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Ford Focus時尚型 真正佛心來著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林先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12:00
Focus五門時尚型升級標配Co-Pilot 360系統。
Focus五門時尚型升級標配Co-Pilot 360系統。

自2019年年初上市以來,新世代Ford Focus即以配備符合Level 2層級自動駕駛輔助規格的Co-Pilot 360駕駛輔助系統,搭配實惠價格策略獲得市場好評,更在2019年年底新增多連桿版ST-line車型以及性能鋼砲Focus ST,滿足熱愛運動化車型的買家。現在,更以20.5年式的姿態,將Co-Pilot 360系統下放至四門佛心版與五門時尚型兩款車型,入手門檻一舉拉低至80萬元左右,寫下市場上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車款最低價。就如同四門車型佛心版的車名,真的是「佛心來著!」
 

新世代Focus上市以來就以實惠價格搭配豐富配備取得好評,更一步步透過新車型與配備升級,滿足買家期待。

在Focus五門掀背家族中定位介於成真版與ST-Line之前的時尚型,扮演1.5升EcoBoost動力基本車型角色,最初發表時並未標配Co-Pilot 360系統且透過對上、對下皆11萬元的價差,使五門家族各款車型差異度更為清晰。但是,面對各競爭對手紛紛祭出全面標配ACC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作為競爭手段,Focus車系原先僅有ST-Line車型 (四門版本為旗艦型) 標配Co-Pilot 360的產品規劃,卻成為銷售溝通上主要弱勢所在。

 
 
時尚型於發表之初並未標配Co-Pilot 360系統,這次藉由年式更新補上。

除了配備升級,Focus比起前代更寬敞的後座空間,也是能繳出好口碑的原因之一。

於是,福特六和藉由年式更新,以20.5年式作為溝通方式,於新世代Focus在台上市滿周年之後,重新調整配備編成,將Co-Pilot 360系統下放到Focus五門時尚型車型 (四門為旗艦型車型) ,讓買家可以透過更為友善的價格,同時享有EcoBoost引擎的動力與節能,以及Co-Pilot 360系統的安全防護與便利性。
Co-Pilot 360系統加入,讓Focus五門時尚型具備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換句話說,現在買家毋須直上ST-Line車型,就能把附Stop & Go功能之全速域ACC定速巡航調節系統、附車輛/行人/自行車騎士偵測功能之AEB全速域輔助煞車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BLSA盲點偵測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還有ESA閃避輔助轉向系統、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與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等配備通通帶回家。過去必須要價近90萬元才能享有的配備,現在只需要80萬元左右就能擁有。
 
動力心臟維持182匹馬力、24.5公斤米扭力輸出。

 
而且,即使在大雨滂沱的狀況之下,跟隨著Co-Pilot 360系統也可以清楚識別道路標誌,即使駕駛未能察覺,仍能將道路最高速限資訊投影至儀表板中的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同時,車道標線以及與前車之間的距離,也並未因為雨勢而有顯著影響,相關的車距警示、碰撞預警,或者ACC與車道維持系統等都正常運作,於高速公路巡航時扮演駕駛最佳後盾,降低惡劣天候中駕駛負擔。
 
Co-Pilot 360系統即使於惡劣天候也可以扮演駕駛後盾。

(製表/ 陳建凱)

(製表/ 陳建凱)

因為配備升級,原先開價78.8萬元的五門時尚型建議售價亦有所微調,較配備升級前上漲3.1萬元,來到81.9萬元。不過,也將Co-Pilot 360系統地入主門檻一舉下拉近8萬元,使買家能夠以友善的價格取得Level 2層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80萬元,就可享有媲美豪華車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Focus五門時尚型是真的「佛心來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黃金試車組

#Ford#Focus#中型掀背#Co-Pilot 360#半自動駕駛#福特#Mazda3#Auris#Scala#Gol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02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