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廠商Mobileye 掌自駕車關鍵技術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3: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公司「行動之眼」(Mobileye)是全球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領導廠商,在自動駕駛市場中,大部分的主要汽車製造商都採用他們的技術,以色列政府根據保險公司的數據發現,安裝了這種系統的車輛,可以減少5成車禍事故率。


 

無論是早期的「魔鬼總動員」,還是阿湯哥主演的「關鍵報告」,都出現無人駕駛汽車,甚至在「超級戰警」裡,有一輛車能讓輪胎自動充氣,這些過去只出現在科幻電影中的情節,逐漸在現實生活中成真。

以色列廠商測試工程師:「如果我碰到塞車,我可以打開系統,這樣就行了,汽車就會自己開。」

這是以色列自駕系統大廠「Mobileye」第三代的自動駕駛汽車,成立於1999年,中文翻成「行動之眼」,許多車商品牌都採用他們技術,可說是無人車科技的領導先驅。
 

以色列廠商測試工程師沙隆麥恩斯:「我正在問系統能否讓車子切換車道,它偵測到道路暢通就會變換車道。」

裝在汽車上的攝影鏡頭,有如駕駛的「第三隻眼」。

CNN記者:「這套系統可以更全面觀看道路,掌握汽車距離長度及障礙物。」

以電腦人工智慧掌握複雜的道路狀況,包括解讀可行駛車道和辨認交通號誌,也會偵測其他物體接近的速度和撞上的機率,即時發出警訊。

以色列廠商測試工程師沙隆麥恩斯:「意思就是這套系統會收集駕駛人的資訊和需求。」

自駕車競爭白熱化,像是Uber開發的無人車已經搶先在美國賓州大城匹茲堡上路,但為了安全起見,駕駛座還是有人待命,Google也在許多城市進行測試,而「Mobileye」則聯手和BMW和Intel合作,開發打造全自動駕駛汽車,預計2021年量產,雖然很困難,但他們正在努力。

以色列廠商共同創辦人阿姆農沙書亞:「這個難度有如把人送上月球。」
 

而以色列有一家公司則專注設計汽車引擎。

投資人:「身為一個駕駛,你在乎的不是什麼驅動汽車,你只希望汽車功能運作順暢。」

以色列「水瓶座引擎」公司開發出一款高效的汽車引擎,一箱燃油能行駛1600多公里,是現有汽車的兩倍多,不僅提高燃油使用效率,降低成本,也大幅減少汽車碳排放,各種研發技術革命發展,正在改寫汽車產業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行動之眼#自動駕駛#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3301

0.4141