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救了!罕病雙胞胎「抓週」定生死 善款湧入331萬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5:28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有救了!大陸廣東邱姓夫妻日前產下一對雙胞胎兒子,不料兄弟卻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由於無力負擔高達100萬人民幣(約446萬元台幣)的手術費用,於是夫妻倆便忍痛用「抓週」的方式,來決定2兒誰生誰死,事件曝光後,各界善款紛紛湧入,目前已募得7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31萬元),可以讓雙胞胎都接受治療。

根據陸媒報導,這對雙胞胎均罹患了發病率僅20萬分之1的「慢性肉芽腫病」,醫師表示,一般罹患此病的嬰兒恐活不過2歲,骨髓或臍帶血移植是唯一的治療方式,但雙胞胎的手術費用至少要100萬元人民幣(約446萬元台幣),夫妻倆四處借錢、東湊西湊,還是只能勉強負擔1個小孩的手術費,最後不得已才會忍痛用「抓週」讓兄弟自己決定生死。

 

圖/翻攝自微博

幸好事情在媒體曝光後,各界紛紛伸出援手,1名年約80歲的捐贈者甚至直接匯2萬(約9萬新台幣)給這對雙胞胎,表示「只是想著能多幫幫這對可憐的雙胞胎」,目前募款總額已超過7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31萬元),足夠支付雙胞胎的移植手術,對此,夫妻倆激動地不斷說「謝謝了!謝謝了!」,以表達感激之情。

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這對兄弟目前已經開始療程,預計會先進行1週的化療,但雙胞胎的父親也坦言,「移植完還有很長抗免疫排斥的路要走,免疫力恢復到正常同齡人小孩水平要1年左右;移植後半年,每個月要定期復查調整藥量,輸增強免疫力的免疫球蛋白,其實後續費用還需要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善款#罕病#雙胞胎#骨髓#移植手術#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67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