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血暴量!狂掉「燒仙草血塊」 22歲女就醫才知患血癌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年僅24歲的「血癌女神」歐歐,2年前某次經期結束後5天,月經竟又再度來潮,且當時不僅經血量暴增,夜用衛生棉每小時就需更換,還經常掉出如手掌大小的「燒仙草血塊」,經抽血檢查後才發現,她的白血球數量是正常人的8至10倍,確診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所幸經治療後,她已恢復正常生活,目前只需定期追蹤。

白血病俗稱為血癌,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理事長唐季祿提醒,「血癌早期症狀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因此若出現貧血、臉色蒼白、倦怠、骨頭疼痛等症狀,或是和歐歐一樣經期血流量大增、出血不易止血等,應盡速至醫院抽血檢驗,才能把握黃金治療期。

 

唐季祿表示,血癌每年約新增2千名病患,其中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則是最常見的血癌案例,而目前已知血癌發病原因,包括輻射線暴露、化學物質(尤其是含苯物質),另外,若曾接受化學治療,也會增加致病風險。

唐季祿提醒,血癌患者白血球變異速度快,惡化時間如「光速般」,甚至2週內癌細胞就會增至1千倍,感染風險也將隨之提高,若未及時治療,嚴重恐喪命。

據了解,「血癌女神」歐歐發病後2年,共經歷了7次化療及1次骨髓移植,目前已完成治療1年,只需定期追蹤即可,歐歐也呼籲血癌患者,只要接受完善治療,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是有機會治癒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癌#月經#經血#白血病#AML#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63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