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腿擠壓脊椎 坐3小時骨刺發作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失業在家,不少民眾上網找工作,越找越無奈,蹺腿、盤腿什麼姿勢都來,但坐久了後遺症就來了。一位33歲的失業銀行員,盤腿坐3小時,一起身突然腰部劇痛,結果竟然是椎間盤突出,6公分的骨刺壓迫到神經,竟然找工作找到得上醫院開刀。

坐在電腦前,陳小姐習慣性地盤起雙腳,因為剛被銀行裁員,上網找工作,這麼一坐就超過3個小時,沒想到。失業民眾陳小姐:「當我搬動茶几那一剎那,我的腰就突然痛到我挺不直,整隻腳非常地痠,像抽筋那樣,已經痛到,變成走路都要彎著腰走。」

才剛丟了工作耶,還真是會找時機發作,原本以為只是腰閃到了,核磁共振一照,竟然是第四跟第五腰椎之間的椎間盤破裂,突出這麼一個長達6公分的超大骨刺,就算現在動刀只需要局部麻醉,內視鏡就能取出,接下來找工作限制不少,直呼倒楣。

失業民眾陳小姐:「不能再有彎腰動作或拿重的東西,所以以後找工作不能找搬重物的。」

雙和醫院骨科主任吳興盛:「當它突出的時候就像這紅紅的,它會壓迫到神經,像車子一樣,不可能正常乘坐,會造成車子爆胎,一定有一次慢慢去撞擊,累積擠壓。」

拉開衣服,肉色護腰的軟背架一穿至少2個月,醫師強調,是陳小姐過去長時間的盤腿,脊椎長期壓迫下造成,包括翹腳、駝背,又沒有適當休息都可能導致病變,看來就算失業在家,上網找工作再怎麼無奈也得姿勢正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96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