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駕駛輔助系統 結果共117筆

  • Picanto歐規小改登場 1.0渦輪增自手排選項

    以60萬內即標配6氣囊與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引起話題的Kia Picanto,歐規車型日前推出小改款更新,除針對外觀細節與內裝配備調整之外,更重新調整動力編成,捨棄1.25升自然進氣引擎,且導入5速AMT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提升使用便利性。同時,更進一步導入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讓Picanto成為同級車中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最豐富的一款。
    2020/06/06 06:00
  • 半自動駕駛不是萬能 專心駕駛才是安全根本

    「左手只是輔助」是出自於少年籃球漫畫《灌籃高手》的經典台詞,儘管ACC、AEB還有車道維持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日漸普及,讓車輛具備「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但是,就如同系統名稱上的「輔助」二字,還有左手一樣,都只是輔助。用路安全的關鍵,還是掌握方向盤的駕駛,也唯有隨時注意路況,才可避免衝撞工程車與側翻貨車的意外發生。
    2020/06/04 08:00
  • 想拿五星難度更高 Euro NCAP新規即將上路

    成立於1997年,Euro NCAP不但已成為歐洲最具公信力的新車安全評測單位,撞擊測試報告與評鑑資料亦常為汽車品牌引述,作為新車安全性之背書。為了更進一步維護用路人安全,Euro NCAP宣告導入新版測試規範與安全標準,並引進全新測試方法,重新評估車輛安全防護。想拿Euro NCAP五星安全評價?2020年起將會更加困難。
    2020/05/25 10:00
  • 催到底也只能180km/h Volvo降速計畫啟動

    為朝零死傷事故目標前進,Volvo在2019年3月宣告自2020年起旗下車款最高速度將限制於180km/h,透過降低最高速度降低意外事故嚴重程度。而今,Volvo正式宣告,即日起Volvo所生產的車款速限全面設定為180km/h,並同步配備Care Key,還可針對行駛速度以及駕駛輔助系統進行更嚴格管控。
    2020/05/22 11:00
  • 加價1萬時尚躍進 NX 200躍黑時尚版開賣

    瞄準入門豪華休旅市場,Lexus NX車系一直身處台灣豪華車熱銷排行榜之中,即使已屆大改款更新時間點,仍是暢銷車款。為持續強化戰力,Lexus不但自2020年式起全面逼配Lexus Safety System+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現在更針對NX 200全等級推出躍黑時尚版限量特別式樣車型,透過價值約4萬元之外觀套件提升時尚實感,以157萬元起的建議售價上市開賣。與標準版NX 200相比,僅有菁英版與菁英+版需加價1萬元,豪華版車型毋須加價。
    2020/05/21 11:18
  • 毒性蔓延 新年式Giulia與Stelvio QV 

    Alfa Romeo日前公布2020年式Giulia以及Stelvio Quadrifoglio的改款資訊,這回除了針對了內外觀進行微幅調整之外,同時也針對車機系統進行升級優化。更重要的是Alfa Romeo也替這兩款新車,導入第2級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讓喜愛蛇毒的車迷朋友除了能夠感受激情,也能夠輕鬆愜意地享受巡航。
    2020/05/15 10:30
  • 電動車有多安全? Polestar2告訴你

    出自於以安全聞名的Volvo旗下,雖然瞄準高性能電動車市場,Polestar仍把安全視為旗下產品核心之一。針對旗下首款純電動性能房車Polestar2,Polestar亦為其進行實車撞擊測試,成為Polestar品牌首款進行撞擊測試的純電動車款。Polestar表示,Polestar2不僅透過SPOC模組避免撞擊意外造成電池受損,同時還在前座中央配置輔助氣囊,搭配完整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目標成為最安全的車款。
    2020/05/15 10:00
  • 升級標配車道維持 新年式Polo GTI原價上市

    扮演Polo車系性能化車型角色,現行世代Polo GTI於2018年由Volkswagen Taiwan引進販售,接著在2019年9月發表Polo GTI Anniversary SE週年限定版車型,以128.8萬元的建議售價,同步享有200匹馬力性能輸出與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之安全與便利。隨著年式轉換,Volkswagen Taiwan再為Polo GTI引入配備升級,將車道維持與偏離警示系統納入標配清單,建議售價則維持與Polo GTI Anniversary SE週年限定版車型相同,皆為128.8萬元。
    2020/05/05 17:46
  • 【試駕】Ford Focus時尚型 真正佛心來著

    自2019年年初上市以來,新世代Ford Focus即以配備符合Level 2層級自動駕駛輔助規格的Co-Pilot 360駕駛輔助系統,搭配實惠價格策略獲得市場好評,更在2019年年底新增多連桿版ST-line車型以及性能鋼砲Focus ST,滿足熱愛運動化車型的買家。現在,更以20.5年式的姿態,將Co-Pilot 360系統下放至四門佛心版與五門時尚型兩款車型,入手門檻一舉拉近至80萬元左右,成為市場上最容易入主的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規格車款。就如同四門車型佛心版的車名,真的是「佛心來著!」
    2020/04/24 12:00
  • 【試駕】Skoda Scala 1.5T混得精彩

    從相對冷門到現在的購車熱議,Skoda只花了短短的不到5年。究竟是怎麼辦得到?透過這以拉丁文階梯命名,同時是Skoda切入主流中型掀背市場主力的Scala,就可以窺知一二。
    2020/04/21 06:00
  • 誇張!網紅開特斯拉撞妻 只為測試自駕系統

    美國網紅「KriszXstream」為了要測試特斯拉(Tesla)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能否在偵測到有行人時自動停下,竟將老婆當成白老鼠實驗,影片放上Youtube頻道後,立刻引起軒然大波,痛批不尊重老婆的生命安全。
    2019/03/19 18:44
  • 新車比拚! 美車「科技駕駛」PK日車「改款多」

    這幾天陸續很多車商發表新車,其中像日系車廠預計2019年上半就要發布3款銷量不錯的新改款車型,美國車商也不遑多讓,重磅請到林依晨、林柏宏來代言,尤其今年大家都比拚誰更安全、科技更新,就有廠商號稱自己全配給車主,價格依然不變。
    2019/02/20 18:11
  • 車載應用夯! 光學來電亞光聯一光亮燈漲停

    車載鏡頭從選配轉為標配,加上高階汽車全面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鏡頭需求量逐步加溫,激勵沈寂多時的光學股重啟動能,其中亞光、聯一光率先亮燈漲停。
    2018/02/27 12:24
  • 鴻海旗下鴻騰攜夏普 合資公司攻車用鏡頭

    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準備與日本夏普成立合資公司,進軍自動駕駛關鍵技術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所需車載攝影鏡頭零配件。
    2018/02/08 10:37
  • 北市公車升級 導入駕駛輔助系統防瞌睡

    近年出廠轎車均配有「駕駛疲勞警示」、「類都會防撞」等系統,台北市為了增加公車行駛安全,斥資新台幣500萬元建置ADAS駕駛輔助系統,預計今年下半年度有50輛公車上路。
    2017/04/06 15:44
  • 以色列廠商Mobileye 掌自駕車關鍵技術

    以色列公司「行動之眼」(Mobileye)是全球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領導廠商,在自動駕駛市場中,大部分的主要汽車製造商都採用他們的技術,以色列政府根據保險公司的數據發現,安裝了這種系統的車輛,可以減少5成車禍事故率。
    2016/11/25 19:13
  • 突破性安全技術 智慧駕駛系統避免意外

    豪華車除了比速度、性能,安全性更是關鍵,因此不少車商發展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像是導入內多功能雷達、立體攝影機及紅外線感應偵測路況,如果在行徑中遇到障礙,系統會自動幫你煞車來避免意外發生。
    2015/12/02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