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骨刺 結果共134筆

  • 美大學籃球意外 罕見骨折嚇壞人

    打籃球,竟然造成斷腿骨折,可怕的意外發生在美國大學籃球賽,1名球員跳起來封阻對手,沒想到單腳著地時,因為全身重量都在右腿上,造成嚴重骨折,小腿骨刺穿皮膚外露,嚇壞全場3萬多人。
    2013/04/02 11:14
  • 手指滑不停!26歲低頭族 頸椎長骨刺

    智慧型手機、電腦當道,低頭族小心骨刺找上身,嘉義一名26歲的男子,長期肩頸痠痛,就醫後才發現,頸椎4到6節,竟然長出骨刺,醫師說這類型骨刺通常是5、60歲以上民眾,因為身體機能退化才會出現,近來卻出現不少年輕人求診,追根究柢才發現,原來這些人大多都是低頭族,每天4、5個小時都低頭,才會導致骨刺,這樣的情況如果不改善,最嚴重恐怕得開刀。
    2013/01/26 13:06
  • 背駝、腰彎、手變形 陳樹菊健康亮紅燈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傳出身體健康亮紅燈!最近民眾發現,陳樹菊的背變駝、腰也直不起來,連手指都明顯變形,附近攤販證實阿嬤的身體的確不如以往,因為脊椎長骨刺腰越來越彎,大家都勸她多休息,不要太勞累。
    2012/03/26 12:18
  • 知名「謝米糕」欠賭債歇業? 老闆否認

    彰化員林知名小吃「謝米糕」,上個月底無預警歇業,地方盛傳,「謝米糕」是因為惹上賭債糾紛才停業,但負責人親自出面澄清,無預警歇業是因為他長了骨刺,妻子也飽受膝蓋退化性關節炎所苦,需要時間調養,要外界不要亂猜測。
    2011/12/26 12:39
  • 美國職棒/〈快訊〉左手肘長骨刺 郭泓志本週五動手術

    來自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球團的最新消息,左手肘長骨刺的台灣投手郭泓志,將在美國時間這個星期五動手術,這將是郭泓志職業生涯第5次動刀。
    2011/10/27 08:11
  • 清潔工月入1萬8 職傷離職得付2萬7

    台南一名雷小姐,應徵清潔工工作,半年後因為長期久站引發骨刺,被迫申請離職,不過公司卻以合約上的條件,要求雷小姐得賠償2萬7千塊的職訓費用違約金!雷小姐質疑這樣太沒保障,因為合約上根本就沒任何利於乙方離職的除責條款,自己辛苦工作後因為職業傷害離職,還得賠上違約金,真的很冤枉!
    2011/09/03 18:35
  • 【中國進行式】追蹤爭議「拍打功」 陸百萬信徒追

    去年年初開始,台灣掀起了一陣學習「拍打功」的風潮,這種在中國氣功裡原本就有的養生方式,卻被一個人在兩岸發揚光大,此人叫做"蕭洪慈",他頗為傳奇,他在大陸做過大學老師,到美國讀金融,也曾經在華爾街工作過,但在40歲那年,突然放下高薪,鑽進深山裡,追隨赤腳道人,學習中醫去,結合中醫和氣功理論的這套「拍打拉筋功」,在大陸據說有超過百萬的追隨者,因為簡單易學,如果不參加培訓班,也不用花錢,於是在台灣也有人開始練拍打功,到底這套功夫有什麼根據,真的能夠治病嗎?帶您到北京,看蕭洪慈和他的拍打功,為什麼這麼多人相信。 ◎奇觀!忍痛忍淚 拍打團聚 不忍卒睹 這個畫面很瘋狂,這些人不斷往自己和別人的身上拍打。練功民眾:「這是誰的孩子啊!」 有人皺起了眉頭,有人呲牙裂嘴,滿頭大汗,還有人忍不住疼痛,已經淚流滿面。 ◎蕭大俠發號施令 多少兩岸人瘀青 台灣的觀眾對這樣的畫面,或許不陌生,這種「拍打功」已經由他,蕭洪慈,從大陸一路拍打到台灣去。拍打功推廣者蕭洪慈:「向台灣的觀眾證實一下,頸椎是可以拍,而且可以大力拍。」 知道我們來自台灣,他特意說了這段話,「拍打功」曾經在台灣造成爭議,根據媒體報導有一名台灣婦人狂拍頸椎,連腦脊液都被拍了出來了,險些造成癱瘓。蕭洪慈:「但她那個是因為,她那個脖子已經有骨刺了,和骨質增生已經就有問題了,他在那個地方再拍,而且說把那個裡頭拍的,腦叫什麼腦脊髓都拍出來了,我說那不是瞎掰嗎。」 ◎「越痛越要拍」 拍打王北京做基地 否認拍打功可能存在的爭議,他持續在台灣美國和大陸,巡迴演講教人這套自癒,自我療癒的功夫,留著山羊絡腮鬍,身材精瘦的蕭洪慈,還是個傳奇人物,他在美國唸過金融,在香港和美國金融界打滾十多年,40歲之後突然放棄一切,跑到深山裡,虔心修練學中醫。 蕭洪慈:「這叫什麼『禮失而求諸野』,只有在野外去找了。」記者:「真的有高人嗎?」蕭洪慈:「不只有高人,而且高人還不少,所以我就剛開始學了,這個點穴拉筋拍打正骨,各種各樣的刮痧都有,我學完了之後回來一看,不行,發現『非法行醫』。」 ◎「老師可以了嗎」 痛到飆淚不敢停
    2011/03/06 16:58
  • 「刷一下就不痛」 止痛晶片將問世

    您飽受坐骨神經痛或是骨刺,長期的慢性疼痛之苦嗎?台大團隊最近跟醫院一起聯手,研發出一種止痛晶片,只要把這個晶片植入體內,當身體疼痛的時候,透過傳電器刷一下,體內晶片感應無線傳輸電磁波,就能達到止痛效果,目前動物實驗效果非常好,即將進行人體試驗,預估5年內將會問世!
    2009/11/26 13:08
  • 頸椎開骨刺 感染引敗血1%病人死

    頸椎鈣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疾病,動手術之後竟然要人命?我們請教專科醫師,簡單的說,就是頸椎長了骨刺必須開刀拿掉,而這種手術傷口大必須全身麻醉,如果術後沒照顧好,3%到5%的病人會出現感染的症狀,嚴重的話1%的病人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負責動刀的仁愛醫院強調有細心照顧,病情出現變化也轉送台大醫院,醫療過程有沒有疏失,靜候調查。
    2009/08/26 18:56
  • 〈獨家〉講話得壓脖!右手麻1年 控醫頸椎「釘歪」

    拿掉頸椎上的骨刺,加裝鈦合金支架,竟然導致病患從此必須壓著脖子講話,怎麼回事?宜蘭的這位鄒小姐,去年9月開刀,直到今年6月看其他醫生,才被告知原來當初的鈦合金支架似乎是裝歪了。問題是10個月來,鄒小姐的主治醫師都說沒問題,氣得她在7月回診時錄影蒐證,找上院方投訴,院方研究後認為,支架看起來是比較「偏離」,不過是不是裝歪了,院方不敢下定論,讓病患無法接受。
    2009/07/16 20:04
  • 骨刺免開刀? 廣播名人吳青陽遭控牟利

    喜歡聽廣播買藥的民眾要注意了!有週刊報導,廣播名人吳青陽,在節目中推薦治療骨刺的偏方,並找來青草師,在服務處幫聽眾看診,但有病患指控,這名青草師號稱免開刀,治療骨刺,事實上卻沒有醫師執照,懷疑牟取暴利;對此,吳清陽否認涉及不法,強調未涉及醫療行為,自己只是單純出租場地,服務聽眾。
    2009/07/15 15:19
  • 骨刺免開刀? 廣播名人吳青陽遭控牟利

    喜歡聽廣播買藥的民眾要注意了!有週刊報導,廣播名人吳青陽,在節目中推薦治療骨刺的偏方,並找來青草師在服務處幫聽眾看診,但有病患指控,這名青草師號稱免開刀治療骨刺,事實上卻沒有醫師執照,懷疑牟取暴利,對此,吳清陽否認涉及不法,強調未涉及醫療行為,自己只是單純出租場地服務聽眾。
    2009/07/15 12:13
  • 盤腿擠壓脊椎 坐3小時骨刺發作

    失業在家,不少民眾上網找工作,越找越無奈,蹺腿、盤腿什麼姿勢都來,但坐久了後遺症就來了。一位33歲的失業銀行員,盤腿坐3小時,一起身突然腰部劇痛,結果竟然是椎間盤突出,6公分的骨刺壓迫到神經,竟然找工作找到得上醫院開刀。
    2009/03/10 12:34
  • 〈獨家〉也要瘦身! 吳伯雄靠針灸減7公斤

    景氣差,公司行號裁員瘦身,沒想到就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在瘦身!吳伯雄因為心血管跟骨刺的老毛病,讓他無法運動減肥,後來他看到夫人成功透過針灸跟飲食控制瘦身,吳伯雄也跟著效法,結果短短2個月就瘦了7公斤,整個臉型都小了一圈,讓吳伯雄看起來神清氣爽。
    2008/12/06 19:26
  • 出國前檢查 醫療團隊:身體無恙

    王永慶這幾年的身體狀況,的確不如過去給人的印象不過,照顧王永慶身體至少30年的醫療團隊召集人吳德朗表示,王永慶在出國前還曾經做過例行檢查,並沒有異狀,真的是年事已高,10年前開始常感冒,因此長庚成立醫療團隊密集為王永慶健檢,主要是近年來因為骨刺、退化性關節炎等問題,導致王永慶行動不便,體力逐漸衰退。
    2008/10/16 18:05
  • 登輝訪日/敏感!撞船台日緊繃 李登輝訪沖繩

    就在台日關係因為日前撞船事件,一度低迷的同時,李前總統今天首度訪問沖繩,並參觀二次大戰的遺址,他感嘆,當年如果美國攻擊的不是琉球,那麼台灣的處境就慘了,李前總統還說,當年他也還在當兵,還好現在還剩一條老命;不過,老人家骨刺腰痠毛病依舊,訪問時不時用手托著腰椎。
    2008/09/22 20:12
  • 夜宴黨工先離席 馬、吳關係生變?

    馬英九總統昨天晚上,設宴邀請黨主席吳伯雄等一級黨主管,吳伯雄坐在一旁和馬英九互動不多,臉上也收起笑容,是不是和馬英九的關係生變?昨晚同樣出席坐在一旁吳敦義出面解釋,更有立委幫吳伯雄緩頰,說是老毛病骨刺在痛,所以表情比較凝重。
    2008/06/26 12:24
  • 忍骨刺舊疾 吳伯雄徒步登中山陵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晉謁中山陵,因為吳伯雄已經有骨刺多年,平常連走路都會不舒服,要徒步走392級階梯,讓幕僚非常擔心;大陸還特地在中途安排休息站,不過吳伯雄仍然一口氣,花了大約20分鐘就登上了中山陵。
    2008/05/27 10:42
  • 健康「普通」 林芳郁:我有高血壓

    準衛生署長林芳郁在上任前,正式與媒體見面,由於廖風德猝逝,林芳郁曾經主張,閣員都要做健檢而且要公開,因此今天他也非常誠實地告訴媒體,他有高血壓和骨刺,未來得要好好注意健康,因為健保費,林芳郁承諾短時間內不漲,財務黑洞恐怕有得傷腦筋。
    2008/05/17 07:36
  • 【總統推手】10年始終如一 吳伯雄推馬上高峰

    馬英九這次能贏得總統大位的重要推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這次大選中,在輔選場合,多次被鏡頭補捉到他因為骨刺頻頻發作,差點癱軟倒下,為了馬英九輔選拼老命,其實從10年前,吳伯雄就一路力挺馬英九,不論馬英九辭掉政務委員的沉寂時期,或是特別費案纏身,吳伯雄一路相挺,成為馬英九政治仕途上的知音伯樂。
    2008/04/03 19:28
  • 樣樣塞大包 背痛骨刺患者增加

    通常骨刺好發於55歲以上民眾,不過,最近醫師卻發現,好像45歲以下女性骨刺患者變多了!研判可能是喜歡背過重的大包包,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英國,每日郵報發現,很多女性太依賴大包包,連筆電都放進去,最後造成背痛、胸痛的問題。
    2008/03/26 12:08
  • 〈獨家〉秘書攙扶撐腰 吳伯雄險體力不支

    馬英九順利當選總統,連日來幫忙輔選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累攤了!本台記者注意到,就在馬英九發表感言時,吳伯雄在台上,差點體力不支,秘書背後攙住他,而一旁的立委張顯耀也幫忙拉手,原來是主席長期勞累,加上前一晚熬夜守黨部,體力透支下,老毛病骨刺也跟著發作。
    2008/03/23 00:05
  • 亂甩頭長骨刺 13歲女頸椎像70歲

    高雄一名年僅13歲的國中女生,日前突然雙手發麻無力,甚至嚴重到無法拿東西,到醫院求診才知道頸椎長滿骨刺,醫師診斷後發現是姿勢不良,導致頸椎經常酸痛,而女學生又喜歡隨意甩頭減緩症狀,長期下來才讓頸椎的狀況,像6、70歲的老人。
    2008/03/13 12:35
  • 頸痠繞脖子360度 老翁竟中風癱瘓

    脖子常僵硬的中老年人要注意了!苗栗一位60多歲廖姓男子,因為脖子緊繃酸痛,總會繞脖子360度舒緩,但他日前卻突然上肢失去知覺,送醫後全身癱瘓,所幸治療後慢慢恢原,醫生說男子頸部有骨刺,加上轉脖子力道太大,才造成血管栓塞,導致中風。
    2008/02/29 12:48
  • 痛啊!鞋子穿錯 快走骨刺長腳底

    日走萬步健身,快走竟然導致腳底長骨刺?復健科醫師發現,很多人每秒超過2步,超過身體負荷,或是根本穿錯鞋,導致腳底開始長繭,久而久之變成骨刺,痛不欲生,醫師建議鞋子後跟一定要硬,每天還可以用稍熱的水泡腳20分鐘,保護腳底。
    2008/02/17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