹癌,恐怕無法效力日本國家隊。池江罹癌的消息傳出後,不少日本民眾紛紛去電骨髓銀行,詢問登記捐贈者的條件和方法,希望能盡一分自己的力。

圖/翻攝池江璃花子IG


 
2020東京奧運日本奪牌希望,18歲泳將池江璃花子宣布罹患白血病,震驚全日本!

游泳選手 小關也朱篤:「白血病?池江?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游泳選手 荻野公介:「我真的嚇了一大跳,我想她自己也還沒放棄東京奧運,我們要盡全力努力,跟她一起加油。」

 
消息一出,不少人聽了連話都說不出來,不過最震驚的莫過於選手本人。

池江選手教練 三木二郎:「最初我們彼此都說不出話來,她說要盡快治癒,好跟教練一起練習,因此要好好加油。」

池江璃花子是五項日本紀錄保持人,去年在亞運一口氣勇奪六面金牌及大會MVP,被日本視為東京奧運奪牌強棒。但今年以來,她的狀況似乎就不太好。

游泳選手 池江璃花子 (2019.1.3):「身體感覺有些沉重,覺得疲勞恢復越來越慢。」

上個月中,池江赴澳洲參加集訓,身體開始感覺不適,緊急返回日本後,確診罹患白血病。之後池江在自己的推特上公布病情,在日本引發極大迴響,各界紛紛為她加油打氣。

歌舞伎演員 市川海老藏:「我父親也曾罹白血病,我想所有人都祈禱她能復原,這是能治癒的疾病,我相信她能恢復健康。」

知名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的父親也曾罹患白血病,之後成功治癒,活躍歌舞伎舞台。同樣曾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演員渡邊謙,也在推特上鼓勵她,相信現代醫學,相信自己的生命力,不要急、往前看,專心治療。

 
工作人員:「這邊可以捐血及登記骨髓銀行。」

池江罹癌消息傳出隔天,東京JR赤羽車站前骨髓銀行的攤位,不少人因為看到她的新聞而來。

日本民眾:「我知道這種患者很多是年輕人,希望多少能幫上忙。」

白血病是血液中的白血球癌化,不正常白血球大量增生,為了能再次製造正常白血球,移植健康的骨髓細胞是治療方法之一,很多患者是靠兄弟姊妹捐贈,找到適合的白血球血型。

日本紅十字醫療中心血液內科部長 石田禎夫:「白血球血型兄弟姊妹適合的可能性約四分之一,很多人沒有兄弟姊妹,這樣就得看是否有捐贈者的(白血球血型)HLA型相合,再請他提供。」

 
這幾天日本骨髓銀行湧入許多電話,詢問捐贈登記方法,平時一天僅5件索取相關資料,這一天卻暴增50多倍。

日本骨髓銀行人員:「昨天一天就有271件申請索取資料。」

推特上呼籲捐贈登記的網頁,點閱也激增134萬次。目前日本骨髓資料庫登記的捐贈者達49萬4千人,一般沒有血緣關係,配對成功的機率僅數百到數萬分之一,現在日本等待移植的患者約1500人。在日本,捐贈者需要去醫院數次健檢及抽血,抽取骨髓則需要住院四天三夜,大多需要全身麻醉。

日本骨髓銀行公關部長 大久保英彥:「有很多來詢問是否有支援的方法,或哪裡可以登記捐贈者,越多人登記,與患者相符的機率就越高。」

不過就在日本上下一片加油聲中,卻出現這樣的政客。

日本奧運大臣 櫻田義孝:「她是金牌人選,是全日本期待的選手,真的令人失望。」

日本奧運大臣一句失望,立刻遭日本各界砲轟沒人性,也讓全民集氣事件,演變成政治口水。目前池江詳細的診斷結果要兩到三週,治療方法得看白血病的種類,估計至少需半年以上;今年四月日本國家代表隊選拔,池江確定缺席,短時間內將好好休養,專心治療。

日本游泳代表隊總教練 平井伯昌:「我的真心話是祈禱她能盡快復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罹癌#白血病#池江璃花子#游泳#骨髓#捐贈#移植#日本#泳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7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