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骨刺 結果共134筆

  • 【一步一腳印】導護志工阿美 用愛心守護社區

    即使阿美遠遠的站在斑馬線的那一頭,她的聲音還是聽的很清楚,現在是上午6點45分,這個時候進校門的都算晚了..。 新營市新東國中前的馬路又看到這個嗓門有點大的導護媽媽,只不過最近她的樣子讓人看了很擔心,不久前她才因為骨刺動了大刀,醫生要她躺著別動,她竟然脖子上還套著護頸又站在馬路上。真的是讓人捏把冷汗,以為該回家休息了,原來7點鐘一到,阿美姐還要趕下一場。 記者:「一天幾場?」導護志工王淑美:「一天兩場。」記者:「趕了多久?」導護志工王淑美:「10年了,我差不多10年在這邊, 新東國中5年,就是每天趕場。」 記者:「下雨天呢?」導護志工王淑美:「一樣,受傷開刀4個月了..。」記者:「那你還出來!」導護志工王淑美:「哈哈。」記者:「要保重啦!」導護志工王淑美:「沒關係。」 阿美到達前,已經有個愛心奶奶穿著背心站在定點等她,這也是阿美的好夥伴,每天早上、中午、加下午放學時段阿美站在校門口指揮交通已經十多年,附近沒有人不知道這個導護媽媽叫阿美,還有的小朋友是被她從小唸到大,因為她不光是一個全副武裝的志工,更是一個注重守法及禮貌的鄰家媽媽。導護志工王淑美:「叫警察叔叔早…。」
    2005/03/26 23:12
  • 坐姿不良頸椎病變 婦女產後癱瘓

    一名32歲的女會計師因為長期低頭算帳,不知道這樣不當的坐姿已經導致「頸椎」長骨刺,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生產時又過於用力,讓神經受到更嚴重的壓迫,造成產後四肢癱瘓。
    2004/10/18 12:07
  • 香港海關發現冒牌黑心彈簧床墊

    大陸黑心商品最近攻佔香港市場,香港海關日前接獲線報,查獲41張冒牌黑心彈簧床墊,這些黑心床墊打著歐洲知名廠牌但是,內層居然是用黑心棉和水泥袋製成,香港醫師警告,長期睡在造些黑心床墊上會導致肌肉酸痛,嚴重更會生骨刺。
    2004/10/09 17:29
  • 〈獨家〉骨刺徒手拔鋼釘 老婦拇指險截肢

    花蓮一位婦人右手大拇指長骨刺,到門諾醫院開刀,釘兩根鋼釘固定關節,1個月之後,醫生在沒有打麻醉的情況下,用老虎鉗拔鋼釘,痛得婦人哭天喊地,後來還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不過醫師強調,處理程序一切正常,老婦人因為本身有糖尿病,傷口原本就容易癒合,才會造成感染。
    2004/06/11 18:50
  • 脊椎減壓除痛 躺著做∞倒八運動

    彰化一個五金行老闆,因為心疼母親為骨刺所苦,因此發明一種躺椅,可以大幅降低脊椎壓迫、椎間盤凸出等病患的痛苦,這種椅子依循人體走路時,脊椎關節呈8字型轉動的模式讓病患躺著運動,復健效果良好這位老闆的發明不僅得到國家發明獎還拿了世界19國專利。
    2004/05/16 18:17
  • 內視鏡微創手術 可治出血性中風

    台中一名40多歲的家具業老闆,因為平時工作勞累,加上有熬夜打牌的嗜好,造成骨刺壓迫神經,原本他害怕開刀,遲遲不敢就醫,不過他最後接受先進的內視鏡腰椎手術,手術完才2個小時,就可以正常走路了。
    2003/12/03 12:08
  • 治骨刺吃藥卻皮爛 罕見體質所致

    台中縣一位民眾因為椎間盤突出,也就是俗稱的骨刺,到醫院就診,但是他吃了醫師開的藥後,卻出現全身皮膚紅腫潰爛的情形,經過診斷,這位患者擁有特異體質,才會對治療神經痛的藥物過敏。
    2003/11/11 18:00
  • 頸部疼痛 老師健康最大殺手

    一般人都覺得老師最常罹患的職業病,是聲帶長繭。不過,醫界發現老師長期寫黑板、改作業,肩頸酸痛、五十肩才是老師健康的最大殺手,如果一直忍痛不治療,長骨刺壓迫到神經,甚至會造成下半身癱瘓。
    2003/09/25 12:06
  • 日本病患不用開刀 雷射可除骨刺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達,以前許多需要開刀的手術,現在都不再需要動刀了。日本最近就首度引進超音波治療子宮肌瘤的技術,讓婦女不必開刀,短時間之內就有顯著的療效,另外還有一種雷射治療骨刺的新療法,幫助忙碌的現代人節省住院時間。
    2003/08/17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